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走出谷底,迎接朝阳

整个大峡谷有无数个瀑布,我们徒步穿越经过的至少有五六个,瀑布的下面就是一潭清凉的泉水,负重徒步穿越的情况下汗流浃背,热的要死,每到一处瀑布下面我们都想下去游泳,但是景区不允许,每个潭水边上都立着一个牌子:禁止游泳,这是王八的屁股----规定(龟的腚)。

晚上搭好了帐篷天已经黑了,身上黏答答滴,实在是想到泉水潭里冲个凉再睡觉,喻师兄忍不住就先下去了,过了一个多小时才上来,我都准备下去找他了担心会不会被狼吃了,他说太黑了没有下去洗澡只是用毛巾洗湿了擦身体。

我心有不甘决定下去,毛巾、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装在一个塑料袋里提着,我的装备比较齐全带了头灯,专业户外LED头灯在黑夜里显得格外亮,在四周漆黑的大峡谷沿着陡峭的台阶下去,一路上只听到瀑布轰隆隆的流水声,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谷底,为什么我说这次我们三次下到谷底?就是算上这次,下到谷底后四周漆黑一片,在寂静的夜里水流的声音非常大,你也看不清楚潭水有多深,也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其他的生物,也没下去用湿毛巾擦身。

在山上露营才是重点,大峡谷中一线天入口附近的一个亭子,夜晚不可能有人出现在这里,钻进帐篷诵楞严咒,然后打坐,此时此刻四周非常寂静,山风阵阵,虫鸣的夜晚在大峡谷的山上打坐效果奇佳,为什么寺院、道观都建在山上?这里的磁场与负离子喧嚣的城市没有,入定后你会感觉与天地融为了一体。

如果你是一个修行人一定要注意末学的这一段文字,掏心掏肺的分享,全是干货,每一次在野外露营末学都有一种异常的舒适与从容,比在家里还舒服,帐篷虽然只有一层布钻进去就是另外一番天地,那是属于你的私人空间,外面就是山河大地,也有地、水、火、风,此时此刻你可以思考高深一些的问题,生命的意义,我们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历史责任,平常很难得到答案的问题在这样的环境下有可能一瞬间就有了突破,甚至我们想到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唐玄奘西天取经,你会思考浩瀚的宇宙,日月星辰,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人类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你的大脑会像放电影一样出现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景象,一边是白天跋涉疲劳得到休息的舒畅,一边是能量场极强的大自然带给你的全面思考,这是一般人没有的体验,这是一个提高你生命质量的最佳路径,我们在大自然中问天、问地、问自己,每一次的收获与突破只有你自己才明白他人无法享有······

做完以上功课那就进入到甜美梦乡,每一次野外露营末学的睡眠都异常香甜,从未有过的感觉,通常是一觉睡到大天亮,早上的闹钟把我们叫醒,喻师兄说昨夜的山风非常大他老是担心会把帐篷吹翻了,末学对此居然一无所知,在梦中我已经与山河大地融为了一体。

看过日出东方,义薄云天,我们再次下到谷底放下背包脱光了衣服,下到了瀑布下面的清水潭里,天然的泉水非常清凉身上的业障落地三丈三,洗去了身上凡尘中的烦恼,早上的大峡谷空气异常清新,悦耳的鸟鸣不时回荡在大峡谷中,那真是一个美好的时刻······

东莞觉宝 发表于 2020-12-8 10:53           ...

很隆重的仪式。
支持户外精彩好活动
东莞觉宝 发表于 2020-12-8 10:51                 ...

勿忘初心,大赞
欣赏围观,好贴分享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0-12-8 12:56 很隆重的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