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2O20年12月4一6日苏驴五恋庐山

作者     云珍

2020.12.10

苏州驴行天涯俱乐部第93期外线江西庐山,12月4日下午16:49分领队脚不停留,澎泽华,队友重生,石,孤蝶,刺猬,老叶,冷眼烟花,虫,云珍等十人乘座k1328次列车开往九江,。上车前来张合影

在火车上领队和队友们规划两天的行程,并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

经过一夜的颠簸,5日凌晨4点10分左右出站,驴友们一起加油!

领队和出租司机谈好后,直接开往海会寺。趁着天还没亮,吃好早点,就开始了我们的爬山之旅。

在经验丰富的领队带领下,我们顺利的穿过了第一段路程,期间经过一片芦苇的时候,我们都把头低下来小心翼翼的往前走。我们边走边唱起了歌: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前进……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一点都不觉得疲惫,不知不觉中,天亮了!

经过三叠泉时,爱美的友友们便开始忍不住要和泉水留影。

领队看着大家热情高涨,便说道:更美的风景还在后头呢!大家继续往前进吧!然而真正的征程才刚刚开始。

第一站,五老峰。海拔1436米。

五峰中,第三峰最为险峻,奇岩怪石,千姿百态,雄奇秀丽,蔚为大观!

第四峰最高,峰顶云松,弯曲如虹。

下有五小峰,山峦跌宕,雄伟壮观!

望庐山 五老峰

李白

山东南五老峰,

青天削出金芙蓉。

九江秀色可揽结,

吾将此地巢云松。

山上云雾缭绕,雾凇、雪松、云海,我们运气真的好到爆表了!这庐山的极色美景都给遇上了。漫步在这仙境一般的景色里,身披雾纱,脚踩浮云,如那仙人一般,逍遥仙境之间。这十分难得的体验,留在了我们的相片里,留在了我们的脑海里,留在了我们美好的时光里!

12月6日凌晨4:30分起床,简单用过早餐以后,我们集合前往仰天坪,观日出。

友友们也不怕寒冷,都满怀的期待的,静静的等着那一抹地平线上的初日。

终于等到那破晓日出冉冉升起,友友们摆起了各式各样的姿势,记录下这一美好瞬间。

欣赏完日出,启程我们今天的行程:小汉阳峰、大汉阳峰、九奇峰、庐山会议旧址。

两天的时间就在我们一步一步中匆匆过去了。回到九江车站,踏上回我大苏州的火车。

去户外,在行走中收获不平凡的人生经验。读书是心灵的旅程,爬山是灵魂的阅读,在爬山中观天地,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