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心中的日月(泸亚线)(完篇)

右边树叶子在发光。所以拍了这张

到达木里县,这是藏族居住区

虽然到了木里地界,但这里的农民是蒙古族。以种植和放牧为业

拍河对岩的村庄
在这里买了一只水,给孩子拍照片的时候,老太太说:”不要拍,不要拍“。被拒绝了两次后,我没有勇气拍照了。老太太身后,有三个妇人蹲在墙根抽旱烟,穿着民族服装。我没有勇气再问可不可以拍一张照片。能拍人物需要良好的沟通能力,还有收放自如的脸皮。

总有一丝大草原的幻想

来寻找仁江寺。这里有三百年前的壁画。唯一留存的古迹。

走到了寺的后面。没找到门

仁江寺

寺门

里面的喇嘛很热情。

1714年的壁画。文革中幸存了下来。

这个喇嘛从外面回来,今天喇嘛们去给一个死者超度。庙里只留下两个喇嘛。

还是月季。总是被这一抹艳红吸引。

仁江寺的喇嘛都是蒙古族的。和喇嘛合影了一张。他比我小了一岁。还给我留了微信,可惜没有信号,加不了他好友。这是唯一的一张自拍,朋友们以为我脸肿了,其实只是胖了。后面就不敢再自拍了。

一个月后,我才加上他的微信。他叫“昂翁”。不识汉字,只能语音交流。昂翁朋友圈里经常会发寺庙周边的风景。加了他好友之后,仁江寺好象不曾远去。永远在我身边。

仁江寺的后面,是鲁普洛神山,我们明天要翻越的山。昂翁说她是“吉祥天母神山”

下山的时候遇到一个老太太。这是蒙古族的居住区。

住的环境还可以

从仁江寺到屋脚乡,有一段三公里的深谷

总担心落石。压力好大

非常深的山谷。光线很暗

两边都是垂直的崖壁。

终于过了深谷,松了口气。

屋脚乡到了。

屋脚乡很小很落后。还没有前所乡设施完善。住宿条件还行。吃饭太差了。几个年轻姑娘做的菜还没有我做的好吃。菜一端上来我就傻掉了。黑乎乎的看不出来是什么。这里没有电,没有手机信号,还没有早餐。除了骑自行车的人,没有人会在这里停留。

屋脚乡的学校,和之前的幼儿园一样,好象不上课的。只是跳舞。知识文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谐,欢乐。

这个娃好象在沉思。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前世,我的家乡,在无边无迹的大草原。

第二天的小视频,一分钟。配乐,《春歌》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20-12-9 16:36 [

电影《消失的地平线》根据同名小说改编,作者詹姆斯布尔顿幻想了一个场景;喜 ...

支持欣赏精彩活动分享!!
拍得很不错,文笔也很不错。14年曾经走过的路线,当时泸亚线的路况令我印象深刻,比川藏线还要虐。但泸亚线的风景真得很不错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20-12-9 16:52 [偷拍了一张。不是最好的视角。蹲下来拍应该会更好。但我不好意思动作太大。被发现了感觉自己很猥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