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环勃朗峰:记一场TMB独自半环

门比椅子没高出多少

D5/ 20160814 Courmayeur——Val Ferret(IT)

宿:Refuge Elena

这天出发没多久就见到了来拉练UTMB的大宝,才知道这条赛跑线路如此出名。  渐渐的不再和陌生人交流过多,在路上结识的朋友也愈发少了。

先路过一个公园以为今天的住宿点也是在镇子里(那时真的没有看地图分析情况的意识)结果穿过它还要继续爬上...天逐渐暗了下来,路上没有再见到一个人,我知道...我又慢了。  这个客栈是我住过一间房床位最多的客栈——一屋得有一百多人,像是火车软卧一样先是四人一隔段,依次排列满一个大房间...怎么说呢,感觉很有澡堂更衣柜的风格。

今天的饭后甜点是巧克力熔岩。

D6/ 20160815   “Bonjour”是每天都要说上许多次的“暗号”,一路上遇到很多人虽然都是匆匆一面,但大家方向一致,一个人在走也不会觉得太无聊。这次TMB在这里画上逗号,实走了近2/3的路程。瑞士境内的风光没机会目睹,与高山湖泊Lac-Blanc失之交臂,不过反方向来的人说这段的晚餐不好吃,心里倒是稍微平衡了一点。  西方人徒步和我们还有个很大的区别是——不用护膝。这个暑假的游行本来没计划有徒步也就没有带护膝和登山杖,临时改走这条线路后在日内瓦的一个下午找了很多体育用品店却都没有护膝,唯一一次见到还是在药店,属于标准的保健用品修护品,他们听说我要买护膝也都表示不可思议。可能是膝关节组织的区别吗?但长期徒步不绑上护膝膝盖还真是有些吃不住。

Col du Grand Ferret垭口是个分界点,前面就是瑞士了,意大利先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