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内蒙古

初秋自驾内蒙 一半绿意盎然,一半金黄璀璨~

2020年的开场白,
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满怀期待的 土耳其埃及塞浦路斯 的长线旅行,早早买好的航班机票都被取消了·····
内心一万匹马奔驰飞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个偏爱摄影猎奇探险的“疯子”(背着书包go),一个说走就走的“傻子”(一朵)!

这些年我们一起走过 南非肯尼亚泰国菲律宾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韩国马来西亚中国 30多个省、4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

南非 自驾半个月,闯入世界上最危险的罪恶之城—— 约翰内斯堡 ,被十几个黑人抢劫,幸运的逃脱了!
在荒野高原秘境骑着骡子徒步,遇到 尼汝 淳朴绝世的风景!
曾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在 印度斯里兰卡尼泊尔 穷游,挑战 印度 一个月的手抓饭、体验火车、体验尼泊尔 洒红节!……

说好一起环游世界呢,今年估计是出不了国了,
西藏 自驾游新疆 自驾游、内 蒙自 驾游、 青海 自驾游···
都是挺不错的选择,其实国内也有蛮多很美很好玩的地方!

世界很大想去的地方还有很多,
不过没关系,如果能活一百岁的话,我们还有七十多年~
走吧,这个秋天我们去内蒙!

-------旅行碎片------
-—————————————————一半绿意盎然——————————————————

【摄于:莫尔格勒河】

出发时间:2020.09.02
出行天数:14天
出行人物:背包&一朵

这是一场小半个月的自驾旅行,
这是一对“野路”少年的游玩攻略,
这是一次 阿尔山 3000公里大环线的探寻~

有草原、有山川、有河流、有湿地、有美食、有 俄罗斯 风情的小镇、有彩虹色的城堡~
啧啧啧···对了还有狗粮~

行程路线 :
第一天 齐齐哈尔 ——柴河
第二天 柴河(下雨)
第三天 柴河(下雨)—— 海拉尔
柴河——塔尔气——绰尔河——博克图—— 牙克石 —— 海拉尔
第四天 海拉尔 —— 满洲里
满洲里 (国门 套娃广场 市区夜景)
第五天 满洲里 —— 黑山
满洲里 ——扎赉诺尔——猛犸公园——博物馆—— 黑山
第六天 黑山 头—— 临江
黑山 头——七卡——九卡——边防公路(一路界河风光 额尔古纳 河)—— 室韦 —— 临江 (中俄界河边的小村庄 南山112号界碑 可拍日落 北山拍日出)
第七天 临江 —— 额尔古纳 (休整)
根河 —敖鲁古雅驯鹿园--金河--穿越 大兴安岭 --莫尔道嘎-- 龙岩 山(观林海 日出日落晨雾)
第八天 额尔古纳 —— 根河
额尔古纳 —— 额尔古纳 湿地—— 恩和 乡—— 根河
第九天 根河 —— 海拉尔
根河 ——莫日格勒河(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 曲水 )—— 呼伦贝尔 大草原(穿越草原走草原土路)—— 海拉尔
第十天 海拉尔 —— 阿尔山 国家森林公园
阿尔山 —— 阿尔山 火车站—— 阿尔山 国家森林公园——河边露营
第十一天 阿尔山 国家森林公园——柴河
露营地—— 乌苏 浪子湖——不冻河——天池服务区——驼峰岭天池——大峡谷——杜鹃湖——天池——柴河
第十二天 柴河—— 齐齐哈尔

