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老婆头 云雾中 艰难行

回望走过的路,路是看不到的了,反正就是沿着山脊下来的。

队友梧桐树拍个背景照。

上山脊,翻石壁,很多危险点的。

上陡坡

继续上,一个一个的小山头。队友雁舞爬上来了,欢子在下面。

山脊上行走,两侧是陡崖。

山脊上行走

灌木很多,山脊上走

这里下石壁,大家都很小心。

下石壁

小心下石壁

就要到山顶了。

我们在山顶没有怎么停留,抓紧下山。时间紧,要天黑下山了。

想着都是下山路了,不过前面还是要爬坡的。

后面的路才是真正的一路下坡了。

下到谷底,找到下山的拐点,然后就是杉树林了,里面很多路段路迹还是明显的,不过有些路段需要找路。

在山脊的十字路口看到一串老鼠夹,这个点左拐下山。

因为是阴天,天黑的还是早的。下午5点半多后就需要灯光才能走了。天黑后,路更不好看了,好在大神洪曦前队一路找路开路,还是顺利走到急下坡拐点。在拐点有多个岔路,因为天黑不好判断,其中一个岔路洪曦下去看后看到是非常陡,果断说不是下山的路,队友问题走到了左侧第一个岔路口下山,说是可以,队友们就走了第一个左拐岔路。结果这个岔路一路下山也不怎么陡,就是争取的下山路了。19点多点安全下到水泥路。

提前跟司机说好了接我们的地方,司机说上不到,我心里还纳闷怎么宽的水泥路怎么上不来。没办法了,我们抓紧沿机耕路下山,走了1公里多,到了水电站,跟司机说上来接,结果我们休整后,司机说上不来,自己又慢慢倒回去,让我们继续走到下面水电站。只能继续走了,水泥路是一段一段修的,向下走大部分路段都是砂石路。更搞笑的是,走到一段新修刚铺了水泥还没硬结的路上,感觉脚底怎么不对劲,一看,留了很多脚印子在路上了。有个施工的在看着维护,让我们走两边,不要走路上。怪不得司机说上不去了,我看过有人说全程是水泥路的,感觉被误导了。

走了近5公里路后,终于到了下面一个水电站,司机在那里等了。我们上车回程,上高速后,在黎溪服务区简单停留吃了点东西,回到广州刚过零点,地铁是赶不上了。

这个路线还是走的挺累的,好久没有走夜路下山了,这次因为临时改行程,导致难度增加太多,花费的时间也太多,温泉也没泡成,不过也算是把这个路线完整走了一遍。

感谢队友们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安全顺利完成此次活动。这个路线很多路段还是挺险的,石头多,灌木多,路迹不清晰。下山路上队友洪曦在前面找路开路,f非常辛苦,功劳非常大。我们大部分队友也都带了头灯或手电,也是很守户外规则的。

以此简单游记记录活动行程,留作纪念。再次感谢队友们的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