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跟着一群神兽走白卡莲银——丁丁同学一刷失败

[复制链接] 查看:20934 | 回复:42

今年暑假曾经突发奇想,让小学毕业的丁丁以广东两天重装的三大虐线作为她的毕业游,坳广(坳山村-茶岩顶-平坑-船底顶-落日峰-高嶂顶-焦窝顶-广东乳源大峡谷,52.7公里),大东山全程(鹿子洞-东岳行宫-杀人坪-岩坑山顶-无名石壁-潘家洞水库,38.68公里),白卡莲银(白马山-卡子崠-莲花山-银瓶山,38.48公里)。三条线路都有各自的特点,以累计爬升、徒步距离、线路密林等的难度因素和强度因素,确定了这三条虐线在广东驴友心目中的地位!

最终暑假毕业游的结果,1.丁丁冒雨顺利完成大东山全程;2.勉强完成了坳广的坳布段,最后剩下大峡谷因为夜徒不安全放弃;3.白卡莲银换成了五指莲银,但因为五指山的下山路线计划错误,3公里的下山路线全为开路,消耗了12小时体力开路下山,因此第二天放弃银瓶山。对于这个缺憾,小丁丁也不马虎,自愿选择开学后完成白卡莲银。这一次,因为有几位韭菜哥哥们想一起走白卡莲银,因此也就开启了两步路招募白卡莲银队友的AA结伴活动。

活动一经发帖,很快招募了一群重装虐线神兽,就是这群神兽,以我已知最快速度(第二天下午4:20)完成了白卡莲银的全程,而小丁丁同学因为第一天下雨,全身湿透,屁颠屁颠跟着几个哥哥下撤了,OMG,白卡莲银,丁丁一刷失败,二刷继续……

白卡莲银为白马山、卡子崠、莲花山、银瓶山的缩写,位于惠东县境,南延西折,横贯县境。山势磅礴,山峦重叠,地形陡峻,脉连一体。莲花山主峰是惠东县与海丰县交界的分水岭上最高峰,海拔1337.3米,自东北向西南延伸,海拔1千米以上的山峰还有17座。依序是:五指嶂(1018米)、上岩石(1071.2米)、芒山嶂(1049.8米)、白马山(1256.3米)、禾镰石(1182.2米)、鸡心石岽(1104.6米)、剥皮岽(1085.3米)、白石岽(1085.3米)、上蜡烛(1008米)、青蛙石(1009.2米)、泥尖笔(1213.6米)、艳兰窝岽(1071米)、葡勺岽(1179米)、尖石顶(1088.8米)、狮载下(1023米)、石简山(1190.3米)、花竹园岽(1239.7米)。这一系列群山构成阻遏东南沿海台风进入县域的天然屏障。由地形抬升作用引发的降雨是西枝江水量的主要来源。

莲花山,位于惠东县境白盆珠镇东南面与海丰县莲花山乡交界处。因山峰高耸入云,蔚然秀丽,形似含苞莲花,故得名“莲花山”。主峰海拔1337.3米。山体由英安质凝灰岩及石英斑岩组成。自然土壤是山地草甸土及黄壤,复盖矮灌木林和草皮。蕴藏锡、铝锌矿,北坡有“莲峰古刹”。

芒山嶂,位于惠东县新庵镇石涧东侧与海丰县交界的分水岭上,与“莲花山”一脉相连。主峰海拔1049.8米,山体由石英斑岩及火山碎屑岩构成。植被有草甸植物和阔叶林,石涧名茶。

银瓶山位于广东省海丰县城西北十公里,包括大银瓶山、中银瓶山和小银瓶山,最高海拔1250米,谨次于莲花山主峰、是海丰境内第二高峰,是岭南四大山脉之一莲花山脉向南的延伸,位于莲花山之后,紧紧相连,呈三角屹立。东北面貌似巨大的滑坡体,山势陡峻,其顶绝锐,山势比莲花山峻峭。银瓶山的西南面坡势较缓,山脚建有金竹古寺。方圆5000多公顷云雾缭绕,银瓶山峰高耸,层峦叠嶂,碧水萦绕,溪谷幽深,竹木苍翠,鸟语花香,山上终年云雾缭绕、云雨变幻万千云雾缭绕,袅袅飞升。山峦连绵,峡谷陡峻,飞瀑泻潭,松林葱翠,有“雄”、“奇”、“秀”、“幽”特色。“雄”指主峰耸立、高插天际,山形峻峭,气势雄伟。“奇”指群山起伏,峰峦重叠。引人遐想连翩”。“秀”指山峭壁之上松木苍茫,峭壁之下涧水潺潺、青山绿水、秀色可餐。“幽”指水随山转,迂迥曲折、玉龙喷须、空谷无声。

2020年11月白卡莲银,神兽组合!

