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附近有个博物馆,值得看一看,让你对佛教又多了些了解。仅从佛像的造型可以看出,不同国家和地区对于佛的理解有她自身的特色。去了西藏,对佛教有了更多的理解,对你以往的认知产生冲击,让你更了解她。

莫高窟的产生,是古时候当地人的宗教信仰所致。当地权贵,信奉佛教,认为修建佛洞功德无量,是最大的修为。窟门口壁画上的人物造型就是最好的证明。文化浩劫动荡的那十年里,对莫高窟壁画造成了很大的破坏,现今香港的一些富豪、财团对莫高窟提供了很多帮助。

莫高窟与山西大同云岗石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而在我心目中陕西子长钟山石窟地位更高!

将来莫高窟壁画遗址会被完全封闭,才是最好的保护、保存。

景区大巴送到出口,服务中心已经商业化了,以客为本的初衷已经荡然无存。还有个数字中心,可以买票进入观看壁画,对于我来说,在同一个地方被坑两次是对智商的极大侮辱!

等公交车回市区,通过聊天得知车票是来的时候金额的一半时,我怒了。那个司机为何要多收,不但那个老外被他坑了,而且还是被我一起‘合谋’给坑了。这是我不能忍受的,坑我一人也就算了,坑了国际友人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影响很不好。当老外坐车回市区,知道此事,岂不是...通过支付信息联系到那个司机(只能以文字形式沟通),他给出的解释是:以为我和那个老外是一起的,收的两个人车票钱。我先微信支付车票钱给他,然后是老外给他现金,明显他的逻辑不通。几番文字沟通后,他表示退回多收的钱,让我到终点站找他。我说,多收的不要了,几块钱不多,就当做是一次‘教训’。

旅游城市形象是一点一滴塑造起来的,总有那么个别人把它搞砸。

清真寺附近吃的很多,也合我胃口。在路边看到辆闽D牌照SUV,厦门开过来的?和文艺范十足的驾驶员聊了起来,原来他们从广东开过来,已经在外好几个月了,装备齐全,这才叫真正的自驾游!推荐他的公众号给我,名字叫:越过地平线。大神级别和初级级别的旅行者,他们都有一颗流浪在外的心。

下午坐公交去月牙泉,离月牙泉不远处发现一座寺庙---雷音寺。

月牙泉,久仰大名,今天如愿。

醉卧鸣沙月泉侧,千沙万泉无颜色

沙漠中有一泉水,形似月牙,我想这就是月牙泉的由来吧。
风吹沙,产生沙沙声,所以叫鸣沙山。不管多么优美,有意境的名字,都会有一个平凡的解释。
听朋友说,翻过几座沙丘,里面有漂亮的五彩沙,感兴趣的可以去找找。

月牙泉景区门口有住宿的地方,一般来敦煌玩的人,要么住市区,要么住这里。住这里方便看日出和日落。
太晚了没有末班车,沿着鸣山路一路向北走就能到市区。
莫高窟、月牙泉,来到敦煌必须要打卡。去过这两个地方后,就觉得不值得这门票价格。体验感差,去过那么多地方,莫高窟是我唯一一次打投诉电话投诉的景区!我不知道为何要投诉,是什么原因诱发,我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要离开敦煌了。玉门和阳关,两者都是丝绸之路的重要关隘,通西域和连接欧洲的重要门户。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句,叙说着过往的历史。凉州词

--王之涣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送元二使安西--王维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张霞客 发表于 2020-12-12 10:01

月牙泉,久仰大名,今天如愿。

[align= ...

沙漠骆驼
好文美图,支持赞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