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文昌东郊椰林。
博鳌万泉河入海口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大花角惊涛拍岸。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亚龙湾海天一色。
南山海上观音。
莺歌海日落。

• lyweeee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东方市四更烤乳猪。
返回海口517驿站,完成东西线环岛骑行。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完成东西线海南环岛骑行。2020年秋季各地疫情大体缓解,终于可以轻松地休几天年假。此时全国大部分地区已经秋风萧瑟,于是把骑行的目标定在了海南。不知是否疫情的原因,今年各地的机票大多非常便宜。我预订北京往返海口的机票总共才880元,美中不足的是联航班机,这家廉价航空公司飞机座椅靠背都不能调、随身携带的拉杆箱都要收费,自己携带折叠车是指望不上了,好在海南骑行的商业模式非常成熟,有很多驿站可以租车,于是在11日7日立冬日,我背上双肩包,由北京飞海南,开始温暖美丽的海南骑行之旅。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我选定的是海口517骑行驿站,海南规模最大的骑行驿站,虽然位置有点偏,但好在车多、车况好,可挑选余地大。提前和驿站联系,订了一个单间,下飞机到达后,先安顿好住宿,再上街吃饭,夜晚七点多才开始选车。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海口517驿站处在新埠岛上的一处别墅内,有浓厚的骑行氛围。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廊道上挂着各地骑行俱乐部的旗帜,过道上是各地骑友已经选好、准备出发的单车。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这位帅哥帮骑友选车、调车、安装驿站配备的驮包、梁包、座垫,骑友自带的码表、车灯、车首包等,忙得不可开交。租车费用根据车型不同,每天由60元至80元不等,我选了辆车况九成新的喜德盛平把公路,租金每天80元,最后八天环岛结束后,实收570余元。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单间内张贴的环岛线路图,以及各地517连锁驿站的联系方式。海口517驿站介绍说,东线各驿站都可以还车,三亚还车收45元的运费,其他驿站收100元运费。而西线除了东方站,好像都不可还车。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需要说明的是,海南环岛有各种版本的骑行路线,我并没有按517的线路骑,而是根据我休假时间,以8264网站中笨笨57的帖子《环海南骑行行程表大全》中的“东西线九天路线”为参考,经调整压缩而成。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11月8日6点多起床,骑友大多还没有醒来,本着笨鸟先飞的原则准备出发。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请驿站的小张帮我拍照,聊天得知,小张也来自北京,从北京花1个月的时间骑到海南,已经在驿站工作很长时间。

出发前,海口517会为骑友拍出发照,然后发到朋友圈。出发时骑友的神态各异,汇总起来看非常有意思。下面我就从朋友圈里截几张图给大家看看。如不妥立即删除。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海口517的朋友圈写到:“看第一张图片里的姐姐笑容就知道了,我骑行,我快乐,今天骑他个两百公里!”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这张叫比翼齐飞吧。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无兄弟不骑行。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这张团队照有气势!

碧海白沙,椰风海韵,千里单骑,海南8天东西线环骑 11月8日6点43分,俺也来张出发照,向着椰林沙滩、向着螃蟹大虾飞奔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