标哥,熟到透的韭菜友,结缘于韭菜岭活动,后面就经常一起走山了。五指莲银就是他给丁丁手绘“坑娃”轨迹,让丁丁、子鹏和我下山找不到路,3公里硬是花了10小时开路下山,具体可见“五指莲银变成了五指莲花,原始丛林人肉压树机开路12小时”游记。但也是丁丁的标叔,三次接送我们完成暑假毕业游,两次从终点反穿,并沿途藏着西瓜、可乐来接应我们,具体的小故事可见游记“丁丁的小学毕业游之一——两天重装坳广”和“丁丁的小学毕业游之二——两天重装大东山”。好人坏人都是他了,感谢虐线成瘾——标哥!

莎莎,又名沙滩,或名十年,昵称“小翘臀”,去年就召集大伙儿六一儿童节走白卡莲银,但因为当期下雨,所以只能取消活动,大长腿就是他的标志,因为带娃的缘故,飞机了标哥的大东山温泉线,飞机了我的起微山线,就是念念不忘白卡莲银,即使活动的第二天是他的生日(真心不好意思,因为丁妈下撤,竟然忘记了莎莎生日这茬,不然下山后就要好好庆祝的,广州人民北路威少鸡煲补庆祝),还是坚定的参加活动,可谓是对白卡莲银的真爱。这次跟修修两人混帐同居,同吃同喝,激情四射!

修修,结缘于船底顶,陪同小丁同学走完了许多线路的韭菜哥哥,其中以飞天姑八和坳广为经典,坳广负责领航,“带错路”已经是修修不可能洗刷的标签了,第一天被小丁拖爆了,第二天因为有标哥反穿接应,立马放飞了自己,成为我们4人队伍中唯一一个完成了坳广全程(具体可见丁丁的小学毕业游——两天重装“坳广”)。关于修修,必须谈谈感情这个梗,因为他的优秀,我们身边人都特别关爱,介绍了不少姑娘,可我们的修修就总是羞涩。莎莎这次喊了一句,“修修,你再不抓紧,丁丁谈恋爱都比你早了!”然而修修还是不着急,幽幽地跟丁丁说,“丁丁,你不能这么早谈恋爱,如果交上了男朋友,我就去拆散你们,跑去找你男朋友,告诉他你妈妈选择女婿的标准——两天坳广哦!”这次跟莎莎两人混帐同居,同吃同喝,激情四射!

杨杨,这次完成白卡莲银8人队伍唯一的小姐姐,也是跑得最快的神兽!初见杨杨,不多话,但因为报名的时候了解到完成大东山三姐妹,肯定是强驴,但没想到是这么强的美驴,个子小小,但负重后仍能飞毛腿,一直走在最前面,下山的时候,我们第一个看到的是杨杨和傻小孩,两人像没事似得跑下来,强悍!所以,户外的妹纸,真的非常厉害,更能忍受户外的恶劣环境,更能顶住压力前进,赞!

云中白鹤(右边蓝色羽绒),名字太别扭,我改成“柚子哥”了,因为是梅州人,所以每次跟他走山,他都会hard sale他的梅州柚子,这回走虐线,也带了一麻包袋的柚子。很坚强,第一天钻林子,已经被地上突出的木桩撞到膝盖小腿,第二天上银瓶山的时候,又被石头撞了,伤上加伤,下山的时候几乎就是一瘸一拐下来的,但一刷白卡莲银就完成了,很优秀!

啊吽(hong),这个家伙的名字读“a hong”,大多数人都读成阿牛了,我特意查了一下,是藏传佛教六字真言中的最后一个字。汉语音译为唵、嘛、呢、叭、哞、吽。是藏传佛教中最尊崇的一句咒语。汉语读法为唵(ōng)、嘛(ma)、呢(nī)、叭(bēi)、咪(mēi)、吽(hōng),为藏传佛教的手印及咒语等。吽:表示“金刚部心”,祈愿成就的意思,即必须依赖佛的力量,才能得到“正觉”,成就一切,普渡众生,最后达到成佛的愿望。虽然啊吽说这个名字是随意起的,但丁妈就这么爱学习的一个人,遇到不懂得必须深究!啊吽说这次白卡莲银是被“好朋友”“长名”给骗进来的,骗进来才发现白卡莲银这么难,值得嘚瑟的家伙,第一次就完成白卡莲银,下山后鞋子湿透了不想捂着,干脆哪哪都赤脚走,果然是大山的孩子,这脚上功夫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