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6

黄石

侠客徐行9吴根越角寻梦西塘(写于2020-11_17)

2020年11月17日,第九天。今天离开呆了4天的霞浦。早上领导巴巴的又起个大早去看日岀,而俺安逸得狠,睡到自然醒,到北歧码头转一圈,观下滩涂,瞧下海景。只见滩涂上有一两个渔民在捡拾着海获。民宿老板告诉俺,如果是夏天退潮后的滩涂全是捡拾海获的人,灰常的热闹。冬天冷了,所以基本上就没人捡拾了。老板昨天出海回,今天又出海。一般都是在近海,所以一天半也就回家了。渔民的生活也是很苦的。天下就没有容易的生活。
要离开了,和老板不舍的告别,并合影留念。想逢何必曾相识。
霞浦印象:总的来说印象不错,人很质扑,各景区之间有点远,若包车需多准备点银子。有些渔村大约是这几年随着霞浦的火爆而刚开始商业化,所以设施,道路还有提升的空间。奇特的地域风光和不一样的饮食文化值得一看,一品。推荐旅游指数3星半。
10点45分从霞浦坐上了开往嘉兴的动车,沿途13点40分经过了俺的老家宁波,心里有点小激动。中途转了一趟只坐9分钟的动车,最终与4点多钟到达嘉善。从嘉善火车站岀站左转二分钟路程坐222路公交,(票价2元)到达西塘。找了一个最繁华地西街临河客栈。行囊一放,第一件事吃西街上名小吃:管老太臭豆腐。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称号的臭豆腐,吃起来,香脆极了。表面炸的金黄,特别香脆,里面却有一种松软。沾上辣椒酱,俺吃岀了小时候的味道。吃吃玩玩,走走看看,先转一小圈,正好路过有西塘一线天之称的石皮弄,先进去看看再说。
一条弄,地面用216块石板铺成,全长68米,它最宽处1.1米,最窄处仅0.8米,是两宅之间的过道。正好有人进来,俺还要侧个身。
弄门口介绍:弄内的石板路下是一条使全弄雨天不积水的下水道,薄如皮的石板作为下水道的表皮故称石皮弄。上面是一条狭长的天空,所以也叫一线天。从弄内走出不远也就回到了俺住的客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