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四加二,体验最美乡村骑行线路之帽村一昭信一贤坑一帽布一大禾一恬下一帽村环线

和上一次环骑长汀红山、濯田一样,也是偶然遇上这次骑行

7月28日,周六。田恬快开学了,要她回一次老家看看外婆和奶奶。就在回武平的路上,偶遇了去武平徒步石径岭和环骑昭信、帽布的驴友小精灵、夏雪。
她俩随着吕哥出来,要在武平呆两天。
第一天(周六)他们和另外几个同事穿越石径岭;第二天(周日),她们仨环骑昭信、帽布、大禾、恬下,四加二,吕哥的SUV装有单车架。
周六晚上在客来尚菜吃饭时,阿童木和我决定加入周日的骑行,吕哥的车刚好能挂五辆单车。

周六上午,武平高速出口,吕哥挂着单车的SUV行驶在武平大道,闪眼。
我刚好跟在后面。

周日上午八点,我和阿童木骑车来到县妇幼保健院,与吕哥他们会合、装车。

半个小时车程到达帽村,车停永平卫生院,九点出发。把吕哥原来从昭信开始骑行的计划作了些调整。
找了个树荫停车

原来的计划书(第一段)
吕哥是骑行玩家,看地图、选线路、做路书是高手。
见到他做的线路图,阿童木大惊,一个外地人,怎么知道有这条线路?!

这副手套是2012年开始骑行时的装备,六年了,早该退休。

出发时合照

一出集镇,过了卧龙桥,便离开省道左转进入乡道

上午,太阳还没开始发威,加上一路树荫相伴,虽有汗出,感觉还是蛮凉快

半小时后,到达恬下与昭信的分岔口。我们往左去昭信,下午会从右边回到这儿。
亭子里有辆单车,静静地呆着

正是李子成熟季节,吃上几个芙蓉李,帮阿童木减负一下

休整片刻,继续前行,十几分钟后到达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