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老蛇户外徒步

游轮上回望,渐行渐远的巫山县,初阳下美丽清澈。游轮上一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映着湛蓝的江水,鲜艳夺目,船尾白浪漫卷。
  远山迷蒙,单薄的身影宛如剪纸,墨痕浅淡自成云烟丹青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夹岸青山红叶漫山红遍。满山红叶似彩霞,彩霞年年映三峡耳畔响起这首老歌。
  入住与神女峰遥对的三峡人家,望着远山的神女峰,其实更喜欢望夫石的称谓。望夫的她,带期盼和守望,一站便是千万年。那远去的他,迷离的身影,消散在云烟深处,淹没于万丈红尘。那引颈渴望的她,带着些许的绝望,站成永恒。
  朝云暮雨长相接,犹自君王恨见稀。这是神女的遗恨。你是巫峡牵不住的云烟,把我守候成十二座痴心的山。你是长江钓不完的碧雪,让我在蓑衣里编织着从前。这是吴涤清唱了又唱的朝云暮雨。
   半山腰上眺望,江水清远宁静,一首白色游轮,缓缓归来,仿若亘古不变的样子。静下来坐着听风,听到了山静似太古,又听到了时长如小年。这样的风,吹过李白的两岸猿声,吹皱了李白的轻舟眼前的青山碧水,承载着唐诗宋词轻愁淡喜却载不动巴东三峡巫峡长,猿鸣三声泪沾裳。
   暮色苍茫,夜宿三峡人家。

三峡徒步 经典
感谢青姐,爱在旅行,我们路上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