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他念他翁 不一样的大米勇9天线

本来今年是不打算出去走长线,但刚好有空闲时间,想想要是不去太浪费了。他念他翁这样的线,要是上着班实在很难凑到时间去,于是问了问杭州基友小树,准备约着他一起走。小树是17年走洛克的时候认识的,算是老基友了。本来他也是计划去的他念他翁,可我问的太晚了,他买了去萨普线的机票,纠结了一下决定一个人前行,飞丽江坐大巴去拉岗,在路上再临时凑队,国庆,这条线肯定有很多人。

------------------------------------------------------------------------------------------------------------------------------------------------------
帖子开始前先感谢下这些驴
1、感谢他念他翁路线的探线队伍,据雪线之上介绍,该线路是由“野人不野”一行初次探线,在此感谢,有了探线队伍探线,我才有机会去看到这么美的路线。
2、我使用的轨迹是来自“重庆铁哥”、“蜗牛gaigai”和另一条广西大姐分享给我不知道作者的10天反穿轨迹,综合用了以上三位的轨迹,在此一并表示感谢,虽然“蜗牛gaiga”的轨迹让我吃了不少苦头。
3、出发前主要看参考了“汐颜小盆友”分享的游记,就因看到了游记里绝美照片,才激发起想要去走这条线的冲动,感谢
4、感谢国家和路上遇到的所有人

9月27日 day -2 成都—香格里拉

他念他翁 不一样的大米勇9天线
买了张150元的特价机票,是的,没看错,这趟机票只花了200块!到丽江后坐大巴到香格里拉,28号早上再从香格里拉出发坐大巴到盐井乡。

因为这次是一个人出发,行程灵活,打算到了盐井坐个摩托车到拉岗,结果在香格里拉到盐井的大巴上就遇到了河南老哥“爬山虎”和他基友,还有山东大个“东月”。

飞机上看到雪山,应该是稻城三神山,中午到了丽江打了个车到客运站,本来打算在丽江休息一天,时间有点赶,就径直坐了滚动发车的大巴到香格里拉,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丽江每天有车到,也不用担心坐不到车。

他念他翁 不一样的大米勇9天线

客运站旁找了家“丽江砂锅王”米线一份48,大坨大坨的火腿肉,熬的汤是真心好喝,一连喝了好几碗。

9月28日 day-2  香格里拉—拉岗村

他念他翁 不一样的大米勇9天线
早上上了车才发现,这车是个卧铺,还有点不知所措,因为没坐过卧铺,这是第一次坐。票价虽然贵了点,但可以完全躺着,透过豪华观景大窗,外面的蓝天白云一览无余

香格里拉每天有一班车发到拉萨(司机电话13988785288),早上9点半从香格里拉客运站发车,可以买到芒康的票,下午坐到盐井下车。车票250块,想了想我从成都从飞机到丽江才200块,现在坐大巴就要250。

从香格里拉出发不久,两边的就开始是高山峡谷

他念他翁 不一样的大米勇9天线

蓝天白云,路就悬在陡峭的山坡上

下午点就到德钦县,这个县就在梅里雪山脚下,整个县沿着山谷修建,大部分城市通常都建在河流旁边 (Where there is a river, there is a city,高中要求全文背诵...),而这个县建在半山山谷里。

整个下午基本上都是沿着澜沧江一直往上走,河水很浑浊水量也很大,流到泰国就成了湄公河
他念他翁 不一样的大米勇9天线

下午到了盐井乡,去吃了舌尖上的中国拍摄的加加面,其实味道很一般,不怎么好吃。本来想去看下这个乡上的一个基督教堂,现在有飞机公路也要好几天才能到这个乡,一百多年,传教士是怎么走到这里传教还修建了教堂。

和河南老哥们一起包了黄河越野上拉岗,可是司机让我们在加加面等了快两个小时,从白天等到晚上,早知道就先去看看教堂和晒盐场。这黄河越野说实话还真不错,载着五个平均体重150还拉行李,除了一个大坡实在爬不上外,都没有下车走路,不比大几十万的硬派越野差。

可就在这个时候,车坏了,对,刚说完这车好就坏了。因为天黑,也看不到公路外面的悬崖,但是大家都知道,要是开出公路,基本上就只能去山下找了。
本来就赶时间,车开着开着排气管掉了,几个开着手机电筒在车后找排气管,最后发现还挂在车上。一时半会也修不好,就在没有排气管的情况下一路轰鸣开到拉岗村,当时真担心要是炸了怎办!

