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穿箭扣长城,我们险些化作了山脉

确实,我这次攻略做得比较足。毕竟带队来一次那么有挑战性的行程,而且还没有有经验的人带路,准备工作必须要到位。我画地图的时候,对照的Google卫星地图,甚至标出了每一座我能看见的烽火台,标出了每一个“城墙的拐弯”(字面意思,不是脸皮)。

时值国庆,我特意带了国旗和伸缩旗杆

今天一路南下,对比地图和实景

(上北下南,地图似乎拿反了)

番茄视角

背景九眼楼

出发,回到昨天的四岔口,仍然没信号。这回是一路下坡,脚下的碎石都踩不稳,打出溜滑。这下楼梯的难度可太大了,碎石就是台阶,树木就是栏杆。

九眼楼全貌,避雷针增添了一分雄伟

这叫“长城”?

丛林游击队

这条碎石路我们走了两次,最上边是九眼楼

这里是什么画风呢?半个楼在这里摇摇欲坠,北边的墙全塌了,南边也全塌了,就剩个楼在这里顽强站着。在四岔口休息片刻,翻过这栋楼,舒服一些了,可以不走“城墙”了,有沿着“城墙”的山路,好走一些。我们继续前行,往北京结方向走。

来张全景图

过了一栋小白楼,从一大片光滑的岩石上走下去,再往前走,就到了险段“断崖”了。这里没有城墙,只有岩石,坡度大概能有70度,爬升个二三十米。

小白楼

断崖

Oct 3rd,危机时刻x1

在断崖这里,我先自己攀岩上去打探地形,打探过后我下来。真的非常险,我也不确定其他三人能否通过,但现在又没有别的路可以绕。我又把绳子拿出来了,我先攀岩上去打头阵,给后面队员“铺路”。这一段,实在是太险了。这一段,和后面的70度陡峭路段还不一样,后来的,起码是城墙,经过了修缮,城砖之间有水泥牢固。而这里,全是大岩石,偶尔有个能坐下半个人的平台,还有连续的弯道,我们四个很难同时互相看见,就更没法拍照了。

岩石是台阶,树木是扶手,有生以来爬过的最艰难的楼梯

在几经停顿,趴在岩石上硌着皮肤休息,腿抖个不停,在若干次心里斗争“这要是没撑住,掉下去的话,落地马上成盒”之后,我们终于翻越了断崖。我们凭着自身力量,背着几十斤的重装,翻过了天险。

其实我刚才在小白楼的时候,踩空了一脚,把城砖踩松动了。一瞬间,两脚下面完全空了,刹那见我就失重了,像坐跳楼机。好在我的两只胳膊撑住了,我才没滚下山去。就在惊吓之时,我听到了被我踩掉的城砖一路滚下山,砸中树叶的沙沙声,持续了好久,最终消失在山谷。

这种地形,几乎垂直的岩壁,只要上了就没退路。背着重装不可能倒着退回去。上了断崖,两种结果,要么成功翻越,要么落地成盒。刚才我们卡在中间,硌着身体,淤青好几处,腿不受控制抖个不停,我们的境地就是三个单词,没有退路:Do or Die!

Oct 3rd,断崖——北京结

过了断崖,海拔更上一层楼,前面看到的城墙,已经不是“瘪的”了,而是“有形”的。这里走起来,当然很爽了,不用担心崴脚,不用担心落地成盒,顺着“公路”走就是了。

翻过断崖,路况开始好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