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溯溪楠木河,惬意山水间。”8月8-9日楠木乡溯溪清凉行活动。

孩子生来属于自然,大自然是最好老师,这个夏天到精灵谷观山玩水,跟着热爱户外运动的我们一起吧!

当然,任何一种运动都存在有未知的风险,但这不是阻拦我们去挑战去体验的理由。或许,我们无法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但却可以拓展它的宽度;我们无法单独挑战自然,但却可以集体征服困难;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容貌,但却可以转变心情的悲喜。

即使是我们这种简单的溯溪,也可能要经历一定的艰难险阻。有时需蹚水,有时需泅渡,有时还需在石壁崖侧小心翼翼的行走,甚至有时还可能通过绳索帮助,刺激和挑战往往让人肾上腺素剧增,当然也充满乐趣。

其实,溯溪只是众多户外运动方式的一种而已。它虽然大多也是在山间行走,但不同于寻常的徒步登山或攀岩,是一种相对独立的户外运动;它融合了徒步、登山、攀岩、越野、涉水等形式,可谓是户外运动的精华呈现。

再次回到浅溪边,有时可沿着溪边干燥的石头或岩石上行走,但很多时候需要淌着水前行,幸亏大部分地方是膝盖上下的浅水区。在水中行走或者溪岸边徒行,都得小心谨慎,因为许多石头上面有湿的青苔,稍不留神就会摔跤,所以穿溯溪鞋就犹为重要。这种鞋的底较软而纹路深,稳定性能好,鞋面有许多小孔,水和沙粒容易进出。若穿上登山鞋或其它的运动鞋都会藏水和沙粒,且鞋底较硬容易打滑。

楠木河,一个真正的天然氧吧

峡谷间有溪流、深潭和瀑布

也有巨石、岩壁与密林

既可以消夏避暑,又能满足户外多样的运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