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穿箭扣长城,我们险些化作了山脉

这边的城墙修缮过,但毕竟鲜有人来(十一假期,即使在旺季,我们两天半,在长城上遇到也就100人),树木已经在墙上扎根。人类打出的防线,终究因为“懒于守阵”,而被大自然给一点点推回去。人类的力量,在野长城上,不敌大自然。

被植物占领的长城

走这段路时,我们的速度一下子就快了起来,像是从村间土路一下开上了公路的转变。龟速压抑了许久,这回我们一兴奋就一路快步向前,背包边的防潮垫都被树枝刮烂了。

路过西大墙,记下了救援队的电话。我们已经徒步六个小时,真的累。这里有一条可以回西栅子村的路,这个路口就叫“西大墙”。别的地方,也到处都有可以下山回村的小路。退路到处都有,你可以随时反悔,全身而退。但是作为挑战者,这些撤退的路,我们统统看不见。

没过多久(心理上),就到了北京结脚下了。这里又到了险段,70度攀升。还好,这回侧面有雉堞(读作zhì dié,又名齿墙)护着,台阶的城砖也被水泥固定了,手抓脚踩比较稳固。

山顶北京结,这垂直上升,看着就累啊

上边这张图,三岔路口,内长城和外长城在北京交汇,故名北京结。左转通往山海关,右转通往嘉峪关,掉头是外长城。

准备起飞

每踩一步,都怕石头松动

爬的时候,石头缝中间时不时钻出来大虫子,看起来确实肉麻。环节虫蠕动的样子,太恐怖了。。。。如下图,胆小勿入,点击查看。

如果图片无法加载,就猛戳几下空白处

背着重装,提高海拔,做功克服重力势能,W=F·s=mgh. 在一个平台休息时,我们遇到了对面过来的一伙人也在休息,聊了聊。目前,我们已经走了七个小时,从九点到四点。他们听说我们的行程,听说昨晚在九眼楼住,今晚还要在城墙上住一晚,倍感惊叹。我们也是从他们口中得知,我们前面还有一支重装的三人小队,也是早上从九眼楼出发往箭扣方向走,大概比我们领先一个小时。看到我们休息时只有面包、饼干、香肠、巧克力可以吃,看到我们的伙食太单调,他们便把自己的零食给了我们。

平台休息

上面的门洞就是北京结

勇攀高峰

永攀高峰

梯子般的坡度,前一个人的脚,就踩在后一个人的脑袋上

他们的队伍里,还有几个孩子,从碎石峭壁上活跃地轻松下来。片刻,我们各自上路了。在感谢他们的同时,也提醒了注意安全,毕竟下悬崖比上悬崖要难得多。

最后一段,轻松(只是相对于刚才,单说的话,并不轻松)上去了。

北京结,为了不挡风景,我趴了,手里拿着遥控器拍照

看一下走过的路,这回地图没拿反

视野里的九眼楼越来越小,这就是我们八个小时的路

Oct 3rd,北京结——小鹰

极端天气前的风和日丽、落日穿雾

远处最高,就是鹰飞倒仰

过了北京结,这边修缮得比较完好,路是相当好走,城墙上也没有那么多树,上下坡也没有特别陡的。

维护非常到位,烽火台还被标号了,“152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