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游山玩水—跟野草去诸暨汤江岩

126日的诸暨汤江岩,天是阴的,色是灰的,不过在山上攀岩越岭的人是活泼的,野草总能在我们百无聊赖的日子里找到新鲜玩意。

起大早摸黑出门,穿过落叶的葡萄地,通途路等公交,赶到体育馆集合地上了早已等待的中巴。随后野草过来让我下车,意思我太胖太丑,在车上会明显降低整车帅哥美女的平均颜值。好吧,下车,给你面子,赖着不走不是个事。不过我不会轻易屈服,转头就进了他自备的加座车,不信还能被赶一次。8点到余姚接上神韵,有这位开心果在车上,一路不寂寞不犯困,比咖啡管用多了。

10点半左右车到诸暨安华镇五指山村,集合了全部24位,穿过高速桥洞上山。抬头就是当地知名的五指山,不高,五个簇生的独立山峰指向天空,犹如诸暨美女西施的左巴掌在耀武扬威。不过传说西施被吴国贵族沉尸太湖,死相难看,这美女左巴掌从不同角度看去,也都显得有点狰狞,不太吉祥。观音姐姐说,山峰好像有6个,看起来五指是残疾的。我也觉得依稀是六指,管他的,怎么说,都比电视剧西游记里的五指山形象得多

汤江岩 (1)1.jpg

从五指山村委出发,绕一圈终点依然是这里

没多久就爬上了五指山的指缝鞍部,大拇指上有其他队伍安放的攀登绳索,想爬上指顶表演力压孙猴子的,尽管上。不过感兴趣的不多,毕竟看多了奇山异石,谁都不是18岁新嫩,什么都想尝试。

汤江岩 (4)3.jpg

五指山鞍部看见的不知哪根手指

继续往前,有2个攀爬岩壁的小高潮,前人留下的绳索给了极大方便,大部分人都轻松越过,可能八水带来的两位小美女同事第一次经历猴子攀爬的刺激,有点缩手缩脚,不过最终也在八水和野草的共同提拔下,成功完成了由人变猴的奇迹。
汤江岩 (17)8.jpg

二师兄叫矫健

汤江岩 (20)9.jpg

你的远方是星辰大海

中午在一处能看得见山水田园和村镇的开阔山脊上,翘着二郎腿等野草做牛肉面,旁边貌似就召集帖上注明的菜刀岩。野草说,加了牛肉,猪肉,火腿肠的面,不能叫牛肉面了。我心说,难道是多肉面?你独个浪在外面做多肉面,毛夫人回家看见少了几十根多肉,还不心疼死。小迪的荠菜牛肉年糕很好吃,小薇的五香牛肉很好吃,观音姐姐的猪头肉更是大爱。今天观音姐姐对我特别关照,拍美照的时候让我走远点,事后还嘀咕我的光头破坏了你的美。唉,姐姐,无心之失好吧,下次一定注意,在你正美的时候,保证不做你的大灯泡。

汤江岩 (14)6.jpg

野草,八水,美女同事,吃饭别谦让

饭后基本是下山路,初冬的落叶铺在小径,有点滑。静静在我前面,脚步飞快,轻盈的身姿唰唰地越过土路和落叶围成的陷阱,毫无滞碍,我却一路打滑,两只手把两旁的树干打得地动山摇,没办法,身子笨重,只能委屈身边不知疼的树了。

汤江岩 (10)5.jpg

汤江岩的大岩壁在望

下到山底,沿轨迹穿过一片路迹不明的树林,就是诸暨浣江-五泄国家级风景区中的汤江岩景区。门票不贵,丹霞地貌构成的大岩壁也相当震撼,就是面积小了点,各角落转遍估计都不用1小时。二师兄打头进入无人看守的后门,可能要照顾后来者,转着转着就不见人影了。我们一行十来个,在景区里瞎转,看见有个洞,就钻了进去,结果出口相当狭窄,人需侧着斜着蹲着扶墙通过。我刚艰难走出生天见着亮光,就听见后面在喊,小胖泥卡住了。好吧,你这么灵活的身手,大岩壁上那个大斜坡,都上下自如,咋就那么喜欢被小洞困住。长的胖是原罪,你我共勉。

汤江岩 (16)7.jpg

小胖泥卡住了,别人貌似都安全通过

汤江岩 (12)10.jpg

胡公殿是纪念谁的?诸暨永康一带好像有不少关于胡公的故事

出汤江岩后门,一段几公里的山腰平路,利索地回到五指山村,路上几个队友几乎把种桔子老伯今天摘的桔子买空了,促进消费,你们在行动。二师兄曾经非常郑重地表示要戒酒戒酒戒酒,结果在村里买了一坛子将近50斤的高粱酒,你的减肥大业就此夭折了吗?

4点半上车从诸暨出发,回宁波7点多。小迪在随后说,乌漆麻黑从家里出发,抹擦地暗回到家,有辛苦有快乐。是的,跟着野草,我们都是黑人。

阿福出品,必属精品
发自8264小程序
福哥出品,必是精品!
阿福才子
图文并茂,看得如身临其境,赞一个
发自8264小程序
阿福文采飞扬,幽默诙谐
好游记
仿佛又身临其境了一次,精作
发自8264小程序
阿福文采幽默风趣小胖泥卡住了。
精彩好文分享,欣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