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张家界

量子号初体验,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和大海

前言

写在前面

在我固有的印象中,游轮一直是老年人的旅行方式,在海上漂流,正如老年人的行走。这样的速度,却也是急于看世界的我不太能接受的。以至于这种近几年在国内大热的旅行方式,我竟一直没有尝试过。

这一次,刚结束一段高强度旅行,身心疲惫,想要换一种方式,好好的度假,于是,便来到了传说中的量子号,去往日本长崎。一段不长不短的海上漂流,正好,可以放空自己。

虽然是第一次走进,却早已听过太多传说,2014年下水试航,2015年中国首航,是全球著名豪华游轮品牌皇家加勒比旗下最先进的游轮,拥有诸多前所未有的突破性设施,拥有18层甲板,总吨16.8万吨,客房双人载客量4180人。

可是,听过再多传说,也不及亲身体验。第一次站在量子号前,才真正感受亚洲巨无霸的霸气;第一次走进阳台房,才知道,原来漂浮的房间,竟可以这么大;第一次穿梭在海上都市,才知道在这里可以闲适的看海度假,也可以不停歇的海上狂欢。

而我,纵然拖着疲惫的身躯,也宁愿选择狂欢。

[colorrgb(85, 85, 85)][fontarial, tahoma, sans-serif][size12px]

[alignright]
[floatright][colorrgb(153, 153, 153)][size14px]评论

[floatleft][font&quot][size18px]行前准备

[colorrgb(51, 51, 51)][size15px]登船检查:护照、护照复印件

游轮出境,需要准备的东西很少,无需签证,一本有效期内的护照,几张护照复印件即可。柜台办理登船手续时,领取房卡,并填写日本入境卡。登船时入境卡随护照一起交给船方,留下护照复印件及房卡即可。

日常用品:随身WIFI、转换插头

虽然此次只在[colorrgb(136, 136, 136)][urlhttps://travel.qunar.com/p-cs300738-zhangqi]长崎停留一天,但依旧少不了出国必备的环球漫游,在网上预订,然后门店领取。飞机出行可以在机场直接领取,更加便捷。

游轮上两孔的插头是可以通用的,但如果带了笔记本,还是需要转换插头的。

货币兑换: 上游轮后,可以直接在甲板四楼绑定信用卡, visa/万事达/银联信用卡,都可,建议绑定银联卡,在船上消费优惠活动的可能性很大。去[colorrgb(136, 136, 136)][urlhttps://travel.qunar.com/p-cs300738-zhangqi]长崎,商场可刷visa/万事达信用卡,也支持银联。可以先在国内换好日元,中国工商银行汇率不错,换少量零钱方便传统市场购物即可,或者办理一张华夏卡,每月首次境外取款可免手续费。

APP下载:建议提前下载好游轮官方APP, Royal iQ APP(皇家智能),没有购买船上WIFI也可以使用。上船后便可以直接打开APP,提前预订火爆的《星海传奇》演出、根据需要购买WIFI、预订北极星、甲板跳伞等收费服务。

探秘量子号

量子号大观

量子号拥有18层甲板,总吨16.8万吨,客房2094间,双人载客量4180人。客房之外,还有很多公共空间,主要集中在3、4、5、14、15、16甲板。

4、5层的皇家广场,是量子号的中心广场,头尾有皇家剧院跟270咖啡厅,中间有特色餐厅、悦音厅,最中心的位置,是各种免税奢侈品店。

14甲板是日光浴场,大面积的玻璃屋顶,阶梯式的泻湖设计,可以在泳池里看海。

15、16甲板主要有北极星、甲板跳伞、甲板冲浪、攀岩墙、可以打篮球、玩碰碰车的海上多功能运动馆,是户外运动的集中地。

客房有套房、阳台房、海景房、内舱房,我所住的是阳台房,走进房间的瞬间,便被海上的阳台房惊喜到了,原本已经做好了寸土寸金的准备,却不想,真正走进的,竟然是称得上宽敞的客房。

