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2020,今冬第一场雪

时间:2020.11.22 天气晴

地点:北京 三峰(没错,还是三峰)

上一次更新还是在夏末,如今却已入冬。

先说下装备吧,准备了头灯、护膝、冰爪登山杖。头灯因为在天黑前下山没有用到,但也是冬天进山必备之物。

衣服是标准的三层穿衣法:里层速干排汗内衣,中间薄抓绒保暖,外层为不带绒软壳防风,下身一条带绒软壳裤。防风抓绒手套、毛线帽、厚款魔术头巾。

整体感觉还可以,只有手指冻的发木,当时迫切需要羽绒手套。垭口为分界线,垭口以下走起来有点热,垭口以上由于持续的风寒效应,停下来会比较冷。

因种种身不由己的因素,伙伴们已很久未见。这极不平常的一年也将要结束,时间之河缓缓向前,永不回头。

11.21,今冬第一场雪,于是相约22号去山里看雪景。三峰环穿,数不清去了多少次,但四季皆不同,我们依然一去再去。

有些小波折,最后成行共四位伙伴,我和苇一之外,新加入温暖和TOM,温暖全程抓拍、视频,这么冷的天儿,辛苦!

久违的灿烂笑容和爽朗笑声

城市中的雪,当天中午就化成水,那就去山里看雪吧!

山脚下还是岁月静好的模样,一到垭口就狂风呼啸。寒风凛冽,把地面的雪花一卷而起打着璇儿旋转而上,风声像山洪一样呼啸而来,绵延不绝。

整个上坡,狂风吹啊吹,冷得连水杯都不想拿出来,冷得也不想停下休息,帽子围巾手套全副武装迎风而上。

如此冷冽又如此纯粹

仅此纪念今冬第一场雪,虽说冻得要命,但美景掩盖一切困难。希望明年一切都会好起来。

我们依然在锻炼,为明年的长线徒步做好准备。加油,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