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雷达站自虐后龙洞围观被参赛,GCR上坡推车下坡摔车老囧菜

一大早起床,灌两杯水,七点多到龙洞瑜翠园小区路口吃早点,熟悉的阿津夫妻已经换成其小学同学在那儿开店了,不过簸箕蒸肠粉还是原汁原味。海鸥不接电话不来同骑,还要求我学人家爬7趟雷达站大坡,全然不顾我年过八旬的一半之高龄腿脚老朽。
       8:48爬到雷达站,一路空无一人,满眼翠绿,远山近树,清晰历历。 拍了几张照片,主要是记下时间,以便回来和轨迹记录核对。

车把右侧所指是瑜翠园小区
       大约十分钟下到0公里路标,刚下过雨路滑不敢开快车。

第二趟上山,到4KM处时18分钟。已经拚了老命才这成绩!不服老不行啊。

第二次在同样地方照瑜翠园,已是山风徐来,雾锁高空,一片苍茫,什么也看不到了。

再花十分钟下山,路上先后碰到两对男女在爬山,汽车就停在路边。
5趟?3趟?还是3趟吧!3。6公里处是以前徒步常走的地方,拐弯后有一段较平缓,心想既然是最后一趟了,也别保留体力了,高潮一次吧,免得身上都没怎么出汗!短短的400米,原以为加把力就冲刺了,谁知加力超过爬山的人后,开始坡渐陡,路边一块超大石头挡着大半条道,冷冷地看着我。身后爬山人的加油声犹在耳边,我却感觉用力踩车也走不快了,站起来踩、摇车,勉强坚持到4KM处就没劲了。最后慢悠悠骑到雷达站大门口,第三次上山后拍照。

休息时碰到三个西班牙兄弟满身是泥骑上来,和他们聊了一会,知道他们是从帽峰山骑过来的,每周日都会在附近骑车,曾经花半个月骑泥泊尔。

下山时打电话得知大羊小羊跑去买书不在家。我就不着急回去了,突然想沿龙洞后山骑到福利院或犀牛角回家。

到了龙洞公园看到围了一帮人,原来是GCR在搞测试赛。参赛的人不多,我过去问组 办方有没有比赛路线图,结果靓女说没有带来,你参加一下就知道路线了。我以为她开玩笑,因为队伍已经在路口列队,只等发令枪响了。
      她三下两下帮我在后背别了两块号码布,在单车龙头拴了块号码牌。我也没闲着,抓起箱里的面包半吞半咽干掉两个犒劳辘辘饥肠。鸣锣后我知趣地让开路让年轻人们去冲锋,俺老老实实掩护。两条腿实在是象面条一样软,看着别人刷刷而上,若不是心理素质好恐怕要往旁边草丛里钻了。上到一半路时,看到有些人下来推车,我坚持一会,心想年轻小伙都推,咱还顾啥老脸!后来才知道这些推车的也是临时被拉来参赛的,凑人数,反正玩呗。

从龙洞公园门口爬坡到桃园广场,已经推了一大截车,累个半死,结果还要再上土路,雨后土松,雨水冲涮路沟沟坎坎,我看前面小伙子下来推了,我立马跳下车也推着跟在后面。这条大路徒步时走过,但主办方找了一条难度较大的山路,从大路往果园一拐,在果园里拉了一层层隔离胶条,在里边转圈。路又湿又滑,人又累又乏,好不容易出了迷魂阵,刚上一小段平路,又往山上急升,而且两旁果树茂密,坡顶看不到尽头。我好不容易推到坡顶,看到前面有个小伙子驻车停下休息,他也是被参赛的,我说别让我了,我右腿膝盖以上的肌肉刺喇喇的收紧,肯定是要抽筋了,我强撑着一步步踩实,好在上坡顶拐弯后没几米就到山顶平台然后下山,我小心翼翼骑上车,发现肌肉还是比较适应这个坐姿,抽筋的征兆有所缓解。下坡全是一坎一坎地直落,虽然不足一米落差,但对我来说也够陡的,没办法,只好又下车拉扯着车往下滚。沿途有摄像照相的,幸亏都在拐弯平坦处,不然这洋相还真多。
      好不容易冲出山路到了桃园广场,我把车往边上一靠,一屁股坐在地上压腿,结果挂号码布的姑娘大叫你怎么了啊,还有一圈哪!我老大不情愿,心想既然来了,就玩到底,反正以前得精神文明奖已经习惯了!
      第二圈少了两公里的爬坡,直接从桃园广场上土路,跑完一圈后我心中有点数,还超了两个毛头小伙,心里还暗自得意,哼哼,小老头今天可是光头胎跟你们PK的!推车上那条陡坡时,左右两腿都开始抽搐,一不小心就会抽筋。我几乎是以站桩马步式蹲低身体半推半倚单车,不急不徐徐推上山顶,然后赶紧上车,果然坐下来骑上车腿就好受多了。下坡时一着急,想冒险冲几个落差,结果摔了一跤,爬起来一摸PP,还好,泥不多,摔到草丛上了 ,顾不上看刮伤情况,赶紧冲刺。后来看了成绩,比第一名多了一倍的时间还不止哈哈!
      结结实实被虐了一把!首次参赛居然是这个情形,老、囧、菜!可乐啊!
      淘汰赛后又进行分组PK。

两名女赛手来自深圳某车队,据说另一个是广东一姐?

第一名是个老外小伙子,据说是从昆明来玩的,挺专业的,普通话说得也很好。他说他不是专业运动员,专业的是有注册的,他没有。

赛后老外小伙子接受采访。20130331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美文美图分享,赞
GZ土八路 发表于 2020-12-8 14:25

[font=punctuation,  ...

支持欣赏户外好活动!!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