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西藏

2016林芝看桃花

这篇游记原来在朋友的公众号发过《2016林芝,看个桃花不容易》。主要说的是路途的艰辛和自己的车子坏在半路的艰难,现在想想,那都不是事,车子坏了就修,包辆车接着走,一点没有影响行程。现在回忆中剩下的都是美景。我将原文中吐槽艰辛的部分删节,剩下美景和行程介绍,给后来人一个参考。

20163月初看到一则消息,说林芝桃花节是中国最美春天,318国道全程柏油路刚刚完成。我突然萌发了去看看那盛放的桃花的想法,让单调沉闷的自己去感受下那浓烈绽放的生命。

说走就走,马上准备行程路书,同车的人也很快凑齐。

3月底,出发的第一天,昆明到香格里拉很顺利。

第二天离开香格里拉,出发不久就发现车辆有个告警,感觉动力下降。午餐吃的盐井加加面,晚餐在如美镇吃的,然后就开始爬海拔5000多米的东达山,下山时天已经黑了,终于来到左贡县城,找旅馆住下。

(车过白马雪山、梅里雪山)

左贡早上起来,找修车厂修车,师傅说要等成都寄过来的配件

出修车厂就找到了平措师傅的瑞风商务车,行旅包裹移到平措师傅的车上。午饭都没有吃就出发了。

离开左贡县不久,柏油马路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砂石路,颠、灰、慢。到达邦达午餐。继续赶路,过业拉山,下怒江72拐。

到达八宿县时天还没有黑,在天黑前我们到达然乌湖住下,旅馆条件差,睡得不好。

我天不亮就起来,可惜天气不好下起了小雪。天亮了,同行的人都拿起相机、脚架或者手机然乌湖边拍照,我看天气不好,就拉开窗帘拍了一张照片,又躺到床上睡回笼觉。

终于他们都回来了,吃早餐出发,这是第4天。今天的行程很轻松,不赶路主要是拍照。

过然乌后,路况好多了,路两边的风景也好起来,不再是满目苍凉的大山。终于看见桃花,停车拍照。

过波密加油,继续走到达桃花沟,离开318进入桃花沟,走走停停地拍照。

终于肚子饿了,原路返回318找吃的。误打误撞来到了巴卡村,这个幽静的小山村要离开318,跨过一江碧水的帕隆藏布江,拐个弯就到。

我们在巴卡村的扎路家庭旅馆吃饭,美味。我们猜想扎路老婆是不是经过政府的旅游培训。

时间尚早,我们决定继续赶路,很快我们过了通麦天险,通麦天险修了5个隧道2个大桥来打通。

天黑前我们来到鲁朗,找扎西岗村未果,住到了罗布村,一个干净的藏族小村。卓玛家庭旅馆住宿条件非常好。晚餐在鲁朗吃的石锅鸡。早上起来,居然发现村子里还有人扫马路,怪不得那么干净‘

远眺鲁朗林海,头晚下了点小雪。

早餐是卓玛做的面饼,好吃。他们家的堂屋也是干净、漂亮。

第5天出发,一离开鲁朗就开始爬色季拉山口,昨夜的雪下得很大,我们兴奋的拍照,到了山口没有看见南迦巴瓦,我们拍雪景拍得高兴,过山口下山就到达林芝,午餐、加油,然后奔向雅鲁藏布大峡谷中的小村-索松村。

我们走的是老路,雅鲁藏布江左岸,路窄但风景好,今天有光线,不似昨天天阴,大家拍照拍得高兴。也有扫兴的事,就是拦路打劫似的收门票,在尼洋河畔就拦路收了35元每人某景区门票,走到雅鲁藏布江又收雅鲁藏布大峡谷套票165元每人。其实我们走过的路和地方与这两个景区一点关系都没有。

终于第一眼看见南迦巴瓦峰,雪山、桃花、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