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心中的日月(泸亚线)(完篇)

路边一个玛尼堆。这里玛尼堆的石头是片状的。而西藏多是球形的。

黄叶如灯。照我前程

到达子星了。想拍村庄。有树挡住视线。前方的石头山是我的前进方向。

一直下坡,捏刹捏到手抽筋

上图同位置近拍
问这里是不是客栈。楼上人说这是他们私家庭院。

遇到一个水坑,许哥不知深浅不敢过去。我勇敢地冲了过去,没有湿鞋。接着有点小膨胀。放坡速度可能是快了。在这张照片下面几百米的地方冲上了个小土坡的斜面,突然侧滑,狠狠地摔了一跤。肩膀着地。如果是水泥路可能就骨折了。骑车摔跤通常都是肩膀着地摔断锁骨。许哥前年就摔断了锁骨。修养了大半年。

现在已经过去26天了。摔伤的地方仍然痛。奇怪的是不按就不痛。但我总是不断地按压。在那痛点反复中竟然有快感。可能象我们喜欢吃辣椒和苦瓜一样。那些不舒服的刺激会让人沉迷于存在感的确认。我痛,我知,故我在。

叶子有个渐变的过程。它悄悄地发生。来来往往的山民,不会察觉。

想起小时候用钢笔画山。画的一点气势都没有。但是山最容易画,你画的再难看。在自然界都能找到原形对应。
侧面有峰立。感觉就好看一些。

这是一个大回环。地图上清晰可辨。

阳光照到叶子的背面。点亮每一片秋叶

远方的村庄让我幻想。香格里拉应该就是这样的地方吧。阿司也在这里拍了一张照片。他雨季出行,这一天非常狼狈。照片几乎看不出什么“风景”,就是携风带雨。一路逃窜。

虽然零乱。但色彩平衡了画面的乱。

我守在这里想拍许哥经过。他可能也觉得风景不错,停了下来

上图 同位置拍我的单车。感觉没有他一身红衣。风景都显得单调了。

山上看不出来,峡谷有多深。这40公里下坡,海拨降了1860米。

佛塔护佑村庄

石头房子墙面这么整齐,不知道如何做到的。

院墙的墙面明显很粗糙了。

我在这个人家里泡了方便面。

狗对着我狂叫。那些用链子拴起来的狗是会咬人的。不咬人的狗可以四处跑。要自由还是要尊严,这是个问题。狗狗一直在思考。

小姑娘好象智力有点问题。但爷爷一样疼爱她。由上而下的亲情留在了基因里。

那地里绿色的不知道是啥。青稞应该已经早已经成熟了。

还是上图照片,拍村庄下面的河。他们不会用河水灌溉。庄稼的水靠天

路边的木屋。从交通工具上看。这户家境不错

这孤单的一户,窜个门都要走半天。

姑娘用石头扔向马。想把马赶下山。下面应该是她的长辈。

山坡陡峭。找块平地建房子不容易。这里算是很平的一块。

每家都有车。

白车从我身边开过来。司机在和村子里的人大声交谈
还是秋天的色彩要丰富的多

回看刚才路下的村庄。远看很美。近看很乱

对面山坡上有两栋民居。从窗户上看已经被废弃了。告别骡马时代。那些不好修路的村子就被废弃了。成了废墟。

山下的小河边

有路通向更深更远的村庄

这样的峡谷里想建国道是不可能的事情。

看到水洛桥了。
上图同位置拍河对面的村庄

十年前阿司走到水洛桥就不能走了。请马帮把自行车运到了蒙自乡。他们翻的山就是前面那座山。走了一整天。

水洛桥头有路通向麦日乡,那是个山顶上的乡。非常难以到达。

过了水洛桥看许哥在这个房子前面。以为他找好了往处。实际上那里不是客栈,他是想继续往前走。眼前这个坡非常陡,推车很困难。不是四驱的越野车上不来。我下去把他叫了回来。今天一路下坡,没想到最后还推了个陡坡。

这就是我们晚上住的客栈,没有窗户。许哥怕感冒了,在屋子里扎营的。这个床我睡的。

姑娘家来客人了。下山来买了好多啤酒。这野性纯朴之美是城市女孩不可能有的,气质非常的独特。我问她可不可以拍她。她说可以。

光哥总觉得我会有艳遇。艳遇是美好事情,我一直在等待呀。但实际上永远都不会发生。不是所有的爱都是荷尔曼诱发。有时候就是对天地万物的感慨。为什么惊艳了时光。为什么闪耀光芒。为什么回眸一瞬,灯火阑珊。

许哥在帮我洗车子。观众看到了估计又要批评我。事实是我觉得挺干净,而他觉得脏的不行了。骑丙察察在察瓦龙他也帮我洗了车子。场景和这里非常相似。仿佛一刹那又回到了起点。

[media=x,500,375][/media]

半夜两点拉肚子。当时真不想起来,实在没办法穿上衣服来到屋外。月亮最亮的一晚,农历九月16。山谷明晃晃的。我看到桥头一个人在站着一动不动。这是个疑问,我不能逃避。硬着头皮向他走了过去。是人还是鬼我要搞清楚。回忆轻描淡写,当时头皮发麻。走到跟前发现是个施工警示牌。这个疑问就这样解决掉了。如果当时我退缩不去解决,那就是一生的阴影了。我怀疑所有的鬼故事都是因为当事人选择了逃避。你逃避了那就是鬼。鬼即是你内心对未知信息的逃避。

美景中的时光总让人伤感。因为我们都是一去不返。今天听闻马拉多纳去世。我在朋友圈里点评:我们因为爱自己才爱这个世界。一切情绪都是由自己出发。肯定有很多人怀念老马。其实大家并不是真的怀念他。只是怀念时光里远去的曾经和他并行的自己。那些让你无法忘怀的人,即是你生命的一部分。当那些人逝去,即是你的一部分碎去了……
  • ppgou 从一措再措----丙查查----柴达木----泸亚-----大猪的帖子带入感很强。经常都不想一下看完,眼睛离开了屏幕心里那只手依然抓着帖子 2021-10-26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