河南

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我在丽江打工的日子,QQ群里有个叫忧忧网友很早就有想法骑行海南,因为骑的慢,眼睛又不好一直没有约到人,特意找到我聊天,大姐能不能带我骑一次海南,我是一个从来都不会拒绝任何人的要求的一个人,加上我们又认识多年的聊友,我对她的印象特别好,她是一个嘴甜,特别懂事的妹子,我当时都没有考虑直接答应她了,既然决定走了就在群里公布我们的行程,冰冰知道后也想参加,冰冰虽然没骑过,她过去是搞运动的体质很好,我感觉人多热闹,何况大家在一个群如同姐妹,有事相互有个照应,很爽快答应下来,既然决定了就开始准备。

忧忧家开个十字锈店,平时忙着管理店没时间,心疼老公过年一个人太孤单,想多陪陪他就把时间订在大年初五集合,也就是2015年2月24日。

冰冰特意去买了车,正赶快过年,怕过了年来不急,俩个人在春节前开始办托运,车子就寄到我打工的地方。

2015年2月24日:
俩个人坐飞机晚上到丽江,一个是晚上八点多到,一个是零晨十二奌多到,接俩个人回到住宿安置好后,没有多做停留,因为太晚了考虑俩个人一路辛苦,让她们早点休息,有什么事明天再商量也不晚,来一次不容易,既然来了就多玩几天再走,反正明天是最后一天,以后有的是时间可以陪她们玩。

2015年2月25日:
早晨我直接到工作单位上班,俩个人休息好到单位找我,我把她们送到古城,我又回到工作单位继续上班。
从打算骑行海南约好时间,我直接告诉胡总我要走的日期,让她有准备提前招人,省的影响到她的工作。
明天就要离开了,站好最后一班岗。今天是最后一天,也是最累的一天。

在丽江打工游正好三个月,我是2014年11月25日开始上班,2015年2月24日最后一天,今天也是最累的一天,最后走了要把所有的工作干完,有些东西需要明天洗的我今天全洗完,不想走了还留有活没有干,知道今天的活多,我是抓紧时间不停的在干,俩个人到我店门口给我打电话,我直接让她们过来,顺便把她们的车推下去,一进屋忧忧直接抱住了我,嘴里不停的讲:大姐你辛苦了,太想你了。

一生中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一个人出来几个月,这几个月里自己一个人照顾自己,尝尽了酸甜苦辣,当忧忧一句安慰话和一个拥抱让我好感动。
冰冰和我性格有点像都不善表达,和她接触后发现她是一个耿直和善良的人。

大家一起帮我把最后一点活全干完,我们一起下楼和大家打了招呼,并找胡总领了当月的工资,感谢老板和店员工在这三个月里的对我的照顾。

她们来就是客,住宿吃饭我请客,算是对来者的尊重吧,带俩个人吃了饭,我们一起回到住宿,商量明天的计划,忧忧时间少考虑生意,不想再停留计划明天出发,开始骑行海南。
冰冰给我们俩个人都带了礼貌,一件游泳衣和居家旅行必备之指甲刀套装一套,相识是缘,礼轻情意重,好感动。

2015年2月26日
行程:丽江—鹤庆—下关
距离:丽江—鹤庆50公里骑行,鹤庆—下关147公里坐车,共197公里
住宿:标准间,二张床,50元,除3等于17元。住宿电话是:0872一2257797。15808721797
车票:32元,自行车收费20元。
今天共花费69元。

准备了几个月,说好今天要出发,大家兴奋早早起来收拾东西,天一亮就出发了,吃了饭,骑车到车行让老板帮我们调试一下车,老板听说我们准备骑行海南,免费帮我们把每个的车都调试了一下,谢谢老板,好人一生平安,祝老板生意兴旺。

