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心中的日月(泸亚线)(完篇)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20-12-9 16:36 [

电影《消失的地平线》根据同名小说改编,作者詹姆斯布尔顿幻想了一个场景;喜 ...

风景很美
正是苹果成熟的季节。到处都是苹果。非常便宜,2元一斤。

许哥在问路,这一段土路通向女神湾的尽头。

来到女神湾。我们并不知道前方已经没有路了。

秋天的金黄一闪。

那黄叶后面有个客栈。非常幽静。客栈即是女神湾的尽头,前面没有路了。只好返回

扛车过女神湾,一大半的路是可以骑的。坡很缓,很轻松。

俯瞰女神湾,我们刚才从下面的埂上走过。

从女神湾的山口下来,是另一个湾。也有民居,应该已经变成客栈了。湖中小岛是左所海堡。湖中岛都叫“海堡”

水性扬花,果然妖娆冷艳

左所海保,上面的客栈肯定不便宜。

从高空俯瞰左所海堡。湖面有好多船。
和红富士味道差不多。但比红富士红艳。

这位大姐气场好劲。如果不是看着装,基本上看不出性别。这是摩梭族的走婚桥。一个景点,走行街的布置。

因为拍了她,我就不好意思不买东西。买了苹果干和核桃仁。都没吃完,扔了。

走婚桥上拍我的单车

第一次看到新鲜的松塔

走婚桥,摩梭族是母系社会,走婚制。男人不需要负责任。这让猥琐男们产生了很多奇思妙想。但事实上是走婚制对男人更不利。权力和财富好比是男人的衣服。当这衣服被扒下来后。马云那样的男人可能很难留下自己的基因。

在这里吃午饭,点了个“炒水性扬花”。味道象海带,口感比较粗。感觉并不好吃。但是每个来这里的游客都会忍不住要尝尝。反正没有人后悔。反正没有回头客。

典型的云南民居。土石和木头结合。通风干燥。

• heiming 这种木楼,主要是彝族民居 2023-1-4 09:29
  • 深圳大猪 回复 heiming 这里多民族聚集,我不知道各民族的民居特征。屋脚乡的蒙古族一样住木楼。感觉民居的特征由建筑材料决定。 2023-1-4 09:37
好文美图,评贴点个赞
围观欣赏精彩好帖

草海,10月底的草海。

进入环湖公路。离湖有点距离

和善的摩梭族老人。在他年轻的时候,走婚的习俗可能还没有被废弃

城市呆久了,寻常的土路都觉得很美。树林后面肯定有人家。
远远地看到一片林子。骑过去没有路。那就坐看云起吧

给马拍了很多张照片。马相反的烦燥

初以为是茶花,近看才知道是月季。这云南的月季开的非常鲜艳。长的高大。

小时候看到南瓜就兴奋。这里南瓜用来喂猪

城市的水沟是污水。这里的水沟可以洗菜。阿婆在洗南瓜籽

南瓜籽是人类的食物。南瓜用来喂猪。想那59年的饥荒,鱼米之乡饿死很多人。而山里没人饿死。就是因为南瓜山芋不算公粮。种起来也没什么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