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欢迎朋友圈各种姿势的转载与分享

本次游记相关群活动:第131期探路歌乐山

2020.11.7 歌乐山

立冬的周末,艳阳高照。

群里每周末固定的爬山活动,今天赶上了一个好日子。
经过了两个月阴雨天气的洗礼,更是让我们感觉到,在阳光明媚的天气下爬山,有多么的难能可贵。

在歌乐山的登山入口集合完毕后,我们就开始了今天的爬山活动。

其实不管是阳光还是阴雨,对我们这样喜欢爬山的人来说,都只是一个天气而已。
不过,当金黄色的光线,给入冬的季节带来一点点的暖意后,心情突然就变得大好,爬山也变得充满了激情。

走完歌乐山新修的步道,我们就走入了真正的山林里。
山路依然陡峭,但周围的景色却大不相同。

现在已经入冬,那些翠绿的植物也变得有些枯黄。

对于太危险的路,在缺乏保护的情况下,是非常危险的,我们也只是选择了巨石边上最安全的一条小路。

在群友们一次次互相协助中,我们小心翼翼的攀上了一块块巨大的岩石。
这也是歌乐山的特色,太多的拦路的巨石,对爬山的我们来说,是一种阻碍,也是一种乐趣。

小路,现在已经铺满了枯枝和落叶,让原本就有些模糊的路更是难以辨别。
不过目标就是山顶高处,只要目标没错,那就不会在前行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

路过一段新修的步道,这里却没什么人经过。
大部分不了解歌乐山的朋友,都选择徒步索道附近的步道,不知道这条被森林隐藏着的幽静小道。

我们继续在歌乐山攀爬着,不时的在路边打卡拍照。
因为今天的天气,以往那些隐藏在烟雨迷雾中的山峰变得清晰了起来。

在山顶处,更是寻得了一幅高清版的蓝天白云和绿树巨石。

这里没有了城市里随处可见的雾霾与尘埃,只有让人舒服的自然和洁净。

一路的欢声笑语,一路的明媚阳光。
看来,并非所有的爬山都是艰难疲惫的。
偶尔,在各种因素的组成下,爬山也有可能变成一次快乐之旅。
……

夏来冬往,雨过天晴。
一次次走着,在这蓝天白云下,绿草灌木围绕着的山路。
一天天的坚持着,不停的徒步着,或许才能真正的走入自己喜欢的喜欢,快乐着自己的快乐,梦着自己想要的梦。

---END---
好文分享,支持楼主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围观欣赏好贴
山行老烟 发表于 2020-12-1 15:11 [

文编辑:老烟 | 由群友‘ ...

分享欣赏户外好活动!
到时也跟你们一起切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