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走太行网红天路 天生桥上望天宫

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那是我向往的地方!不曾一次与她擦肩而过!如今网络时代,户外人又给她一美丽的名字!唤起我心中的梦想,再次云走太行天脊,一睹她的容颜!
    按奈不住心中的激动,和爱人一起报了名,相约天生桥上走一走!
    12月6日,清晨六点便驾车驶向出行的集结地。六点三十六分,26名队友在领队彩虹的带领下,踏上了追梦太行的旅程……
    见到曾经的户外好友,心情格外激动!2018年12月30日的精灵沟、红豆杉大峡谷冰挂行之后,由于种种原因,吿别了户外好友!两年来虽然云游四方,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但都是自驾游风景名胜区。离开了户外的队伍,心中总有点找不到北的感觉!
     今天重新融入到这大家庭中,心中的愉悦,早已飞到那高高的太行山上……
    网红旅游打卡公路名不虚传!
    竹林七贤、云台山、上云台、黄围山、红豆杉,欢乐谷、王莽岭、棋子山、太行大峡谷、黄崖底….…数不清的景点被她牵引,一一展现在人们眼前!
    返回的时候,为规避冰雪的风险,从林州经G234回家。幕色中又将万仙山、轿顶山、八里沟、关山、宝泉神游!可以说是一号网红天路的加长版!
    前日的降雪,使她银装素裹,纷外妖绕!行走在太行天脊,真的是步步惊心,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同行的武陟户外轿车,虽然有250车牌的豪气,但还是滑到了沟里边!看到站在路边惊魂未定的朋友,真的是心有余悸!
    还好有路过的行人帮助,众人拾柴火焰高。将它抬上了路面,重新踏上追梦的行程!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无限风光在险峰!
    终于站在了天生桥上,振臂一呼:天上的仙人,你可否听到我的呼唤?
    这发自肺腑的呼唤,回荡在天际间,带去我俩的美好祝愿……
走太行网红天路  天生桥上望天宫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七贤镇村头的小吃店,成了驴友们早餐的首选。每每周未假日的早晨,这里便成了驴友们会聚的天堂!他们来自不同的户外组织,但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吃好备好,向着自己的目的地进发!看,我们的队友吃的正酣!

叠彩洞,有多少弯多少拐,我虽路过多次,但都没查个明白!虽没能亲眼看到她的全貌,但感到了她的幽然!二十个洞,首尾相连,遥相呼应,搭起这迎宾的彩门,欢迎八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走太行网红天路  天生桥上望天宫 走太行网红天路  天生桥上望天宫 走太行网红天路  天生桥上望天宫 走太行网红天路  天生桥上望天宫 走太行网红天路  天生桥上望天宫 走太行网红天路  天生桥上望天宫 走太行网红天路  天生桥上望天宫 走太行网红天路  天生桥上望天宫 走太行网红天路  天生桥上望天宫 走太行网红天路  天生桥上望天宫 走太行网红天路  天生桥上望天宫 走太行网红天路  天生桥上望天宫 走太行网红天路  天生桥上望天宫 走太行网红天路  天生桥上望天宫 走太行网红天路  天生桥上望天宫 走太行网红天路  天生桥上望天宫

上的山来,雾霾消失的无影无踪!蓝蓝的天空,是那样的浩瀚!群山起伏连绵,已披上洁白无瑕的盛装,欢迎我们的到来!
    一条弯延起伏的天路,盘旋在天际间!
    一辆辆追梦而来的车辆,载着欢笑,行驶在山之巅,将欢歌笑语洒落在高高的太行山上!    由于路途遥远,没能徒步远行。但飞弛的车窗,挡不住我的激情,挡不住我的眼晴!相机不停的咔咔声,与大家的欢笑声,交织在一起,奏响快乐旅行进行曲[,虽然构图不是完美,但它真实记录了此情此景!
    一位驴友笑侃,带充电宝没?哈哈哈,那是必须的!两块,这是我冬天旅行的标配!

太行1号旅游公路,我是从抖音中知道的!
站在她的起点,此生必行四个大字映入眼帘!今天我终于来到她的面前!
看天空蔚蓝,看远山白雪皑皑!天路弯弯,伸向远方,你好,我来了!
我们俩席地而坐,背靠背目视远方,快乐的心情,随天路一起飞翔!

浙水村,基本上保持了古村落的原貌,融入现代元素,开发建成了景区。眼下进入冬季,冰滑的路面挡住了许多怀古思旧的人们!游客中心关门,不畏艰险前来参观的人们,自行进入村寨,寻觅自己心中的那份乡愁!
今天农历十一月廿二,良辰吉日!一对佳丽终成眷属!宴请乡亲邻里,那场面喜庆热闹!
    红地毯、彩虹门,将新人迎进喜庆的家门!偌大的两口大铁锅,色香味俱佳的大烩菜,香飘四溢!
   全村老少前来,为新人送上美好的祝福!端起盛满主人浓浓谢意的福碗,品尝美味佳肴,脸上洋溢着善意的笑容!
这场景,就是我童年的记忆!
拿起手机,将她收进我们相册,淡淡的乡愁,在心中升起..…

鹅屋,想像中的她,是一间有着故事的小庙?或......到地一看,他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古村镇。当年天下群雄争霸,刘秀为躲避王莽的追杀,曾在此隐居!现已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太行名镇!
    村头的那间鹅屋特色饭店,是户外爱好者的大本营。琳琅满目的户外旗帜,自成一景!仿佛看到无数户外爱好者,正翘首向这里走来!
这里有优美的传说、厚重的历史,天工神笔的天生桥,还有香飘四溢的美味佳肴!

通往天生桥的山间小道,不只被积雪覆盖,更有融化后的泥泞!走上去才知道入口处,写着未开发景区不准进入提示牌的含义!也难怪那位老人,告诉我们下面路滑,不要下去!那是善意的提醒呀!
    面对惊险的路面,多数人知难而退,站在山坡上眺望那凌空飞架的天生桥!看两岸群山耸立,雪压青松!愉悦的心情仿佛要融化在那蓝天群山中!
    携手走过天生桥,真有牛郎织女雀桥相会的意境!
    来到对岸不顾同伴的劝阻,手脚并用通过泥泞不堪的陡坡,站在最佳观景台,深深的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震撼!
正巧又有一位勇者也过来,将我俩的身影定格在天生桥边!

再见,天生桥!
   The end!

抢沙发,支持楼主发帖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谁户外,谁快乐。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20-12-7 09:56 [前天看到好心情的集结号:打卡太行网红公路,鹅屋天生桥上走一走!    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那是我向往的 ...

精彩行程
感谢大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