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阳朔.市井.西街九舍

藏在市井深处的九号客栈

(第286篇原创图文  摄影/文字/排版:日暮君)

阳朔.市井.西街九舍

飞机晚点4个小时,一句空管,无其他任何解释,所以我们落地两江机场时,已经是次日凌晨。

两江机场足够小,取车倒也方便,一辆朗逸,机场租阳朔高铁还,两天五百不到,也算便宜。

驱车在深夜里直奔阳朔,目标九号客栈,九号客栈的老板有两家客栈,一家藏在西街后的老街巷中,大隐隐于市,不是很好找,但接地气;另一家是九舍,在漓江边,逼格甚高,眼前就是5A的风景,抬头就是青山流云。

预定九号客栈,纯属感觉,客栈的评论和图片,以及价格,对于夜晚到,天明走的我们,相当合适,谷歌地图上看了一下位置,果断定了顶楼的家庭套房。

深夜拐入小巷,如不是油茶店的地标,我们很难将一楼是休闲酒吧风格的老式办公楼与客栈联系起来,敲开门,停好车,匆匆洗漱,入睡。

三小时后,天微亮,睡意全无,趁着家人熟睡,悄然出门,在顶楼天台放飞无人机。

无人机腾空而起,越过巷陌,越过丛林,越过山脊,定于云端,高度决定一切,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只见峰峦叠嶂,江河如练,青山绿水,满眼苍翠。

收好无人机,清晨刚刚苏醒,一人下楼,楼下门外早市已经是熙熙攘攘,原来顶楼下如盖的树荫遮蔽了市井寻常和喧嚣,也遮蔽了人间烟火。

一碗油茶,一根玉米,一个粉丝包,6块钱的早餐,开启一天的旅程。沿街行走,各式水果瓜菜与自己日常居住之地迥异,遇见心仪物品,讨价还价,也是乐哉悠哉。

自由的旅程,往往是从一处自由的居所开始,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更愿意去逛当地的早市、晚市,做半天的当地人,体验寻常柴米油盐背后的真实。

深夜,月色

夜色中的顶楼

清晨

顶楼别有洞天

大堂休闲区

客栈外的油茶店,全是本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