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318川藏线骑行笔记 1200张大图带你走一遍中国景观大道

[复制链接] 查看:201869 | 回复:1218

开帖先感谢8264里分享了318骑行游记的朋友们,特别是“天之澜”发的帖子“2014我的川藏318全程21天骑行日记(绝不搭车版)
出发前看了好几遍,特别是里面的一段给了我勇气,让我下定了决心出发,现摘录如下:
    他是一场追求心灵自由、净化心灵的旅途。在这样的旅行中,你会遇到一些可能一辈子都不会遇到的问题和随之激发的思想。在有着危险前行的过程中,才更好地体会到生命的价值。这是一场没有毅力和意志不坚定就无法完成的旅行,完成这趟旅途之后,会更加热爱生活,享受生活所带来的快乐。很喜欢这种在路上的感觉,一辆单车,一副行囊,一个单反,一路的美景。其实生活就像在路上,只是生活的路上太容易迷失,常常会找不到方向。而骑行的路上能让你忘却世俗的名利,抛弃可恶的纷争,你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去哪儿,每天的任务去看什么风景。希望生活和工作的路上,也能像骑行一样让人充满勇气和决心。。。
---------------------------------------------------------------------------
318川藏线骑行笔记  1200张大图带你走一遍中国景观大道
组装好自行车后的第二天就骑着出去测试了车

是的,我就是这么菜
这么菜为什么要去骑318

8月20日 day 1 成都—雅安(134km

怀着不安又有点激动的心情,8月20号踏上了不知道能不能骑完的旅程,在此以前连成都的龙泉山也没骑过,最远就只大学时骑过的都江堰。出发时都不敢发朋友圈说出发了,担心发了后,第二天又因爬坡骑不动打道回府,我这老脸搁不下。虽然实力不济,出发前还是在心里给自己定下了豪言壮语,不推车、不搭车,自己的包自己驼。

跨过的第一条江岷江,出发的第一天天气并不是很好,从市区出发,才路磨到到10点才在双流才上到318国道上。本来是要和朋友从三环的川藏立交作为起点,但他们走的太早了,骑的摩托,而我骑的自行车。

骑到下午15点22到达雅安界中午骑到的邛崃时,没注意看地图骑到了高速入口,干脆直接在路边吃了点干粮睡了个午觉。没有吃午饭,因为骑行这趟还有一个目的,减肥降体脂,尽量少吃。没想到的时,后面路上每天惦记着的就是早点到,好饱餐一顿。
邛崃一出城,一阵酒香飘来,两旁排着一排酒厂。不少外地品牌酒厂,实际是购买的四川酿酒企业的基酒,再调制而成。
过了雅安界后,因为平时没有骑自行车,骑了一早上屁股开始痛了起来,骑25分钟就得下车休息5分种再上车。加上天气好转热了起来,口渴的厉害,这时正是8月热的时候,开始一路上买冰糖雪梨喝,说好的减肥不喝含糖饮料,第一天就喝了5瓶。

因为是菜鸟,下午18点30太阳都落山了才到雅安这个打卡点

第一天虽然全是平路,但路程较远,刚开始骑没适应,骑到天黑才到东升竹庄。
东升竹庄是大部分骑318的第一站,本来已经非常不想骑了,进雅安后的最后一段竟然还是上坡,心里一遍一遍的NMB。旅舍前面有个特别陡的坡,现在只知道前面用最小轮最省力,于是拼命换档,用尽最后一点力气终于到了坝子里。
已经天黑,隐约看到前面围着一圈人,近视眼压根看不清,在遇到了一路骑行的队友。

8月21日 day 2 雅安—新沟(85km)

昨天一整基本都是平路,只有在快到名山区时有一个小爬坡和下坡。今天开始就有爬坡了。上路前也不知道在哪可以约到人一起骑,就一个人从成都出发,计划的就是骑到哪算哪,自由的骑。但第一天就在东升竹庄遇到了来自各地的骑友,于是决定搭伴一起出发。但他们每天速度较快,我基本上跟不上,外加驼包也是自己带,爬坡更加的慢,大多数时候是一个人慢悠悠的在后面踩,一边欣赏风景一边前进,差不多每天都是收尾的一个,得了个绰号“定速巡航”。
第二天出发时照相的一共9人,实际一起到达拉萨的共7人。

出门没一会,已经见不到他们人了,一个人在后面悠着在骑,出了雅安没多久,就遇一些在拉水的市民,说的是这的山泉水很干净,他们年轻时就开始在这接水喝,于是我也拿出我的保温杯接了一杯。

出了雅安不一会,两边的山就开始高起来,不再是平原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