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跟着一群神兽走白卡莲银——丁丁同学一刷失败

查看:20732 | 回复:42

“原来名字可以起得这么这么这么长啊”,(合照左一),烦透了这个家伙,名字都起得与众不同,必须是个骚货,丁妈立马就给他换个名字,就唤作“长名”吧。长名与啊吽是相熟的伙伴,因此走山哪哪都是在一起,照片也骚得不行了,能看出他们的友谊深厚!车上话不多,下山了倒是蛮多话的,估计是储蓄了两天的话,都一股脑倒出来了,毕竟白卡莲银是条虐线,需要憋气,哈哈哈哈!很棒的小伙子,希望今后还有机会一起走山加深了解!

1874华哥,标哥他们虐线队伍的大厨,基本出行都是由华哥主厨,这次因为考虑了大家步速不一样,而且线路虐,因此招募时就说明是单兵作战,不集体开炉,可惜了华哥的手艺,以后有机会再尝尝。虽然第一次走山,名字倒是听过很多次,一次夜徒珠江九桥,走到一半,水泥路走不动了,伙伴就说应该去华哥酒吧转转,走啥水泥路!一次是聊起保险问题,华哥在大布上山的时候摔了一跤,估计手掌插进树枝,没处理好,原本想着小小的伤口,最后花了过万才处理完,但保险负责了8000多,这就是保险的重要性了!华哥性格很直爽,3刷白卡莲银了,前两次因为下雨等原因下撤,这回事憋着口气,冒雨完成了全程,一开心就请了大伙吃雪糕,小丁同学和标哥两人美滋滋的吃了4根雪条!华哥,有机会一定去你的1874逛逛!

老鹿,明明是个接近00后的小伙子,非给自己喊个名字“老鹿”,海军陆战队退役,相当壮实的小伙子,背了包就像一台坦克似的在密林里穿梭,但凡其穿过之处,林子都被撑开了!小鹿同学跟白卡莲银结下了不解之缘,这次是四刷。

按照小鹿自己的重装穿越白卡莲银小记,“一刷去年11月水源干涸断水状态,勉强完成。二刷清明遇大雨无心恋战16.5km下撤富地坑。三刷五月天暴晒暴热中暑走完,自己挖了大坑。时隔半年,恰逢丁妈开贴迎来了四刷,第一天下了场冰冷刺骨的大雨,第二天又被鞋子封印了脚步,无论从行程的时间、装备、经验、状态,对比之前三次有了很大的提升。户外助手数据记录:累计路程:37.5km 累计爬升:3270”……

小鹿同学给丁妈标哥挖了个大坑,当时后队想要下撤,对讲跟小鹿了解下撤路线。小鹿说是古道,好走,然后我们就果断在16.5公里处下撤,谁知道撤得我们痛不欲生,随说是由石块组成的古道,但早就被竹叶、杂草、藤蔓封住了,开路才能走,想象着天黑前能到机耕路,谁知道晚上10点才到,下撤队员全线崩溃,按照这么计算,我们其实可以走到晶子坳了,郁闷哈!第二天碰面时候小鹿说,我说的右边下撤是我往回头看的右边,而我们前进方向的右边是他的左边,原来下反了!这坑大哈!不是雪糕能解决的了!

小鹿不愧是退役陆战队员,第一天晚上鞋子就脱胶了,他硬是撑着走完第二天的莲花山和银瓶山,非一般的强悍!强驴,前途无限!

飞仔,又一个瘦巴巴的帅小伙子,竟然是人物摄影专业,可惜了走白卡莲银线路,不然得有多少大片哈,但看到他在银瓶山拍的几张照片,果然视角与一般人不同,出自专业!下山的时候见到他,裤子都被扯烂了,白马山和卡子崠的灌木林,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好好的小伙子,手臂、脚上都伤痕累累,但没有这些伤痕,又怎么能称得上2天重装全穿呢,基本都会这样带伤下山的!

傻小孩,又是一个奇怪的名字,这群神兽没几个名字是正常的。很爱笑的小伙子,据闻他的70升包里装的都是零食,非常多,能背能走,这样的驴友必定招妹纸喜欢!但这回傻小孩走太快了,一路上的零食都没法跟我们分享,欠下的零食,以后一定找机会追讨。

至于小丁和丁丁妈,就不介绍了,小丁同学就是一个周五晚赶作业,周一凌晨补作业的悲催的孩子,丁妈就是始作俑者!

虽然每次考试前一天,丁丁多数都在山上,回到就迷迷糊糊考试,但考试成绩都保持不错,有些朋友问怎么做到又玩又累又保证学习的?呃……这个问题比较难,多睡吧!车上睡、路边睡、营地睡、躺哪都睡,另外通宵爬山有助于提高成绩,信不信就由大家咯,反正我信了!

古树营地,这是一个很好的营地,地平水源充足,但营地的位置比较尴尬,无论是三天白卡莲银还是两天白卡莲银,这里都太近了,不适合当营地,因为三天白卡莲银一般会选择晶子凹为营地,两天白卡莲银是必须走到20公里处的三坑凹才能有机会在第二天完成后面的17公里距离,所以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在这里午餐或者小憩。

我们几个就选择在这里午餐,并抓紧时间小睡了一会,毕竟凌晨4:30上山,走到这里也有7、8小时了!丁丁率先躺睡了,莎莎跟着睡下,修修看着大家都睡了,也迷糊了15分钟。许多城市人不明白咋户外驴友哪哪都能睡,因为困哈,即使小眯15分钟也能恢复5成精力的,管它脏不脏,只要没蚂蟥地板不潮湿,躺下就好了!

户外喜欢玩重装徒步是什么样的一群人呢?每周五晚上,背着大包,在同事们的眼皮下偷偷溜出单位,随便在路边小铺买个包子压肚子,风尘仆仆赶地铁,并非担心迟到了被罚发红包,而是大家对时间都有守时概念,不希望自己的迟到,影响大伙的出行。而每周日深夜,又会看到这么一群人,踩着拖鞋,疲惫不堪但又双双两两地有说有笑背着大包(某些时候包包还散发着雨水味、汗臭味,或许还吊着双登山鞋),一步一步挪在马路上!

对于他们,不懂得人,觉得这是一群找虐的家伙,周末好好的在家休息不好吗?总是屁颠屁颠爬山,若是满朋友圈的云海、日出、日落、星空倒还可以欣赏一下,万一来个360度云海(雨蒙蒙,除了脚边十平方米的山头能看到,啥都没有),有啥意思?懂得人,无论朋友圈营业内容是云海、日出、日落、星空还是满眼的这里擦伤、那里刮伤,他们都是满眼的羡慕,大半夜还在扒拉着两步路看看朋友们的游记,研究着他们的新鲜轨迹,心里琢磨着下一次也计划体验走走,看看有更大的运气能看到这个那个风景!

这就是户外人的有趣之处,昨天广州驴友在广州走出了50公里的中国地图轨迹,今天深圳驴友也在梧桐山用脚画出了中国地图,咦,你们还少了南海,补上补上,轨迹重叠!互相挤兑、互相攀比,我不服你,你也不服我;互相支持、互相结伴,有吃的大家啃一口,有喝的大家喝一口;没有在城市生活轨迹中的计较,只是为了多些登山后的谈资和下一座山的计划和念想!

选择秋冬天走白卡莲银,本是为了减少下雨对行程的影响,但运气不好,刚好这周是台风天,因此周五晚上到达营地,已经起风并飘起小雨,周六全天阴天,下午3点开始下雨,雨水打湿了路面以及周围的灌木,本次行程共计13人,5人因为湿衣失温下撤,8人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