从丽江骑行到鹤庆有五十公里,吃了中午饭,因鹤庆到大理修路不好骑行,从鹤庆坐车到下关。
丽江住宿
车店老板好有爱心,免费帮我们调试,并祝我们骑行快乐。
看到这照片让我特别开心,一位漂亮温柔,一个幽默特会疼人,认识你们真好。
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冰冰是个美女比较讲究,换洗的衣服带的多,没有带托包,只背两个背包,她的车又没有前车筐,只能我帮她带了,忧忧是小折叠车托包小,像工具什么的只能我帮她带着,我本身也有不少装备,前边放的东西多超重,遇到大货车经过就紧张,一紧张车把就晃动特别危险,看来有机会让她们把装备托运回家不能帮她们带了。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一路风景不错
我的装备重,又喜欢拍照,几乎在最后。
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路上遇到骑友,他们告诉我们从这里到大理修路不好骑,最好坐车。
有你们真好,有人给我拍照。
我也来一张

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看到公路两边有护栏感觉像高速路,好在我刚上,遇到当地人一问就是高速路,我快速追上忧忧告诉她是高速路不能骑行很危险,让她去追冰冰。追了好远才追上,一看路已骑了好远,正好旁边就是公路,我们把行李卸下开始搬过护栏。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这一路种的最多就是油菜花
到了鹤庆吃了中午饭,坐车去了下关.

住宿:标准间,二张床,50元,除3等于17元。
我是一个最不爱操心的人,只要跟队都是管后勤,做收尾工作,辛苦俩个人了。

D4:下关—大理古城—洱海(骑行海南)2015年2月27日
行程:下关—大理古城—洱海
距离:下关—大理古城15公里骑行,看完我们从大理古城开始骑行洱海,洱海一圈有137公里,我们只骑了有十几公里。
住宿:标准间,二张床,50元,除3等于17元,还是昨天找的住宿。
上午逛了大理古城和洱海,天气实在是热,中午吃了饭开始休息,起来办托运。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大理古城
看过丽江古城后,大理古城比较总感觉丽江古城最美。既然来了大理逛逛古城也不错,离洱海比较近。
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各种人物造型,供游客拍照,是收费的。
俩个人在前边不停的看,我在后边不停的拍。

离开大理古城前往洱海骑行

来大理记忆犹新还是骑行洱海,虽然天气很热,而我们不会感觉到热,有专门自行车道,自行车道两旁有树,紧挨着海边,特别是有风吹过来的时候会觉得十分凉爽。
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在洱海的骑行也成为了一件惬意的事情。

洱海的边上很多的村落,而这些村落里有很多都是古村落。延路上的美景很多,即使是在冬季时节,洱海的景色依然是美的,沿途中走走停停,路上有许多当地特色的美食,有美食相伴,旅途增添了乐趣。

在洱海,我们可以亲眼看到树与水融为一体,是那么的和谐。

洱海环湖路,无法言喻的自由
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愉快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D5:洱海—昆明(骑行海南)
2015年2月28日:洱海—昆明
距离:320公里坐大巴车
住宿:180元,押金20元,早晨急着走忘记退押金,只好返回取。平均每人60元,一个房间只有三张床,没有水无法洗漱。
早晨从洱海(下关)坐长途大巴车到的昆明,坐有四个多小時到达昆明北部车站下车,骑行二个多小时到达昆明火车站, 进站打听才知道带车无法上车,火车不能坐只能改坐大巴车,昆明火车站到东部长途汽车站有15公里,到达后先找住宿,找住宿才知道这里住宿傻贵,一般的要价最低三百多,最后挑了一间最便宜的,安置好就直奔长途车站售票处,买了明天下午二点昆明—海口的大巴车票,票价:610元,买完票先去吃饭。

一天骑有六个小时,坐车加上赶路感觉好累好辛苦。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当休息打开毛毯才发现有个大洞,肯定是老鼠咬的,我对老鼠印象就是到处乱跑,身上细菌多脏,衣服都没有脱奏合一晚上。
坐车的人真不少
既然来了合张影

忧忧是个长不大的女孩,看到什么都好奇。

D6—D7:昆明—海口(骑行海南)

