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说好的泅渡呢?连出意外,未能完成的泰宁大金湖穿越

以为从垭口下来,一路下坡便到达金坑。哪知到了机耕路,却是盘旋向上的,而且有一两公里连续上坡,走得好崩溃。

沿机耕道一路拔高,到达坡顶。开始下坡,这时千万注意不能再沿机耕道走,右切上坡走一段古道才是正确的,否则要绕好远。
开始走石砌古道,天已黑,大家打开头灯。
古道很短,过这个围栏门,算是真正接近村子,这时19:34分。

进入灯火依稀的村子,在第一户人家,晋江迷路九人团队已先到达。他们在此休整一下,有车来接,前往甘露寺扎营。
背包一放,夏雪和彩虹立即铺开防潮垫,再也挪不开脚步。那好吧,就地扎营。

来接晋江团队的车到了

得知房东家里有西瓜,立即买来切开,15块一个,不用称。
手脚麻利的阿俊,干活真是一把好手。

吃到不带一点红囊。

搭好帐,洗完身,换上拖鞋短裤,开始啤酒聊天
一聊就不可收拾,不仅喝完了我们自带的红曲酒、米烧酒,还喝完了房东家存的啤酒,导致两位酒性率真的驴友直接在水泥地露天入睡,连帐篷都省了。

7月22日,周日。
因为酒醉无法全员按时起床,计划中的金坑至上坊岛最后8.5公里穿越,便无声无息地黄了。
说好的泅渡,也就这样黄了。
这是第二个意外。

备好的跟屁虫、泅渡包、安全头盔,只随我们来了一趟背包旅游,除了增加背包重量,并未发挥它们的作用。

这里是金坑的赤坑自然村,其实村部离这里就500米。

背着登山包,带着骑行头盔,想想好笑。
特地拍了一组头盔照。

早餐在房东家吃过稀饭,房东帮我们叫来一辆七座五菱小面包,师傅姓李,电话13859161791,是房东亲戚,金坑至李家岩包车费70元。

架上昏睡中的驴友,十几分钟到达李家岩,与轻风、蔷薇、品味三人汇合。
大家采购了一堆竹荪、杂菇,约十点,打包回岩,稍有遗憾地结束了这次穿越。

我们打道回府的时候,福州驴友却选择包船游金湖+上金铙山,算是弥补。

一天后,福州驴头朗信在临时群里发消息,还要找时间补上金坑至上坊岛这段。有些让人啼笑皆非。
会不会跟上,我也无法决定,估计八成不会加入吧。有些遗憾,是没法弥补的。

精彩好文,评贴支持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梁野山 发表于 2020-12-2 14:26 此时,离垭口不远。从甘露寺穿越金坑,前面这座垭口是必经之地,也是这段路上的拦路虎。它拔高虽不足百米,但悬 ...

这一段正确的路是在:走完机耕道不久,要从山谷右边横切到左边,爬上半山腰,才会看到古道。古道一边是石壁,一边是悬崖。2018年,我们当时是从金坑——甘露寺——寨下大峡谷,反穿,所以比较容易找到那条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