量子号美食

在量子号上,如果需要为吃什么发愁,那一定不是因为没有什么可吃的,而是因为可供选择的美食太多。

量子号上有19家餐厅,其中,有5家免费主餐厅、5家特色收费餐厅、9家免费休闲餐厅,可提供中式、美式、意式、欧式、日式、泛亚式、国际风味、健康菜单、创意佳肴和中式菜单,也有匹萨、中式面点、三明治等休闲美食风味,可以随意挑选。

因为五天的时间刚刚够尝遍5家免费主餐厅,就没有购买特色收费餐厅。免费主餐厅加休闲餐厅的模式,已经足够开启我们的海上美食之旅。

[alignright]

[floatleft][font&quot][size18px]量子号狂欢

[colorrgb(51, 51, 51)][size15px]上游轮的第一天,以一次井然有序的逃生演习,在熟知了安全事项之后,真正开启海上狂欢之旅。这是一次真正的演习,严格分区,演习期间不允许用电梯,不是走过场,而是从各个细节严格要求。

[colorrgb(51, 51, 51)][size15px]船长见面会

西方是起源于海上的文明,在西方文化中,船长是领袖,也是象征。大学时期读着沃尔特•惠特曼Oh Captain! My Captain!时的心潮澎湃已经不再,可这一次,能够在船长见面会上见到量子号上的船长,依旧是激动的。

听着船长带有磁性、略显沧桑的欢迎致辞,想象着船长曾经在海上的漂泊。致辞前,曾幸运的偶遇,那是船长跟无数等待的人合影之后,一个人走上楼梯,走向致辞的台上,只是简单的问候,船长却报以最温和的笑容。只是这笑容,便已满足我对船长的所有想象。

因为中西文化的差异,船长见面会不可避免的相对简化了,没有欢迎晚宴,也不算正式酒会,可是,船长依旧会携高层管理,一一跟大家见面,依旧会在致辞里,欢迎每一位客人,说起每一个船员。

在量子号上,如果你愿意,每一晚都是狂欢节。每一晚,皇家剧院都不停歇;每一晚,都有不一样的狂欢。梦工厂角色不时的出现,悦音厅突然间回到70年代,篮球场闪耀了整个海上世界。

而最震撼的,毋庸置疑,一定是《星海传奇》。白天可以看海的餐厅,一到晚上,便成了漂浮在海上的舞台,270°的玻璃瞬间化成高精屏幕,电影般绚烂。百老汇的灯光,颇有震慑力的互动出场,颇具感染力的歌舞表演,能很快的将人带进情境中。不仅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能在震撼之后,引发深思。

皇家剧院里每晚都上演着不同主题的节目,维蜜的魅惑、魔术的神奇、杂技的专业,每一场表演,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精彩。

每一场表演过后,娱乐部航游总监RICKY都会出现,介绍为这场表演出力的前台歌舞演员,后台工作人员。演员优雅的谢幕,观众热情的鼓掌,这便是最美的结束。

海上初体验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和大海。在甲板上模拟跳伞,在北极星俯瞰游轮和大海,这是在海上从未有过的体验。

在甲板上体验惊险刺激的跳伞,看着就很酷炫。模拟跳伞,并不是太容易,在教练的指导下观看动作视频,反反复复的确认跳伞时的动作要领,换上“飞行服”,等待着一次海上的飞翔。

在进入风洞时,真的有飞一般的感觉,或许是因为自带的运动天赋,进去没多久,便掌握了简单的要领,教练也松开双手,让我自己感受。不是刺激,却能彻彻底底感受到自由的声音。唯一的遗憾是体验的时间太短,没法跟教练一样,自由的飞翔。

北极星是受英国伦敦眼启发打造的宝石型玻璃舱,它以360度摇臂支撑在距海平面300英尺的高空,这个前所未有的设施,只有在量子号上才能见到。踏上北极星,将大海和量子号尽收眼底,这种舒畅,无法比拟。

只是,在北极星上,除了看见一望无际的大海,也能一眼望见东海明显的污染,触目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