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驴友踏雪登山是为了赏树挂、雪挂、冰挂、雾凇和冰雪画廊绝世奇观美景!!!

【户外团队】新乡登协户外技能登山队

【活动时间】11月28日(一天)

【出行主题】踏雪登山+赏景雪后树挂、感受大山被银装素裹后的沉寂

【户外性质】以休闲为主的自驾拼车AA制出行

【人员要求】有登山经验的靓丽MM和帅气GG

【活动区域】南太行山林州一带

徒步线路描述】石板沟村~大通长(zhang掌)梯或称通长梯。

【参与人员】千里暮飞雪、清韵、攀岩杜、穿越、亮园。

【装备要求】①公用装备。对讲机2台,20米、30米绳索各一根,安全带两个,编带两根,主锁、快挂各两把,以及应急救生物品等。

②个人装备。登山杖登山包、防水登山鞋、排汗透气登山衣帽、半指手套、头灯等。

③个人物资。途中没有农家,个人准备路餐,热水,备用一件保暖衣。

• 陈西米
  • 曰曰
  • zhb001

南太行山在一场大雪的光顾下,仿佛掉进了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洁白的雪,坦坦荡荡,大山,沟壑、山峰,青松、灌木、小道、乱石,被掩盖在一片白茫茫的寂静之中,目光所及之处全是精致的绝世美景。

当你踏雪登山站在太行山之巅,眺望远方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峰峦叠嶂,云雾缭绕和延绵起伏跌宕的皑皑白雪壮观场景时,这绝世风光会让你气血上涌,让你心旷神怡,让你感慨,让你觉得是在完成一次神圣的户外徒步,那种自心里涌上的愉悦感是无以伦比的!!!

我们走在大山里,完全被洁白如玉的树挂、雪挂、冰挂、雾凇所掩埋,这些树挂仿佛经过了能工巧匠的精心雕刻,千姿百态,自由随心,真的把我们带入了一个如诗如画的仙境,美的令人窒息。

我们顺着通长梯往上艰难前行,峡谷两侧的雪挂、树挂美景,都让我们忘记了陡直雪地的湿滑风险,也顾不上掉在脖子里冰冷的雪挂,我们的注意力完全被冰清玉洁的树挂和雪挂所吸引。

在徒步攀爬过程中,我们仿佛走进了绝世的冰雪画廊,身边两侧,头顶完全被银装素裹树挂、雪挂所包围,这些树挂、雪挂随风雕琢,与物具形,宛如蘑菇挺秀,怪莽缠身,野马奔腾,海龟望月,不一而足,异状纷呈,置身其间心身俱爽,其乐融融,如临童话世界,亦真亦幻,景色美不胜收。

我们踩着山径积雪,望着密林树挂和雪海,每个人都在谨慎的行走着,以免滑入深涧,走在那深壑丛林之中,你的心不能不为大山所震慑。山越往上,雪越厚,路越难走,我们只是感觉人在大自然中显得那么渺小和无助。

原本计划两天的户外出行活动,由于山里的雪比预料中的大,存在诸多不安全因素,这次第一天的行程都没有走完。当我们艰难的攀爬到通长梯顶部时,陡直的山体在雪的覆盖下,不得不让我们选择放弃。

户外爬山登山的最高境界是:①在困难面前要有互帮互助,砥砺前行的团队精神;②在户外的路上,要具备无谓艰险的勇气、智慧和毅力;③户外要学会敬畏大自然,懂得适时放弃,尽可能不影响团队中他人的利益。

通长梯线路特征:休闲徒步穿越行程为9.5公里,开始海拔614米,最高海拔高度1359米,徒步环线穿越累计爬升高度604米。此线路是叫老驴感慨,强驴满意,其他户外人也觉有难度的一条线路。【线路详情咨询】13937392999=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