一场旅行的开始
2020年9月2号
下午15:00
这是我们第一次到 齐齐哈尔
飞机转火车落地 哈尔滨 后直奔 齐齐哈尔 火车站租车,
一路过来扫了一次又一次的二维码,疫情还未结束,
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乘客也都带了口罩,安全防护第一,但是好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都渐远了,怀恋那个可以满世界跑,遇见满世界美景、交满世界朋友的时光,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吧!———————————番外篇———————————————
还没下火车,背包先生就跟我说:“待会下车带你去吃烤肉!”
作为一个半素食主义者,对于吃肉是丝毫提不起兴趣的!但是!!!
自从吃了 齐齐哈尔 的烤肉,瞬间打开了我吃肉的“新世纪”大门!绝了!
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烤肉!不是吹!我这么瘦小的女孩子一顿真能吃完一斤的烤肉!这也忒爽了吧!!!这家餐厅买肉需要自行到旁边的商店购买,牛肉49一斤,会帮忙拌好料,称好后会送上几块牛油,最后烤前自己在铁板上抹上一层牛油,滋啦滋啦哇塞,那香味那口感就是不一样!
------------------------------------------------------------------------------------
啧啧啧,不好意思跑偏了,咱们继续开启内 蒙自 驾!
第一次在国内租车自驾,手续倒是比国外简单许多,直接扫一扫就OK了,押金用芝麻信用连信用卡也省了,想起来之前在 南非 租车自驾因为没有带VISA卡差点就旅行泡汤了,啊啊啊爱我祖国!!!(总共租了12天,各种保险、车辆租金、手续费、服务费总共加起来花费了1588元,平均130多块钱一天,感觉还是比较划算的。)

想在 内蒙古 玩得酣畅淋漓?自驾是必须的!
古时“只身打马过草原”的风采,换到今日,是“驱车已行万里路”的潇洒。
内蒙古 广袤辽阔的地理环境,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络,注定了这里会是自驾者的天堂。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打开车窗,扑面而来清爽的风,夹杂着泥土和青草的清香,此中惬意尽在不言中!

————番外篇————
2020年9月2号
晚上22:00
齐齐哈尔 自驾到柴河,走高速是340公里,我们没有选择走高速到蘑菇气镇,而选择了近60公里的路232国道—碾华公路—京加线到达蘑菇气镇。(好萌的地名啊——蘑菇气小镇,到了那边才发现到处都写着“收蘑菇”、“收大蘑菇”,还有那自驾路上遇到的采蘑菇的大爷大妈大哥大姐,哈哈还有我们!)

蘑阿公路被称为 中国 最美县道,有林区、草地、河流、 盘山 路、湿地、火山,还有牛马羊,是一条堪比热阿线、达达线的风景公路!

大概美好的一切都要经历折磨吧!碾华公路段,颠到我怀疑人生!全是大坑小坑,想绕过去都没地方绕!况且一路上还有各种大货车,不能轻易变道!终于懂了别人口中的“子弹路”!谁走谁知道!

因为坑多开的很慢,到达蘑菇气镇以后天已经完全黑了!为了早些赶到柴河,我们决定继续开夜路赶过去!结果悲剧了!!!在距离柴河还有二十多公里的一个施工路段,我们的车陷到了泥 巴里 面,出不来了·······

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太偏远了那边过来有个两百多公里,建议我们就近叫拖车!天也开始慢慢的下起了雨,冷冷地拍到了我心里!黑漆漆的周边,一户人家都没有,没办法我们只好打电话给旅馆的老板,告诉她我们的情况,麻烦叫个车把我们拖出来,大半夜的就这样折腾了600!

总算是把车拖出来了,还下着雨,车没坏,就是心疼我们刚刚租的小蓝,第一天已经变成泥巴车了····评论柴河柴河镇属于 呼伦贝尔扎兰屯 市,又叫月亮小镇,因境内的月亮天池酷似“圆月”而得名“月亮小镇”,从地图上看,小镇的形状也是一个半圆状的。

初到柴河一直是阴雨连绵的天气,路上人很少!家家户户都有一个小院子,里面种着花花草草或是菜,安静舒适这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

并无他感,如果不是因为连续两天下雨,我们可能只是路过一下住一晚就走了,打卡了同心天池、山水岩壁画,就一直在民宿呆着,吃饭睡觉!

也是奇怪,每次我们一到柴河就开始下雨,本来回程的时候也是把柴河当成一个落脚点,结果我们一来又下雨了!

