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保持热爱,奔赴下一个山海

[复制链接] 查看:20452 | 回复:30

每个人梦里都有一个乌托邦,每个人心里都怀着远方。有的人可能早已踏过千山万水而还有的人可能一生也不会踏出去一步。所以我想以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一下一些在路上的经验和技巧。(以下配图图文可能无关,主要想做一个分割的作用,以下配图均为我去过的地方实拍。)

(江西宜春明月山)

首先,我将我们平常说的旅行分为以下几类。都市旅游,穷游(背包客),户外旅行和义工旅行。(仅个人观点分类)

第一种——都市旅游。在繁忙的生活中抽出短暂的时间到自己喜欢的城市去各种“网红景点”打卡。这类出游方式一般花费较高,舒适程度最高。攻略网上都可以找到,非常方便。由于我太过贫穷所以很少这样玩,所以不作过多发言。

(安徽黄山宏村)

第二种——做一个背包客。这种背包旅行最有意思的事情就是路上发生的所有东西遇到的所有事都可能在你的意料之外。路上可能会遇到天南地北的朋友,对于在路上的人,大家都有共同热爱的东西,来了我们欢迎,走了我们欢送,不会过多的留恋。背包客大都很随性,随性到可以一两天不吃东西。背包客的行程随时在变,他们走到哪玩到哪。过得不是很舒服,可是收获确实很丰富。

(重庆洪崖洞)

对于背包旅游,我在疫情期间依次去了江苏南京,四川理塘格聂(基本上挨着西藏),广东湛江,北京,江西的南昌,萍乡,宜春,九江,景德镇,婺源........还有安徽黄山宏村,湖北武汉,重庆一些地方。有的跟着公司出差,有的到朋友家借宿,有的去酒吧唱歌打杂......前前后后花了可能三千左右,挣了四千左右。很多人觉得非常不可思议,那下面我就分享大家一些省钱的技巧。

(江西萍乡武功山)

首先,如果你想要做一个背包客,那么我建议你买一本书叫做《孤独星球》,号称背包客的《圣经》。书里罗列了针对不同价位推荐的吃喝玩乐的一些指南以及对当地的介绍以及很多需要注意的东西。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没有你的朋友,那么《孤独星球》绝对可以成为你的一个非常忠诚的朋友。
我一般去一个地方做行程参考的顺序:
当地朋友>《孤独星球》>路上遇到的朋友>询问当地人(旅店老板什么的都可以)>网络资源

(江苏南京秦淮河畔)

吃,说实话我对吃是真的一点不在意。甚至到了广东一周我没有吃一份肠粉的,身处黄山却诶呀吃一块黄山烧饼.....但是《孤独星球》上会有推荐各种不同价位的吃的东西,比较在意的朋友可以多去看看,或是问问旅店老板去网上找找什么的也是非常棒的方式。

(江苏南京山阴路,纪念李先生)

然后说说怎么玩。不管怎么样,我只想告诉你出门在外一定要多开口,别害羞。因为路上有很多的人和很多的不确定,你的异乡恰恰就是其他人的家乡,多去交流总有好处。另外,可以尝试做些其他直接喜欢的事情,我走出去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想要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做自己喜欢的事。所以我做过挑战中国的组委,当过戈壁挑战赛的队长,去客栈做了义工也去酒吧和大家一起唱歌。怎么玩我觉得不是教的,说到底还得看你自己。说不一定你还没接触到的某种生活恰恰就是你这一生会深爱着的东西。

(湖北武汉黄鹤楼上看到的长江大桥)

• 独自跳舞1419 很欣赏“说不一定你还没接触到的某种生活恰恰就是你这一生会深爱着的东西。”这句话! 2020-12-7 10:05

住,无非是每次出行花费的一个大头。又由于每个人能接受的住宿环境不一样会有很大的差别。所以我建议在《孤独星球》上寻找适合自己的旅店(《孤独星球》上有不同价位的住宿推荐还比较全)。我只说说如果你想省钱,那么可以选择青年旅舍,也很好找,美团之类的平台自己去搜索都能找到。青旅一般比较便宜而且很容易就交到朋友,经常有“捡人”的事情在青旅发生。再者你可以选择去朋友家呆两天,或是如果你想多呆一段时间,那么去找一个管食宿的工作或是义工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四川甘孜州格聂之眼,丁真的家乡)

行,我每次出门基本上花费都在路费上。如果我时间充裕,那么我基本上不会选择高铁动车,我会坐火车。首先,火车很便宜,其次火车慢慢的开,可以一路看着窗外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另外我会在绿皮火车里记下每一段旅途写游记,写反思......也恰好打发了闲时的无聊。另外除了绿皮火车,很多背包客会选择搭便车,我只在泸沽湖坐过一次,很有趣但是也要格外注意安全。原因想必大家都知道。还有很多时候的特价机票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出行选择。所以就需要掌握必要的买机票的小技巧。

(北京故宫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