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2020.12.6日黄牛石轻装

人员:阿六、甘、宝蛋、东仔、小周周、蛋炒饭、多多、阿流、小5、铁山、阿珊、秋香、麦禾、回忆、Vivi、王博、未央

天气:

时间:7:00-14:30

路程:13.8KM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总有一座山,让你念念不忘,一爬再爬,如黄牛石。

时隔两年,山还是那座山,去往的小伙伴可是换了一批,天气也是不同,心情更是不同。

而太多的山因为山里的事故,封闭的封闭,所以趁着年轻,趁着它还能走,赶紧去看看。

两年前从连平上下,如今,早已不能进入,估计出来可能还会被受教育,那种滋味,想想还是算了吧,没必要...

这一次,从江西龙南上,起初十一月份,改到了十二月份。那些人还在,都是一群熟悉的小伙伴,看着他们有说有笑,突然还是挺羡慕的。想想,曾经玩的那么好的驴友,如今都因为忙碌,真的好久不见。和甘也是,距离上一次见面,一年了。

//////////

头一天深圳北出发时,还是有人迟到近半个小时,等待成为习惯,上车后还是严肃的批评了下,毕竟团队是需要有时间观念的,愿每个人都有强烈的时间观念。

窗外的寒风和车里传出来的暖气相互碰撞,车窗都能写出字来了。途中停了小会儿,感受了下车外的空气,一个字“冷”,看来这对户外的狂热,天气再寒冷也无法阻挡前行的脚步。这温度,羽绒服终于可以上场了。

抵达登山起点附近空旷之地,开始露营。我选择了在车里入睡。翻遍了手提袋,也没发现我那黑乎乎的黑冰睡袋,这可把我给整惨了,脑子开始回想:我应该把它放袋里了,难道地铁过安检丢了?还是忘了把它放进去呢?这一个晚上,裹着防潮垫,翻来覆去。我本是不发热的体质,上身羽绒服,下身速干裤,这可把我冻得,不知道啥时候迷糊睡着了,又被冻醒了。还好蛋炒饭把他的毛毯给我盖了一个多小时,让我又迷糊睡了会儿。

六点半的天空,微微亮,大伙儿简单吃完早餐,开始徒步到登山口。

刚开始,小伙伴就走错路,后队瞬间变前队,还是得常掏出手机看看轨迹才行。

你、我、他

翻过第一道坎,立马进入了原始森林,听着流水潺潺的声音,静谧的森林,是我的最爱。平时工作环境叽叽喳喳,一到安静的户外世界,特别地享受那份清静。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连疲惫都会被吹散。欢快的步伐,在林中一步一步前进着。缓缓的坡,走起来并不吃力。

傍大腿

当橙色的光照在垭口处,意味着快到顶了。小歇会儿,迎着温暖的晨光而上。

破天荒的没有遇见一支跟我们同一个方向穿越的队伍,尽情观赏整片山林的那份自由哇~

起点处一独行妹子与我们相遇,加入到我们队伍中。因反穿,难度升级些许,爬升多,但坡度缓,不适合新人前行。

虽然没有头一天的壮观云海,但那纯蓝的天,放眼望去,明朗清透的景色,已经是心满意足了。有些风景,可遇而不可求,坚持在路上,总会有一天会邂逅突如其来的美景。

blue sky

队伍一直在一起,走走停停,一直拍照不停,想把所有的风景装进手机里。

告别原始森林,行走在山脊线上,远方的远方,依然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