好不容易等到雨小了,跑到山上去看看,发现遍地都是蘑菇啊哈哈~但是我们都没有去捡,一是捡了带回去麻烦,二是不识蘑菇品种(有些蘑菇是有毒的,误食了就完了!)

当地的风景还是挺不错的,我们吃饭都是在镇上一家小餐馆吃的,来到这里,最有意思的是遇见了这家餐馆的大哥大姐,特别投缘就像许久未见的旧友一般!

我们在 齐齐哈尔 吃了烤肉还意犹未尽!跑到这里又点起了烤肉啊哈哈哈,但是姐说他们家最出名的就是烤羊排,但是需要3个小时都是现烤!那种炭火烤肉没有,那就只能电烤了!ε=(′ο`*)))唉!怀恋 齐齐哈尔 烤肉的第一天,想它!

吃饱喝足后已经天黑了,外面又下着下雨,大姐热情把我们留下说:“反正没事,坐下来一起聊聊天吧!”嘿~他们家厨师就是她老公,服务员就是姐,还有一个长着180个的初中生“收银员”哈哈就是她儿子!特别有爱的一家人!

大哥一出场就把我们给吸引了,那股浓烈的 东北 口音带着那股子直爽劲,忒好玩了!

还跟我们聊起了他们那里的故事:之前放牛找不着牛了,就去山里找,走了一段特别难走的石头路,偶然间遇到一处高山崩塌下来,长满一个比足球场还大的后苔藓的地儿,上面开满了各种颜色的小花,真TM美!(原谅哥口直心快,说话就是这么个牛气,哈哈就喜欢这种直性子的朋友,说话不扭扭捏捏拐弯抹角!)每年还会有人专门过来住上个把月,在这里真的特别安静,把时光拉得很慢很慢!还有美术生夏天来这里写生,想必也是在这里才能真正把心静下来吧,况且还有这么美的风景!还有团体过来打卡玩上个几天,承包只羊啊牛啊,在河边钓鱼烧烤,惬意如此!一到冬天,没有客人了,镇上的朋友们都爱往他们那里跑,喝酒的喝酒、吃肉的吃肉、嗑瓜子的嗑瓜子、聊天的聊天,可热闹 了!(不像我们住在城市里,可能住在对面的邻居都难得碰个面!)········但是今年的疫情影响确实挺大的,来的人少了,更安静了!一肚子的故事全讲给我们听,带着那独特的 东北 口音声情并茂,比郭老师的相声还要有意思哈哈哈!竟然一聊就不知不觉的到了好晚~

————番外篇————
由于下雨在柴河多呆了两天,第三天就我们决定调整路线,直奔 海拉尔 ,玩完北线,最后再取道回 阿尔山

往塔尔气、绰 河源 、博克图的方向,一路上穿越了森林、路过了草原和湿地,天也逐渐放晴了,过往的车辆很少,大部分都是货车,中间有一段路同样也是在修路,路况不比前天走过的好,全是坑坑洼洼的“搓衣板”路。

蘑阿公路全段后面我们是走过的,个人认为这条路的风景要胜过蘑阿公路,最重要的是走过这条路的游客应该也是少之又少吧,也更加的原始。

还有我心心念念的大草垛,1月份在 南非 自驾由于下雨错过了花园大道最美的麦田和大草垛,来内 蒙自 驾总算是拔草 成功 了!来内 蒙自 驾,你会发现一路都有好多这种大草垛!

我们兴致冲冲的跑到远处的田间,一顿狂拍!返回的时候发现车被锁了,我们是租的共享汽车,没有车钥匙,需要信号定位 连接蓝牙才能开锁,天气也愈发像要下雨的样子,过往的车辆几乎是没有!我手机还在车里,背包先生的手机也快没电了!心想着要完了········

机智小朵上线:突然回想起来在远处草垛拍照的时候,好像还听见他手机滴滴滴的响了几声,没准那边有信号呢!我留在原地等过路的车,不行的话我们只能坐顺风车出去求救了!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果然背包先生在那边连上了微弱的信号,定了位开蓝牙,把车解锁了!幸好这个距离可以连上车,真的是算很幸运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