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

“他好像一条狗啊”

人所追求的不过是信念,情怀也算是一种吧。手机屏保是大话西游的剧情,今天来到拍摄地,有种愿望被实现的满足感,我喜欢这种感觉。

一路上单曲循环《一生所爱》,越听越悲伤,影视剧中最后一句话:他好像条狗啊。是自嘲也是无奈。

回到青旅收拾行装,晚上准备离开银川去兰州。火车上人很多,旁边坐着几个小伙子,他们回中卫。问我怎么不去中卫玩,我说除了沙坡头还有什么?他说,还有枸杞啊,不去中卫等于没来过宁夏。他们几个玩游戏手机没电了,问我借充电宝,还没有经过我同意就拿过去充电,这让我有点不爽。对于在火车上,各种看视频、玩游戏不亦说乎的人,手机玩没电了,我想说句:活该!

一夜的煎熬,清晨六点左右到达兰州,早餐必须安排兰州牛肉拉面。

把背包放在预定的青旅,坐公交去甘肃省博物馆,结果吃了闭门羹。

确确实实给我带来很大的不便,17年也是完美错过,今天特意来兰州......

本打算看完博物馆后在兰州逛一逛,住一夜休整下,看来要改变计划,提前去西宁。买车票,退房,拿背包,去车站。

这趟车终点站是拉萨,听说到海拔较高的地方会给车厢供氧气,我在西宁站下车。这是第二次来西宁,17年那次只停留了几个小时。现在是旅游淡季,住青旅的人很少,床位也很便宜。老板带队出游,根据游客的需求定制旅游路线,向他打听了下有没有人拼车去青海湖、茶卡盐湖方向。人少,天气也越来越冷,拼车的人几乎没有。这让我有了些担心,后面的路公共交通不方便,包车的费用又很高,徒步搭车那也要有车走那条路。不想了,先吃饱肚子再想。酸汤水饺、手抓羊肉、手工酸奶,养精蓄锐,为接下来的几天苦日子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