他念他翁 不一样的大米勇9天线

晚上九点过,终于到了拉岗,去扎西家拿了气罐,见到了约着一起走的哪咤还有桂林队。哪咤因为时间赶,找不到恰当的队,刚好我也是单超,就计划着后面几天一起走有个照应。广西队给她备了路餐口粮,自己又准备了说吃不完,又把一箱吃的给了我,还有几包抽真空的腊肉,让我在后面几天大饱了口服!
到了司机家已经很晚了,给我们炒了个藏香猪炒土豆,味道还蛮不错,河南老哥胃口不好没有吃,只有我和东月在一口接一口,明天开始就进山吃不饱,趁现在多吃,结果东月就吃坏了肚子,导致第二天走不动。
出发前的两天就这样曲折的走完,明天就开始进山,计划的八天走出山。

9月29日day1 拉岗村(3441)—加米坡垭口下营地(4630)

清晨的拉岗村,全村就几户人。

他念他翁 不一样的大米勇9天线

本来计划住在扎西家的,可是广西桂林队人多住满了没床位,我们就住在了司机家,早上出发起时,司机还在修他的排气管,说修好送我们到起点,果然,他修好了。

藏式住宅,一楼养家禽,二三楼再住人

早上在拉岗转了转,往外走一点就可以看到山下的盐井乡

土公路尽头,进山从这里开始

他念他翁 不一样的大米勇9天线

河南老哥爬山虎,身体强壮结实,一看就是经常锻炼的,可是他说他没有

早上出发时天气不是很好,大雾,山里的气候大多这样,早上浓雾,太阳一出来就散开

路上标志性的绿色海子,上山就一条路,基本不会走错

爬过这个碎石坡,后面就是一个平台

他念他翁 不一样的大米勇9天线

从拉岗出发,通常中午会走到这儿吃路餐,和河南老哥在这休息了会等后面的人,没想到一休息就休息了四个小时

哪咤在拉岗村就说有点高反,状态不太好,但还是从拉岗出发了,毕竟大老远的来一趟不容易,一年又只有一个国庆。
计划在这等她到了一起走,可是人过了一波又一波,还是没有看到。问了上来的驴友,说是还在后面,就让河南老哥他们先走着,我等到哪咤了再走。

他念他翁 不一样的大米勇9天线

又等了会还是没看到上来,担心是不是路上出了什么事,又只有她一个人在后面,于是空手往回走去找找她

倒回去找哪咤的路上,发现早上来的路风景挺好,早上因为雾大没怎么看到。
往回走了差不多一公里遇到了掉队的哪咤,好像有点高反,状态不好爬不动。
高反这东西,再强壮的身体只要中招了都走不动,一起走的山东大个东月18几的身高,身强体壮,典型山东大汉,昨晚吃坏肚子也是第二天有点高反,状态不太好,在第四天下撤了。

他念他翁 不一样的大米勇9天线

接到哪咤后,看她这样走不动也不是办法,今天营地已经还有1公里多点的路程,还有两个爬坡,就商量我先去前面营地,再找个藏族领队回来接她,调了对讲机频率我就先走了。
到了营地看到了几顶帐篷,本来这是今天的规划营地,但没看到藏族领队和马帮,就停下来打听了下马帮去哪了。
这时一“老头”热情的递来一杯葡萄酒
喝点酒再走?
当时就在想,海拔这么高喝酒不高反吗
怂了,要来就来白的
于是说不敢喝不敢喝,确实平时我也不喝酒的。
“老头”就是是后面几天一起走的桂林强驴,走户外很多年了,低调的资深玩家。
但现在只是路过混了个眼熟,还不认识,只是觉得热情人挺好。可能玩户外的大部分都这样吧,出来了大家都不知道各自的身份,真诚相待,乐于分享互相帮助,没有勾心斗角背后中伤。和他们广西队后面要第三天在大米勇营地才会再遇到。

他念他翁 不一样的大米勇9天线

得知马帮往前走了,我也没多停留。往前走了一会遇到山东大个东月,东月状态好像不是很好,爬坡有点吃力,聊了几句我就往前走了

一直往前走可是仍然没有看到马帮,这时已经赶上了河南老哥他们,老哥在找营地准备扎营,可是轨迹不对,但我是不太想继续走了,就地扎营吧。
环顾了四周还是没看到马帮的影子,只好对讲机联系哪咤,说马帮可能已经翻了垭口到山那边,找不到人来接你,让她爬上两个坡后就在第一个营地和广西队扎营。

回望山谷

他念他翁 不一样的大米勇9天线

山东大个东月才到营地开始搭帐篷,东月今天其实就开始有点高反,走的不轻松,天色渐晚才到营地,按他这体格,应该走的最前面的

扎完营做完饭时突然看到后面的日落,像山顶在燃烧一样

在帐篷里看着天边的晚霞,那样的安静祥和,忘掉日常的琐事和不开心,第一天行程结束。
部分队伍第一天就翻4899的加米聪垭口,个人不太建议第一天就拔高这么多,刚开始大家都还没有进入状态,轻松点适应下较好,海拔一下拉太高容易高反,主要是走的太累。

他念他翁 不一样的大米勇9天线

9月30日day2加米坡营地(4630)—湖边营地(4183)

第二天一早起来,是个好天气

河南老哥爬山虎和他的基友

他念他翁 不一样的大米勇9天线

收拾帐篷准备出发,问了哪咤的情况不太好,她说可能要休息一天看身体情况,如果好转了就跟后面的队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