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茜茜浪走天涯之:四姑娘山二峰—人生新高5276M

中途修整,协作是保障我们安全登顶的守护人

协作次多,酷

后面已经没人,我们是最后的梯队

他俩在看啥,我也想看

登顶后坐在顶峰的一角 ,等待其他人拍照,人挤人的峰顶,别人的背包也入镜了

见证人生至高时刻

成功登顶的我三

上山容易下山难,尤其是下如此陡峭的雪山重心前倾、雪面不实,协作说不能蹲不能滑,要站直身体拉好攀登绳每一脚的脚后跟用力下踩,站稳后再迈另一只脚,非常消耗体力,跟着协作小心翼翼下到平台,下到绝望坡。因为惯性的原因,下坡总是容易前滑,真想一屁股坐下去滑到底,协作怕危险一直不同意,后来我走着走着没站稳滑溜了一段,协作在前面拉住我,感觉也不危险,后面直接放开滑,协作也被我带坏了,他在前面开道,我跟着他一溜的滑下去,后面下山之路但凡遇坡必滑,稍微平缓的坡道还用双手加速,爽翻了。来到平坦处,狂奔一路,你试过在5000米的海拔奔跑吗?

下到营地收拾行装,我们全部骑马回镇,骑了3个多小时的马,磨破了屁股、大腿一直踩着马蹬因肌肉紧张的酸疼、膝盖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后的痛,下马后差点不会走路。没想到,打败我的不是5236米的雪山 而是骑马。回到客栈,已是一身的尘土,洗洗收收,终于感觉回到人间。晚上,客栈老板娘做了一个炊锅牛肉,用料实在,味道杠杠的,举起沙棘酒一起干杯庆祝成功登顶。

牛肉炊锅,下面还有野生菌、木耳、蔬菜,味美料足

干杯

4号返程,早上从镇上出发路过猫鼻子梁 ,是远距离观赏四姑娘峰的绝佳之地,停车下来我们各种摆拍,旁边两个小伙貌似在直播 ,插嘴问了问 ,两人是斗鱼上做美食直播的主播,粉丝有100多万的“深山大咖”  这次是徒步从成都某县走了160多公里来到的四姑娘山,边走边直播的方式也是他们的第一次,赶快合个影,万一哪天他就变成网红呢~

现实版”四姑娘”

斗鱼主播“深山大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