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包类

腰带包手作日记

结语:仅是个很小很简单的小物件,只是侧重说说方式方法。有人点破玄机的话看着太简单了。只是这类分享太少,每个diy爱好者都从零开始经历漫长时间磨砺出这些小方式方法的话,大好时光都浪费了。我走过一遍这个路,就尽自己所能做几个指路牌。希望看的有所得。多练习,多提高见识,提高标准。
这里说的立体剪裁的手工制版方法举一反三已经能解决绝大多数制版问题了。比如背包的话,用硬些的纸板把背板做出来,之后有铝条做出人体背负适合的那条曲线,贴在纸板上,再用硬纸板做个满足你需求的另一面。之后用适合的立柱连接,再用美纹纸或其他做侧面。展开就有基础版型了。之后把精力都用在细节上。研究细节才有意思,细节都做的完美了,就更接近完美的作品了。脚踏实地,下苦功,别追求那些好大喜功,华而不实的东西。

那些昂贵面料,特殊扣件等等别天天看了。没用的,设计做的不好,用的材料越贵越是浪费。设计是第一位的,根据设计需求选择适合的材料,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衡量标准不是钱。多看大牌设计。他们考虑的更全面。他们材料用的很常见很便宜,但做出东西来售价比那些昂贵材料的还要贵,为什么?这就是设计的力量,细节的力量。

给手艺人点赞。。。granite gear的包,很需要这个
支持支持。。。。。。
发自8264小程序
  • 手艺宅 上边讲的手工制版的方法举一反三的话已经满足95%以上的实际需求了。 3D建模的方式是未来。前沿科技上应用广些,但现在在背包,帐篷,睡袋等上的应用和尝试还是比较少。理论性,系统性的东西还没建立。都是摸着石头过 ... 2020-12-9 18:33

耳東記 发表于 2020-12-9 13:26 终于有新贴了,赞赞 最近也是在苦练缝纫,各种压脚练手,不会建模只能多废料,费钱又费力,学习了! ...

3D建模的方式是未来。前沿科技上应用广些,但现在在背包,帐篷,睡袋等上的应用和尝试还是比较少。理论性,系统性的东西还没建立。都是摸着石头过河阶段。三维软件只是个辅助手工制版的工具,能实现精度更高,更方便快速的问题。但想学都没有途径。我上学学的时候也是建筑方向的应用,户外方向的应用,也是自己瞎摸索着来呢。

三维建模的方式OSPREY的背包视频里有看到。帐篷倒是看国内外diy玩家用过,大厂到没见过哪家用过。睡袋没见过哪家用过,我上次给冰焰做的那个3d睡袋已经是睡袋行业最复杂的一次应用了。我再摸索几年估计能做的更好。但是有点超前,实际生产难度较大。不折腾了!我之前用三维软件做的那个哥特大食堂帐篷,我现在都觉得挺厉害的。怎么说呢?就是无论那些手工制版多牛逼的技术,在不买一个拆了照着做版的前提下。不可能做出这种版型来,即使相似的80%都做不到。但能gat到那个点的也没见几个。现实好骨感!

前段时间帐篷厂的老版师,给我恶补了下有杆帐篷手工制版的方式方法。我在尝试摸索用3D软件来做有杆帐篷。慢慢来吧!

乱放些图看这玩吧!

我心目中的终极挑战是这个,这个太厉害了。

需要这个包包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手艺宅 发表于 2020-12-4 15:46 [片都裁完了,缝一起就行了,我先缝的拉链。我自己用的缝拉链的方法是借鉴的始祖鸟的拉链做法,他缝了三道线,我目前 ...

楼主好手艺!搞机械的经常把1毫米说成1厘,是1公厘的简称,公厘是已经淘汰的旧长度单位,1公厘就是1毫米,你这里说的可能也是这意思
  • 手艺宅 听你一说我去百度了下,“公厘”是毫米的旧称。你说的是对的。估计是裁缝行业老人多比较守旧吧?我小时候都是公制了,但卖布的不用公制,尺子都是单独的市尺呢! 2021-1-9 20:16
野心不小 发表于 2021-1-9 16:11 [楼主好手艺!搞机械的经常把1毫米说成1厘,是1公厘的简称,公厘是已经淘汰的旧长度单位,1公厘就是1毫米,你这里说 ...

只是自己动手制作一些简单的东西,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