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

苍然傲骨的胡杨林,被称之为‘英雄林’;五、六、七道桥树叶开始掉落,也有少许未黄的叶子。

巴丹吉林沙漠北部,七道桥乘坐景区大巴前往沙漠公园。在七道桥排队前往八道桥时候,队伍很长,时而有插队的游客被排队的人挤下栈道,鄙视、谩骂,还有乱起哄的人此起彼伏。你来了,不留下几百块是不行的,一年之中就国庆前后三周黄金时间,错过这三周就只能等明年。去过那么多景点,这两天让我见识到大妈们的实力。漫山遍野,衣服换了好几套,头巾几个人换着拍,乐此不疲各种拍。我都审美疲劳了,她们总能找到适合拍照的地方,各种凹造型。

巴丹吉林沙漠,曾有机会踏上我国第一塔克拉玛干沙漠,走沙漠公路穿越塔克拉玛干,错失那次机会,这次如愿。偶遇一位老乡,他是旅游大巴司机,也爱好摄影。抽空来景区游玩,让他给我拍了几张照片,我也用他的单反给他拍了照片,他就急匆匆离开要去接客人了。还有一群来自山东的大学生,学校组织的活动,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了解大自然。

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前不久火热的阿拉善英雄会,吸引着天南地北的越野爱好者,上演一出出沙漠盛筵,与三亚的海天盛筵有得拼。当然这里不是英雄会主‘战场’,也就看不到传说中奇闻轶事。

1771年,从中国迁徙到伏尔加河下游生活了近200年的蒙古土尔扈特部族,由于不堪忍受沙俄王朝的种族灭绝政策,在其首领渥巴锡汗的率领下,历经数年准备,上万公里,举部东归故土的传奇故事。

因为已经是沙漠的边缘地带,出现了湖泊,有了水源就会有生命与希望。

日落没看到,月亮倒是挺皎洁。

回青旅的路上,在镇上十块钱买了三个哈密瓜,没错三个,每个3-5斤。日照充足,早晚温差大,哈密瓜甜度很高,大街上有很多当地人种植的蜜瓜出售。回到青旅后,跟几位小伙伴组团去镇上觅食,住青旅的好处就是跟五湖四海的人侃大山,目的地一致可以搭伴走一段,合伙拼饭。这些年,认识一些爱好旅行的人,至今还跟一些旅途认识的人保持联系。

晚上,我的帐篷旁边又扎了一顶帐篷,是一位四川的大哥和他的母亲。他曾在甘肃工作了几年,把甘肃跑了个遍,这次带着他母亲还有一个朋友自驾游。房间有限,他朋友不住帐篷,只能带着老母亲一起睡帐篷。他们今天上午到的额济纳,他朋友觉得累想休息下,晚点再出去玩。耗到下午去了居延海,未能去胡杨林。告诉他们明天天气可能不好,今天没去有点可惜。埋怨他朋友的同时,也很后悔带他朋友一起出来玩。无奈地说,出来玩就别想着安逸,也不要跟志不同道不合的人结伴。是啊,我深有体会,所以都是一个人旅行。

在帐篷里整理照片的时候,听到他们聊天:耐心的给他的母亲讲解景区的名字为啥子叫这个,去哪里有什么,看什么,明天的路线怎么走...

羡慕他带着母亲出来玩,也在问自己:去了那么多地方,什么时候才能带着家人一起去看看外面的风景,走我曾经走过的路。

起风了,气温降了好多,问他们冷不冷,我这有衣服可以盖。大哥说不冷,晚上吃了火锅,有盖的,暖和。

他们天未亮就起来了,动作很轻,估计是怕吵到我睡觉。居延海和策克口岸不打算去,附近还有个大漠胡杨景区,也都是大同小异。今天额济纳旗刮大风,也很冷,灰蒙蒙的沙尘天气。博物馆今天闭馆,选择去附近花费数亿元建造的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