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2019五一,我们的韭菜岭

不时需要过溪攀爬

不久,沥沥的杖就受伤,杖尖折断一根,被他永远留在了山上。好在他找到了合适的木棍替代,得以安全下山,如果没有双杖,这种坡走下来,没有几个人的膝盖能受得了。

沥沥弃杖不远处,我发现一个大石头上,也停留着另一支受伤的登山杖。看来,韭菜岭下山路,不仅废膝,还废杖。

这一对杖是我的,虽然没有折断,但两个钢头终究承受不了重复的冲击磨损,也钝了。回去后,要请阿米配上。

下山也一般不会迷路,一路都系有标志,难的是一个多小时的乱石路,不断地在溪谷切来切去

下山路上阿康又遇牙箍妹,赶紧来一张合影。妹子还加入了我们的微信群,准备来龙岩爬一次山。

其他帖子上说每一个小时都有红漆提示到终点还要多久,可一路上我只看到这一个。

狗头石,像不像?

下午2:00,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小木屋,屋空无人,应该多年无人使用。

木屋旁,遇上下山途中水最急的一次过河,当然对于脚长的屯里人来说并不是难事,他可以轻松跨过

其他人就不行了,有的干脆脱鞋过河。过完河,走上一两公里的小石砌路,一路平坦,遇上一位修水管的师傅,答复还有三公里。

再走一段,又遇上一次过河,好在此处河面宽阔,水位不高。也没算究竟过了几次,反正过完这次河,才算彻底的过完,对岸一条宽大的水泥路等着我们,庆里源马上就到了

修水管师傅的摩托车,可以判断不用再过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