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致敬女骑士厉害了
致敬!致敬!
zhb001 发表于 2020-11-30 16:59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谢谢鼓励
gxlhao168 发表于 2020-11-30 17:26 致敬女骑士厉害了

谢谢你的鼓励
铁托2002 发表于 2020-11-30 20:04 致敬!致敬!

D9:文昌—愽鳌镇
2015年3月4日:文昌—愽鳌镇
行程:文昌—愽鳌镇距离:62公里
住宿:70元,平均每人35,单间,二张床,可洗漱,可上网,环境干净。

早晨坐专车去了东郊椰林,来回一个人车票是17元,看完回到住宿十点多,看时间早退房。

坐长途车到琼海每人加自行车费25块钱,又坐车去愽鳌,骑车去了愽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收费100元,显太贵没有进去,返回到愽鳌镇,找住宿住下,晚上去了免费的海滩,感觉风景不错,海浪很大,人少。
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海南文昌东郊椰林风景区,在绵延十里的建华山海岸线上,葱翠的椰林,组成一条一望无际的林带,可谓海岸线上一道天然绿色屏障。建华山椰林深处,占地70多亩的百莱玛度假村,椰风海韵,是体会椰风海韵的好去处。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离开椰林

博鳌因博鳌论坛而被大家知道,这里有个美丽的海滩金沙湾,特别长的一个沙滩带,因三江入海汇合的神奇景观纳入。海水特别干净,海天一色。

风大浪急把海滩的沙石冲涮的特别干净。颗粒晶莹剔透,犹如宝石。想看海滩这里时不二的选择,这里人少环境美,里边有小螃蟹特别可爱,很好抓的。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住宿老板娘是东北人,热情好客,临走要和我合张影。

D10:博鳌—兴隆
2015年3月5日:博鳌—兴隆
行程:博鳌—兴隆
距离:85公里
住宿:70元,平均每人35元,环境好,有温泉,洗漱方便,可以上网,店家是华侨,看我们是骑行过来的,直接给了最低价,我怎么知道是最低价呢?路上遇到俩位北京骑友和我们骑行线路一样,他们第一天也在兴隆住宿,因为他们骑行速度快比我们先到,我们到兴隆没有看到他们,第二天在路上又遇到了,是他们先问我在哪住的?多少钱?我一讲我们住宿有温泉,要价70元,他们都不敢相信会有这么便宜的,我反问他们:你们住宿是多少钱?他们回答是195,我讲:还是你们北京人有钱讲究,专挑好的住,他们讲:我们也想找便宜的,就是不知道怎么找?要不你跟我们一起骑行,教教我们怎么找,真不好意思,我的伴还在后边,我要等她。

今天早上从愽鳌镇开始骑行,到了兴隆天气实在是热,决定不骑了准备找住宿,住宿都是我去找,忧忧付费晚上一起清账,住宿环境干净简单,经济实惠,凉晒方便,我们俩个抓紧洗了澡,顺便把应洗的衣服全洗完,老板看我们洗有衣服直接带我们上楼顶晒,俩口子给我感觉善良热情,凉好衣服直接逛夜市。

夜市烧烤确实不少,一问价格太贵没有买.,我们俩个计划到了三亚逛夜市自己去买找人做,兴隆东西比愽鳌东西贵多了,这一路从兴隆开始我总感觉做生意人有点变了味,要是问不买给你脸色看,不想看脸色,要了份炒河粉10块。回住宿洗了温泉、兴隆温泉多.

万宁兴隆温泉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郊的兴隆华侨农场境内,号称“世界少有,海南无双”,富含矿物成分,温度高达80摄氏度,有极强疗养功效。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第一次看到菠萝是这么长的。

路上遇到当地骑友
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看看这菠萝长的,像祖孙三代,儿子,爸爸,爷爷。
从海口骑行开始,当地人做生意特别实在,我看桌上摆的有,就挑了一个,老板她看我是骑行过来的,直接去屋里挑了个又大又新鲜的,菠萝是论个卖的,收我最低价。
我喜欢拍照,每次我在前边骑行,等拍照一会功夫忧忧就会超过我。

据万宁市相关资料记载,万宁市和乐三角路自古就是万宁通往海口的驿站之一,古时曾建有三角亭为过往行人休息歇脚打尖,被誉为万州八景之一,因为以前交通不便,行人走到和乐三角路,总要在驿站歇个脚,肚子饿了,吃上一个和乐粽子,喝上一杯鹧鸪茶,不但能缓解旅途的疲劳,还能精神抖擞的继续赶路,久而久之,经过人们口口相传,和乐三角路的“一粽一茶一旅途”的美名远扬开来。
和乐成为驿站后,这里就兴起做粽子,具体是在明朝还是清朝,或者更久远,已经没法考证。万宁和乐粽子的出名,与它的地理位置有关,就像茅台酒一样,好山好水出好酒,吃过和乐粽的人都会对这美味赞不绝口。

这一路是我吃过最好吃,最便宜的。大家路过时一定多买些,过了这个村就没了这个店,想吃这个馒头就没了这个面儿。
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一路没有少吃椰子,菠萝,只要天热,看到椰子必要。
这里的天气实在是热,中午都会找个凉棚休息,顺便买杯冰咖啡喝。

忧忧拍我的背影
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这里的烧烤真的好贵,从这里开始感觉店家的服务态度让人接受不了,问不买,脸马上拉下来,让我不敢相信这是在海南,一路感觉当地人特别朴实真诚。

住宿很好找,进入兴隆右边第一家,上边有电话,这是几年前的事了,现在不知道价格是多少。
看到这张图让我起来店老板俩口人特别善良。

D11:兴隆—三亚2015年3月6日:兴隆—三亚
行程:兴隆—三亚
距离:110公里
住宿:90元,平均每人45元,环境好,自动化,洗漱方便,有空调。
早晨四点多醒,看忧忧没醒怕影响她没有起来,看看信息回一回大家,六点半起床,七点多开始骑行,大概骑有一个多小时遇到一座山,坡度有点大,过了山后有几个小坡,快到时又来了一个大坡。

今天天气特别热,坡多,为了赶路累到极点,我真心佩服忧忧吃苦精神,今天她在前边,我老是拖后腿,我本想三亚可能要两天才能骑到,结果一天就骑到了。

三亚住宿一个比一个贵,找了好多家才找到一家便宜的,要价108元最后砍到90入住,是一家大型高档酒店,全是自动化,俩个人比较满意。
实在是太累没有怎么转,吃完饭问忧忧明天有什么打算?她计划是想在三亚多玩几天,准备报团游,这样也好,郑州有几个骑友比我们晚几天出发,她们速度快为了追我们也快到了,她们希望见我一面,想和我一起骑行。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今天忧忧为了赶路,中间也不怎么休息,我是累的要死,总甩我好远。
骑行海南    D1—D3:(丽江—下关)
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原为“琼山会馆”,系琼山籍商人陈某(其名不详)于1921年发动来陵水县经商的琼山籍商贾募捐集资建造的一幢祠堂式砖木结构建筑物。
每逢庙会及元宵节,陵水的琼山籍老乡,都聚集于此共庆佳节,过往琼山籍商人也常在此寄宿。
没有进去看,只拍照走人。

本计划两天骑到三亚,结果一鼓作气一天就骑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