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环勃朗峰:记一场TMB独自半环

甜点是蓝莓布丁

一人一根小芝士

D4/ 20160813  Bourg Saint Maurice——Courmayeur (IT)

虽然是环绕欧洲最高峰行走,整条线路的海拔并不高。正值夏季,远远望去雪山光秃秃的。今天就要从法国跨越回意大利了,阳光很毒辣。看到不少骑车上来再速降下去的自行车爱好者,呼哧呼哧的上来,又嗖的一下下去。

出名的Refugio Ellsabetta建在冰川脚下。不过由于是八月,褪去了白雪的覆盖,山体裸露着基石。

应该是Col de la Seigne 垭口,法意交界。只记得当时一番过垭口TIM信号就又回来了(意大利的一个通讯公司)。

Courmayeur库马约尔这站绝对是我的噩梦一记。

它和霞慕尼(法国)都是勃朗峰下名气很大的小镇,分别坐落在山的两侧。一个是滑伞胜地,一个则是滑雪大本营——阿尔卑斯山脉的众多枝杈都足以满足欧洲人热爱滑雪的天性。徒步TMB有很多个“入口”,你可以从任意点钟的位置顺或逆时针走完这个环线,Courmayeur就是其中一个。它是个典型意大利小镇,除了徒步、滑雪这的温泉也很受人喜爱。冬日白雪皑皑,山势高峻可滑雪的山坡高度在2000米以上。

下午的路是灰尘不小的平路,没什么风景已经被太阳烤的烦躁,于是下山乘坐了缆车(后来发现可以不下到镇子,住在山上的refuge是徒步住宿)。因为一直没有提前预定住宿的习惯,下来之后就蒙了。先去游客中心咨询了信息,拿了一张含有TMB指定的住宿的地图挨个拨打电话都告知已满,最后一通告诉我还有一间可以去看看。一到屋门前我惊呆了,这是个阁楼顶的小房间,门只有人腰那么高,勉强弯腰进去,门的右手边是一张铺了红被子的床和一把椅子,对面2米处就是马桶和洗手池,准确的来说这是个监狱房型。可当时我很慌张没有住宿,没有选择,无奈还是花了41欧在这里住一晚。现在再想到那个房间,依旧觉得阴森恐怖。

天还亮着,带着很不安不愉快的心情去外面逛逛。事后回想起来这个小镇其实很不错,很多人是特意驱车前来。路边有热闹的餐厅,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家芝士店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芝士像个小博物馆。每次想到Courmayeur只觉得自己那时紧张的可笑,偌大的镇子竟怕没住的地方,一边没睡好一边又错过了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