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2018我和太白有个约会

这么好的水哪里肯放过,因所带水杯容量有限,就在将军庙里找别人丢弃的空瓶子
我找了个1.5升的矿泉水瓶,三斤水挂在胸前反而觉得脚步轻松,因为今晚有水可以吃热的了
这破败的残骸就是传说中的将军庙。关于它的来历和年代已无处考证。现在我才知道为什么它的名字在驴友中广为传颂,因为这里有水源,是扎营的好地方随着海拔的提升,刚才高大茂密的红衫林变的越来越稀疏矮小,如盆景一般大小,高寒地区恶劣的生存环境可见一斑
第二天徒步10小时到达海拔3300米,在饥寒交迫中开始安营扎寨。山上最低气温零下二十度左右,地面冻的连地钉都打不下去
妹纸的笑脸也有点僵硬
帐篷正对着落日余晖,一轮月亮已经高悬,让人心里略生暖意
早上醒来发现睡袋上的水汽已凝结成冰,内帐上全部都是霜花
今天是任务最重最艰苦的一天。
由于海拔高气温低氧气稀薄且要登顶,大家天不亮就开始烧水做饭。
七点半全副武装顶着凌厉的寒风迎着2017年的最后一个朝霞往山顶方向进发
沿途飞瀑被冰住的壮观景象
万仙阵—登顶前的最后一个山头,上面布满了驴友垒的玛尼堆,寄托着对亲人朋友的祈祷和祝福。
无数的玛尼堆如众神仙在那里坐而论道,我猜测这是"万仙阵"名称的来历吧

身后的远山就是去往鳌山方向的"飞机梁"和"金字塔"(这应该是驴友给的形象称呼)
贯穿秦岭第一、第二高峰的太白山到鳌山之间
穿越路线就是大名鼎鼎的国内经典徒步线路"鳌太线",它在户外圈内的地位犹如耶路撒冷之于基督徒、麦加之于穆斯林一样。
一路上听着各位大侠关于鳌太线路的种种惊险故事和令人扼腕的事故,听得我心里痒痒。
好吧,鳌太你已经在我心里埋下了一个梗,总有一天我不会放过自己,好好的再虐他一把

过万仙阵就是开阔的跑马梁。山脊地貌以第四纪冰川期遗迹为主,上面遍布着棱角状大块花岗岩石,一望无际如石海、石河
刚一听"跑马梁"名字想当然以为可以跑马一定很好走,看来高兴的太早了。那是要在无数大小石块间跳跃攀爬中才能前进
远远望去一群穿着各色冲锋衣的队员如在石块间跳动的精灵,画面煞是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