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烟雨蒙蒙濯水古寨廊桥有“情”故事

夜幕降临,月朗星稀。风雨廊桥的灯亮起来了。在黑夜中耀眼夺目。它卧于江水之上,仿佛一条金光闪闪的巨龙!我,还有我身旁的游人,无不被它的美所震撼!都发出了“哇!哇!”赞叹之声!真是“听取哇声一片”!我想找一个词来形容它的美,可是我想了半天也沒找到合适的词,只想到了一个词“惊艳”!它的美需要你亲身用心去体会!

风雨廊桥又叫沧浪桥,看桥名颇具古风,不由让人想起《沧浪之水歌》中“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的意境。

廊桥屋顶的飞檐翅脊。

记忆中的古桥、溪水、垂柳、小巷、青石板,在满山遍野的油菜花映衬下,温婉中充满浓浓的古韵,安静着它的自然灵动,浪漫着它的美丽祥和。

两侧是红漆长椅,当地许多老人悠闲的坐在一起聊天,也方便游人休息。

廊桥内部里面宽约5米、高8米,很大气。

夜晚,上了年纪的人可以听听评书,跳跳广场舞,或租个小船领略两岸的灯火。年轻人可以泡泡酒吧,泡泡书店,逛逛小店,唱唱歌。在江边,你还可以就地坐着,低下头,默默地溶入了整个夜晚。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人,都可以在濯水古镇的夜里,静静的享受着同一片星空。

濯水风雨廊桥分为桥、塔、亭三部分,桥身为全木制结构,建筑材料之间以榫头卯眼互相穿插街接,结构牢固精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