2015年3月1日—2日:昆明—海口
行程:昆明—海口
距离:1214.6公里
住宿:70元,洗漱方便,环境一般,一个房间二张床,附近有卖小吃的,有家海鲜米线挺好吃的,便宜海鲜多,也是骑行海南吃过最好吃的一次。

到海口肯定要坐船,今天交通工具是坐大巴车到港口在改坐船,买的下午二点的车票,因为冰冰晕船放弃坐船,我们早晨八点多先去票退,然后送她上路,我和忧忧退了房,吃了饭提前到汽车站,从早晨一直䓁到下午三点多车才来.上车的人多,行李多,司机一看我们带有自行车,讲行李箱几乎放满你们的车放不下,退票吧,我的天呀,本来就晚点,又要让退票,这真是八十岁老翁挑担子——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个长途汽车站不管什么时间客源爆满,这趟上不去,下一趟还是坐不上。

还是忧忧聪明稳重,反正是坐不上,争取试试也或许行,她直接找司机商量,最终结果只要我们能把车放里就可以上车,大家帮我找工具卸前轮,重新打包勉强能装两车辆车,要是冰冰来我们三辆车肯定装不上。

终于上了车,上车后又等二个多小时才发车,今天真是有惊无险.有伴真好!可以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今天不是忧忧我们可能坐不上车了。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长途骑行我最怕坐交通工具,有些事你在有能耐,有力使不出,叫无耐。
长途大巴车上
下了车司机给每人发张船票,凭票上船。
还是折叠车好,我的车需要卸前轮,需要带工具真麻烦。
放大一张

终于到了海口,一下船要把人热死,这里天气真热。

住宿挺好找的,出了码头往右拐,不远就可以找到
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我喜欢写游记,把我住宿都会详细写下来,方便大家对比。

又成行了,祝贺
米脂人 发表于 2020-11-30 13:32 又成行了,祝贺

在家没事就把过去的写一写。
支持户外精彩好活动

D8:海口—灵山—美兰—铺前—文昌2015年3月3日:海口—灵山—美兰—铺前—文昌
行程:海口—灵山—美兰—铺前—文昌
距离:110公里
住宿:35元,平均每人17元,可以洗澡,可以上网。
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曲口墟不是很热闹,墟上的建筑还保留着比较原始的样子。

铺前老街是典型的南洋骑楼建筑风格,如今老街随着铺前港经济地位的下降而变得冷清.

曲口在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演丰镇,以海鲜出名。

这次行程都是忧忧来定,只要坐车或者休息她都会看手机在研究线路,真是辛苦了。

看看渔民的生活是什么样?
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从开始骑行后我特别喜欢接触劳动者,我一个人骑行只要看到工人或者清洁工休息,会主动和她们打招呼聊天交流,更深入了解她们的生活和想法,她们是我最敬重的人,在她们面前我找到自信,聊起来特别放松。

曲口生蚝好吃,海南人都知道!
由于曲口处于海水淡水混合处,这种盐分浓度下的生蚝肉质鲜美,个头大。可以碳烤,可以铁板烧、可以清蒸。实在是想想都流口水!

海南人的绿豆汤
用料
绿豆200克
通心粉25个左右
薏米手抓1,2把
红腰豆手抓一把
高粱米手抓一把
冰糖/白糖/红糖煮熟了后自己看着放

海口东乐港,红树林旅游区

海南、广西都爱吃米线,口味淡,海南靠近海,米线里会放些海鲜。

文昌革命烈士纪念碑位于文昌公园内。
革命烈士纪念碑由碑体、碑文、基座等构成。建筑面积358平方米,坐南朝北。主碑高10米,大理石砌成。台基为方形,长宽各13米,四周竖有大理石栏杆。碑体分两层,为阙式建筑,顶饰有琉璃瓦,第一层正面有浮雕国徽和旗帜,碑正面临***手体字题“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纪念碑位于文昌公园内,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纪念碑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文昌市人民政府于2012年9月13日公布为“文昌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出门前是短发,一直没有剪过发,长了好打理,长年在外慢慢学会了删繁就简的生活习惯。

一天愉快的过去了。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0-11-30 16:09 支持户外精彩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