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

四川行 : 人间瑶池黄龙

黄龙位于阿坝松潘县境内,与九寨沟毗邻,背倚岷山主峰雪宝顶,下临涪江源流——涪源桥,是一条长7.5公里、宽1.5公里的缓坡沟谷。从雪宝顶顶峰流下的雪水汇聚成溪,沿乳黄色石钟乳山坡倾泻而下,跌宕起伏,形成众多的瀑布悬流,远望好似婉蜒于密林幽谷中的黄龙,黄龙沟名即来源于此。这些瀑布泻落至山腰处,便散落聚积,在黄龙沟内形成了5000多个碧透的彩池,随着周围景色和阳光照射角度的变化,变幻出五彩斑斓的风景,从而得一美名“人间瑶池”。

从九寨沟驾车到黄龙两个小时左右,下着小雨,山尖笼着白雾,与天连成一体,山谷清幽、静谧。游客不多,走路上山的更少,气温偏冷,空气清新湿润,从入口到顶点五彩池,徒步只有4300多米,来回9公里不到,对我们来说是小菜一碟,缆车是不用的。遗憾处是没有阳光,彩池颜值打了折扣。

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但是当我走进这条由黄龙溪水流淌出来的风景时,还是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震撼,眼睛都忙不过来,哪儿、哪儿都稀罕,这是个和九寨沟截然不同的山谷,如果说九寨沟是水的天堂,那么黄龙沟就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天然钙华博物馆,水是这个博物馆的华丽的外衣。

迎宾池

也不是第一次看见这种钙化池,但是绝对是最多、最美的存在,在千姿百态的彩池面前,语言变的苍白起来,人间瑶池的神韵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

飞瀑流辉

潋滟湖

乘缆车的游客下行,我们不错过任何一个观景台,慢慢往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