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华中

雪中行,2020年冬季神农架老君山新线路穿越纪行

今天的黑水河已被大雪覆盖,山上的树枝都被压弯了腰,我上次探路的足迹也已被大雪淹没。
   下车之后,没有停留,我就带着他们10人,从沈家土房子后面,开始从沿着黑水河边的小路, 蜿蜒而上。走了半小时,有一段路我却走错了,幸亏发现的早,马上返回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然后我不得不分外小心地看沿途标记,以免再出错。
   过了小河,我们就在树林和竹林中穿行,地上的雪很厚,我穿的长统靴,这是十多年的经验,走雪路长统靴比其他鞋子管用。
    开始都是很陡的上坡路,大家一路欢声笑语,不停的拍照,我也和他们一起沉浸在美景之中,途中经过了两段比较陡峭的地方,我提醒他们穿上了冰爪,也算有惊无险的通过。雪中行,2020年冬季神农架老君山新线路穿越纪行

中午十二点半来到了一个比较平坦的地方吃午饭。他们问我,几点可以到营地,我乐观地说,应该四点可以到吧。中饭简单的吃了一点干粮,我们又出发了,于下午两点来到了我上次探路到达的一个叫谭家坪的地方,在这里老君山花岩窝营地遥遥相望,我们在这里休息拍照片刻又出发了。雪中行,2020年冬季神农架老君山新线路穿越纪行

我过早的乐观了,以为只用花一个多小时,于三点多到花岩窝营地,结果我们走到下午四点,花岩窝还遥不可及,真是望山跑死马。这时渔夫和那两个安徵小伙越拉越远,我们等待时间也越来越久。走路不冷,一停下来身上就冷,特别是脚,已汗湿,一停下来,就冷的生疼。
  大家这时都累得不想说话,只是不停的问我要多久,终于下午五点我们到了花岩窝营地。那两个安徽小伙还在下面几百米地方休息,其中的单身上帝说他实在走不动了,已到崩溃边缘。雪中行,2020年冬季神农架老君山新线路穿越纪行

这时的我也已精疲力尽,但我却不得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去接他们,我把单身上帝的包背上,让他轻装跟着我走,另一小伙波板的壮态还好一点,也背着包慢慢跟着。我一口气爬到花岩窝,马上坐在雪地上,真不想动了,我把水壶里一口气喝光。波板两人也跟了上来,说就在这里扎营不走了,我也想。但又考虑,在这海拔约2500米的营地,冰天雪地的露营,没有柴火生火,我们中好几个人的鞋子都已湿透。没有柴火取暖,漫长冬夜确实不好过。我决定还是辛苦一小时,走到杜鹃林小木屋,那里有柴火,还有火炉生火烤,比在这里挨冻强多了。

femalefish 发表于 2020-12-7 19:45 大哥继续!

感谢支持,争取快点写完。

于是我决定把单身上帝的包先帮他背几百米远,让他轻装走过去,然后回来背自己的的包。这几百米的路是一段比较陡的上坡,我硬撑着帮他把包背了约四百米远,实在走不动了,就放在一个大石头上,我又返回背自已的包。这时他们十个人又出发了,单身上帝在后面无精打采的慢慢移动着脚步,波板在后面照顾着他。
   我现在已没有力气说话,又累又饿又渴,只想回去背上自己的包好早点去小木屋。
   当我跟上队伍时,发现渔夫坐在地上在背包翻找,我问他干什么?他说找葡萄糖补充体力,实在走不动了。他翻了一会,终于找到一个小瓶子,倒了一把粉末喂进嘴里。我问他身体要不要紧,他说不要紧,休息一会就好。
   我问他要了一张饼吃了几口,又把他的葡萄糖吃了点,还喝了一些他的热水,这时才感觉好多了,我叫渔夫休息一下在后面跟上,因为天马上黑了。
  我吃了点东西,又有力气了,我快速超过他们去前面带路,其实一路风景都非常好看,但大家都没了兴致,都在催促我快点带他们赶到小木屋。但我还是坚持等到渔夫和波板两人跟上才走,怕他们跟丢了,在这荒山野岭就不好找了。
  这最后的半小时显得分外漫长,他们老是问我还有多远,我说快了,还有十分钟,再走了三个十分钟后,直到六点二十我们终于来到小木屋,这时真有一种回家的感觉。雪中行,2020年冬季神农架老君山新线路穿越纪行

小木屋是七年前木鱼林场检查站建的,他们看到每年来穿越的驴友很多,想在这里开个客栈赚钱,结果开了一年就开不下去了。后来木屋就废弃在这里,后来木屋就成了驴友遮风挡雨的好地方。小木屋共有十间,有两间因没关门,成了牛圈,里面全是牛粪。还有八间房屋比较干净,可以住人。
      经过一番忙碌,我换了衣服和鞋,然后拿出炉头气罐做饭,简单下了点面条,里面加上我从家里带的腊肉,分外好吃。今天太累了,普通的食物都是美味。
       大家吃过晚饭之后,我又带他们去另一间木屋生火烤。这里有个带烟囱的火炉,还有干柴。不一会炉火就生了起来,大家都围了上来,坐在火炉边烤火聊天。这里还有一个烧开水的壶,我每次上来都烧开水烫脚,是我每天来到小木屋的重头戏。烫脚的盆以前应是洗菜盆,但前一次来,里面被牛拉了半盆牛粪,我去水沟里洗干净就成了洗脚盆,于是在这无人区小木屋烫脚成了我最幸福的时刻。
    烤火聊天时间过的飞快,一晃就到了夜晚九点,大家都才心满意足地去睡觉。因为太累,一倒下就睡着了,一夜无梦。雪中行,2020年冬季神农架老君山新线路穿越纪行

雪中行,2020年冬季神农架老君山新线路穿越纪行
因这次忘记拍烤火和烫脚的照片,借用一下以前的。

好活动,坚持就是胜利!
荆山石头 发表于 2020-12-8 16:11 好活动,坚持就是胜利!

感谢阅读,欢迎来神农架。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20-12-7 12:08 [12月3日           小雪   这次12月4号的神农架老君山穿越活动,是安徽小伙波板发起的,他开始只有他 ...

野人,啥时候再带我们走一次老君山大环线撒?可以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