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戈里峰(K2)

想象尼泊尔 2020冬攀K2连载(到达2号营地)

巴基斯坦50卢比的纸币背面印有乔戈里峰

今天我们的K2冬季探险队即将离开锡卡都,进入山区,他们接下来的行程如下:

12月12日

12月19日

Irani营地到K2大本营

12月20-21日

搭建大本营,随后根据天气情况决定进一步的攀登

#2020-2021年尼泊尔夏尔巴K2冬季探险队从尼泊尔驻巴基斯坦大使Topas Adhikari先生手中接过国旗

队伍启程前合拍

向着高山出发啦!

尼泊尔横卧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断南麓,素有雪域高原之称。全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其中有8座坐落在在尼泊尔境内。

尼泊尔的夏尔巴人,传说中有“第三片肺叶”,世世代代生活在海拔5000米的高山上,拥有着与生俱来的攀登天赋。

但13座8000米山峰的冬季首登,没有一座是有夏尔巴人的参与,这不免令人感到遗憾。

乔戈里,世界第二高峰,唯一一座未在冬季被登顶的8000米山峰。这一次,从1953年丹增·诺尔盖·夏尔巴首次登顶全球最高峰之后,夏尔巴又有了新的攀高信念,有了新的感情寄托。这次冬季探险,不是一个公司组织的商业活动,不是为了三位登山员的个人虚名,它代表的是千千万万的夏尔巴群体和雪山之乡的尼泊尔人民!

期待顺利登顶
支持支持。。。。。。

这是属于我的梦想,现在需要你们替我去完成。我为你们祈祷,为你们祝福,为你们呐喊助威。
2020-21冬攀K2:明玛G队伍已经搭建好3号营地

明玛G队伍于12月8号从尼泊尔出发,12月12号徒步进山,20号到达大本营。

12月22号,明玛G,Kilu Pemba和Dawa Tenzing三人便迅速修筑好了从1号营地前往2号营地的路线。

12月30号,明玛G,Kilu Pemba和Dawa Tenzing和Nims以及Nims队伍里的Mingma Tenzi一起搭建好了3号营地。

经过了一番辛苦的工作后,队伍现在返回了大本营修整,下一步的计划是等待好天气将储备运往3号营地,搭建4号营地,并选择合适的时机冲顶。

明玛G从大本营发来了这条视频。视频中队员们回到帐篷内喝点热茶取暖,但在帐篷内队员们仍满身披着攀登的风霜......

条件恶劣,攀登辛苦,休息也并非易事。

此外,明玛G从K2大本营为大家带来了一手新鲜的视觉攀登体验:

Winter

K2

2020-21

明玛G队伍自12月30号搭建好3号营地之后,队员们返回了大本营进行修整,恢复体能。据透露,这段时间K2的天气极其不稳定,山上风云变幻,队员们有一个多礼拜未看见K2顶峰的真容。而大本营的温度也达到了零下30多度,顶峰则达到零下60多度。

现在天气开始好转,队员们纷纷再次登高。

为了保证成功登顶,明玛G和另两支队伍共同组成了一支11位全尼泊尔队员的队伍,共同攀登。

这展示出了尼泊尔攀登者的决心和信念,为了共同的目标,坦诚合作,共克难关,力争为尼泊尔登山界取得14座8000米雪山中最后一座冬季首登的荣耀!

今天(1月13日),明玛G队伍3位队员前往海拔7000米的2号营地。因我们队伍2号营地较其他队伍的高,因此也晚一天出发。

1月14日,明玛G三人队伍将到达7500米的3号营地,与其他8位队员会和。

据天气报告,1月15号和16号有着不错的天气窗口,明玛G队伍会在到达3号营地之后再决定登顶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