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EBC雪山盛宴记录

右边的山峰是珠峰的女儿-PUMORI.“15年尼泊尔大地震,摧毁珠峰营地的雪崩就是从这座山上崩塌下来的。”

左边云中的是珠峰,右侧云中最高的山尖是努子峰。

图中被金色包裹的山尖就是珠峰南坡了。

D13%…Everst Base Camp

“你们住的地方是给徒步旅人住的客栈,大本营就在你拍照片举牌子的地方再往前走一些,正对面昆布冰川很有气势,最主要的登山基地只能建在这里,每年无数的登山家都从这里出发再穿过身后的昆布冰川,再攀过令人绝望的洛子壁,最后在日落时分出发,在日出时分登顶,仔细想想,很有艺术感的画面,也充满了敬畏,值得一来。”

“这里有太多传奇的故事了,你能想象到你拍照的地方,希拉里就是从这里像珠峰进发的,罗塞尔的团队的大领队普巴就是在这里创造了22次登珠峰的奇迹,当然还有因96年的山难而撰写的被誉为登山圣经的《进入空气稀薄地带》,还有14年带走8名夏尔巴人性命的昆布冰川大冰崩,15年的大雪崩等等。

以上,都是当时高承大神在朋友圈给的留言,几年前也是因为他的一篇游记对EBC充满了向往,而真正置身于此时也是他留下了动人的解说。

说起雪山大家都很激动,越是凛冽,越是热血。走到大本营的路也多是碎石路,很多人觉得大本营不值得一去,确实到了那里只有一个牌子。可如果不仅为了观光,安静的置身那里,感受荒凉的壮美,听远古的呼唤,想到未知的从前,想到熟知的故事,站在这里就依旧沸腾,但也呜咽。

在Gorakshep我们住在Himalaya。这里dining room 像老旧的火车硬座,座椅是长凳,同排两桌是背靠着背,两列之间有过道和火炉。我左手边的窗,那侧一眼看到雪山,阳光照进来的时候,一切气体都在光芒中升腾、盘旋。中午开始这里就被充满了,晚上更是熙熙攘攘,好像坐在向前行驶的火车上前进。人们们在这里聚餐,聊天,谈论着一天发生的和明天计划的,店小哥、向导们忙碌的跑来跑去。

这里的住宿很紧张。于是傍晚人们回房间后,他们昨天下午起我们就坐在这里,发发呆。十分有趣,坐在高海拔的列车里,随着地球的转动,时间的流转,我们正在行驶,眼前它只是相对静止。

我们在这辆列车上行驶过一个个黑夜。天亮了这里又充满了人。窗外还是一样的雪山,但一切又是全新的样子。

D14+“”EBC可以走直上直下的小环,也可以走3PASS的大环,都会路过Grakshep,偶尔会遇到大堵车。也它以为分界点,折去Chola Pass的路就人数骤减。这一路是贴着山壁走的窄窄的小路。趁着太阳还强烈的时候就赶到了Dzonglha,点了壶奶茶背烤着太阳看着四周的山,晾晒一下鞋垫。

这是观赏Gorak Shep很好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