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穿越二秃子~老白山

登上顶峰回头展望我们经过的路都掩映在茫茫的云海之中,蔚蓝的天空映衬洁白雪地雪松,厚重的冰挂雪挂使山顶的树木变得奇形怪状,我们仿佛进入了侏罗纪,无法用语言形容,美极了!

山顶的雪被风吹过,已经形成了厚厚的硬雪皮,所以我们走的不是很辛苦,踩下去也就陷到小腿处,但是岳桦树下就不同了,雪像砂糖,轻飘飘的,一脚下去都齐腰深,雪下又都是树枝和树杈,山顶的偃松不堪承受雪挂的重力都弯下腰隐藏在积雪以下,我们到达山顶时,山上露营的孤狼八勇士已经从山的另一侧(黑龙江方向)下山去了,向他们致敬!我们在山顶上东一脚、西一脚相互搀扶前行着,时而被脚底的树枝绊倒、时而被砂糖一样的雪陷入,就这样我们在积雪中深一脚浅一脚的前行着,尽管如此,大家却是满脸的笑意,山的魅力和霸气足以让我们忘却一切疲劳和烦恼。我们在山顶盘桓了1个多小时,迤逦经过老白山、凤凰山、高山石海,后来逐渐感到审美疲劳时我和竹海跟着文贰、老猿先行下山。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们沿着来时的路下撤,由于山势陡峭只好手扶着身后的地面脚在前探路,摔跤是难免的。但不敢在最陡的路上摔,登山的驴友都知道如果在过于陡峭的路段失去重心是很危险的。我们小心翼翼地下撤,在不太陡峭的路段有选择地摔跤,毕竟跌倒下滑还是比较轻松的。下撤路上我和竹海吃了简单的午餐,路上又遇到了延边17个聋哑驴友,不久我们就回到了停车场,美好的时光总是太过匆匆,真是意犹未尽。所以我选择了弃车徒步下山,行走在茫茫的林海间,脚踏厚厚的积雪,身边小溪在冰雪下幽咽的流淌,耳畔只有脚踏积雪的吱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