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又访白云寺,再探袁家村

大家在银杏树前玩够了,才进入了白云寺的里面。白云寺里面,两进的房子,从第二进房子的左面有个小门,就是后山景点的道路。有一片竹林,让人非常喜悦,在北方,尤其是这个季节,有这绿油油的一片地方真让人惊喜。过了一座石桥,就来到了塔林。从塔上的碑文可以看出,是元代的塔,大概就是普照大禅师石塔,为一石雕喇嘛塔,五层,高4.9米,是开山住侍佛光普照大师的迁化灵塔。整个石塔刻工精细,造型优美,为元代石雕艺术稀品,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属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过了塔林,就是攀登云梯,云梯180级,十分陡峭,大家在攀登的中间,纷纷在镌刻着“云梯”的石头前合影。登山云梯就是北金顶,有的驴友就在北金顶休息,不前进了。从北金顶左边绕过去,就是瞭望塔。沿着瞭望塔后面的山路在攀登上去,就是白云寺的制高点玉皇庙了。大家游玩了玉皇庙,就开始下山。

家在下山的途中,又研读了一下普照大禅师石塔。在白云寺的寺门前又照了合影,又在银杏树前照了相。这时,有的驴友开始买景区的山货,收获满满。上午11:30的时候,我们上了大巴车,向下一个景点袁家村开来。一路上,网名介绍和才艺表演接着继续进行,领队止于至善唱了《冬天里的一把火》和《大眼睛》两首歌。驴友涓涓细流,分享了她出行的感受,她的出行,主要就是冲着暴走队和翠竹群的名声而来的,她说十分高兴的就是认识了止于至善、萧紫燦和忘忧草等经常写帖子的才子才女,言辞恳切而热情洋溢,让人听后动容。小驴友龙龙,讲的故事字正腔圆,生动可爱,深受大家的喜爱。主持人焱青也唱了一首歌。最后是翠竹群群主王朝啤酒压阵,给大家介绍了袁家村的概况。袁家村位于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同盟古镇,由香港福通控股、泰禾集团、袁家村联合投资,是2017年河南省第一批A类重点建设项目,占地约2000亩,开发规模约4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0亿元。该项目以同盟文化为基础、以中原文化为依托,立足大郑州都市圈,辐射全省200公里半径,5000万人口,力争打造中原首个“以袁家村为蓝本,以吃住行娱购游为核心要素,以获嘉全域旅游为延伸”的休闲度假目的地。

我们到达袁家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00了。袁家村的景点之一是它的牌坊,牌坊是木质的,显得十分古老,更加展现了它的底蕴。在这个牌坊前,大家纷纷合影留念。沿着袁家村的道路前行,两旁是别致的路灯,与袁家村古朴的风格一致。走了不久,到了“同盟古镇”景点,该景点是几间木质的大房子,古香古色,里面有很多民宿设施,如织布机等,看着这些设施,一下子就把大家的思绪拉到了那个古老的年代,男耕女织,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这时,我们的肚子都提意见了,是得找个地方填填我们的肚子了。我们沿着“同盟古镇”后面的小吃一条街开始寻找,沿街到处是旌旗招展,店面林立,有“壹号农家院”、“豆腐坊”、“粉条坊”、“新疆烤肉”、“茶楼”等,最后我们在上次出游吃过的“胡园地锅鸡”落住了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