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2018我和太白有个约会

[复制链接] 查看:21918 | 回复:47
第二天天未亮开始拔营。本来指望晚上雪下的厚一点可以让大家烧水喝,偏偏夜里雪停了。
辛苦了半个小时收集到的雪,化了不到200毫升的水,因手冻的不听使唤把锅打翻倒掉了一半的的水,害得我们心疼了老半天

第一天随身带的水基本已经消耗殆尽,因水源的不足大家上路时心里都颇为紧张。
看到雪稍厚一点的地方就直接舔着吃了

更有全身装备着"始祖鸟"的土豪,因捡到一小瓶别人扔掉的脉动而兴奋的欢呼雀跃
玩户外的都知道始祖鸟就是好比时尚界的LV
在基本生存需求面前什么身份形象统统都去他妈的

从海拔2800米以上进入到了原始森林
随处可见因风刮雪压而倒伏的大树成了拦路虎,背着30多斤大包的我们时而需要翻越时而躬身爬行,大大增加了穿越的难度
上帝总是公平的,小短腿在跨越往往力不从心,而大长腿在钻行时也恨不得腿能够短一点
户外磨练的就是不畏险难的坚韧意志
哪怕再大坡再大的坎你都必须自己克服,那是容不得你退缩和畏惧
唯有迎难而上,凭自己的力量和毅力咬牙坚持才能走出茫茫大山

中午时分,已经拔高到3000米左右满是积雪的高山草甸,
因所有人都缺水,看到这么多容易收集的雪都激动不已,纷纷拿出炉具烧水做中饭了。虽然化水后杂物多了一点,也过不上那么多了,此时有口热水喝是多么的幸福啊!

在高寒的山上用这水泡了杯咖啡,别样的香浓,比坐在星巴克里喝的感觉何止好上一万倍
感觉从未有过的奢享受

吃了中饭水杯装上了热水,所有人都满血复活。
在日常中习以为常或者微不足道的水和食物在户外生存中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经过户外自虐后
对平时熟视无睹的幸福生活会更加的珍惜
对什么才是自己真正需求的有清醒认识
对物质生活也就不会有太多的要求
这是徒步户外带给我的最大的感受
路过将军庙附近发现一条封冻的小溪,大家齐力协力用登山杖把冰面砸开一个小洞,看到汩汩清流都按耐不住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