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独自去行走 发表于 2020-12-19 10:47 你的游记太及时了。会帮到我。感谢分享。

谢谢关注
独自去行走 发表于 2020-12-19 10:46 楼主姐姐。我正在计划明年夏天穷游俄罗斯。满洲里火车出发。 ...

2016年9月7号 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
行程: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
火车票:606、30卢布
距离:450公里
住宿:客栈,一个房间有四张床,价格每人725卢布(合人民币72.5元),可上网和洗澡,环境干净。
到了伊尔库茨克下了火车,上网查找住宿,相对住宿都比较贵,最后找到一家比较便宜的,就是离火车站有点远,比较偏僻,算了算四个人打车相对还是很划算,出租车500÷4卢布,每人125卢布。

伊尔库茨克(Иркутск)始建于1700年,已经拥有306年的城市发展史,是西伯利亚最大的工业城市、交通和商贸枢纽,也是离贝加尔湖最近的城市,被俄罗斯人视为“西伯利亚的心脏”,被外国游客誉为俄罗斯的“东方巴黎”。

伊尔库茨克是个雕像林立的城市,除了著名的列宁雕像、城市开拓者雕像、高尔察克将军雕像外,情人桥附近有一座有着浪漫爱情故事的情侣雕像。
伊尔库茨克州有20多座不同类型的教堂,其中大多数是当地人信仰的东正教堂。(修道院内部不能拍照)

计划不能改变,前往伊尔库茨克人太多,车票临时不太好买到,现在不是我们选择票,而是有车票就满足,只有四等车厢,上车后才知道一节车厢就我们四个人,特别冷。

到了伊尔库茨克找到住宿休息差不多,下午我们四人徒步转了基洛夫广场、市场、安加拉河、主显荣大教堂,看到几对新娘新郎,平时没有机会拍到美女,今天我是抓住一切机会猛拍,算过了把拍照的瘾。自助穷游背包俄罗斯:坐三等火车用了30天从最南端赤塔到最北端摩尔曼斯克北冰洋。
早餐:面包片、奶、鱼子酱、奶酪。
塑料盒白和黑是鱼子酱,鱼子没有一点鱼腥味吃起来特别香。

买东西不能光图便宜,还要看质量,买过几次记住价格,有一次到了一个小地方,去超市看到鱼子酱价格低买了一盒,打开一看鱼子很少,一尝味道不咋地。
在炊具不多的情况下,小帅哥想尽一切办法给大家做个热粥,好感动。
站在立交桥上看我的住宿。

三九天穿裙子——美丽又动(冻)人。
大家在站牌前等车
这是私家车,像中国的中巴车
这里没有什么风景,风景就是各式各样的房子,顺便走一走,看一看,拍一拍。

走着走着发现一条狗,人心情好不好不用问一看脸就知道,狗是看尾吧。

狗尾巴的动作也是它的一种“语言”。虽然不同类型的狗,其尾巴的形状和大小各异,但是其尾巴的动作却表达了大致相似的意思。一般在兴奋或见到主人高兴时,就会摇头摆尾,尾巴不仅左右摇摆,还会不断旋动;尾巴翘起,表示喜悦;尾巴下垂,意味危险;尾巴不动,显示不安:尾巴夹起,说明害怕;迅速水平地摇动尾巴,象征着友好。狗尾巴的动作还与主人的音调有关。如果主人用亲切的声音对它说“坏家伙!坏家伙!”它也会摇摆尾巴表示高兴;反之,如果主人用严厉的声音说:“好狗!好狗!”它仍然会夹起尾巴表现不愉快。这就是说,对于狗来说,人们说话的声音仅是声源,是音响信号,而不是语言。
越往前走狗越多,因为到了居民区,不光这三只,四周都有狗,狗狗领地意识强,狗多自然胆子就会大起来,万一哪个狗淘气先攻击就麻烦了,还是快速离开,撤退。

在国外,自己的种的花是让别人看的,家家户户都养花。他们的花不像中国那样,而是养在屋子里,他们是把花都栽种在临街窗户的外面。花朵都朝外开,在屋子里只能看到花的脊梁。

好多家里的窗连在一起,汇成了一个花的海洋。走过任何一条街,抬头向上看,家家的窗子前都是万紫千红、姹紫嫣红。

看老太太对我微笑,就主动走向前,这次我们出行只小帅哥租有WIFI,大家在一起才能用,所以我自己出来无法上网交流。
老太太没有计算机,又无法交流,我拿零钱,她用手指伸个一,我要了两个拿我五十卢布,怎么不找钱,比划半天,可能是她看出我不满意,只好又送一个给我,是不是我理解的错误,也不好意思让她再找钱了,微笑对她比划拍照,她同意点头。

里边放的土豆泥加糖盐,甜咸香味

我的眼不好,远远望去房子前边凸出是做什么用的。
走进一看原来是防雨工具,怕水进入锁芯里。
女为悦己者容,男为悦己者穷。美需要付出代价。
还当是假猫呢?走进一看是活猫,会叫。
一个售货亭,进里看看。

看老太太在挑东西
一个牙科医院

这是做什么的,走进看看。
原来是卖啤酒的车子
橘红色是个小卖部

火车站

WWW
前往贝加尔湖必须先到伊尔库茨克人,去的人多,车票很紧张,没有买到三等车厢,只能买这种车厢了,一节车厢就我们四个人,里边安静有点怕怕的,不光安静还特别的冷,价格最底,相当于四等卧铺。

上铺睡的是小美女,她喜欢睡觉不管到哪只要有地方她就会躺下休息。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坐这样的车厢,整个车厢就我们四个人,人少肯定冷,冷就是冷吧,一看卧铺上光秃秃什么都没有,为了减轻装备我只带一件抓绒衣还穿在身上,能防寒就是一条薄薄小毛毯,我感冒了!

当我吃药时小美女问我要药,先给她一板感冒药,我这才知道她没有带药,到底是年轻人对病是能挺就挺,还是在满洲里变天时就感冒了,这次车厢太冷加重挺不住了,到地方她特意去药店买了药吃,吃了几天也没见好,问我还有感冒药没有?我体质还行只吃了二次就好了,把感冒药全给她了。
俄罗斯药一般不带消炎的,对我们敌抗力超强的人不管用,这里的药价格很高,来的朋友最好自己带些常用的药。

伊尔库茨克火车站

打车来到客栈
环境不错,虽然比较偏僻,价格低,来的客人不少。

客栈老板

好有创意,好奇心特重的我,亲自坐上边体验一把。
客栈很干净,进入都要脱鞋子。
住宿电话
光听见狗叫就是看不到狗在哪里?细看才发现它爬在门下边。
为了让大家看清楚来张特写
这里外来人少,当地人充满了好奇心,听到狗叫小孩子爬在门上看,小孩子看到我叫他妈妈,妈妈也好奇爬在墙上跟我打招呼。
看看这地方就知道有多偏僻了。

养花暖房
小帅哥,俩美女,这次最辛苦小帅哥了,不光队带好,特会照顾人,他的性格比女孩都温柔,心特细。
好个性的车

进入俄罗斯,美女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看不够,拍不够。
因为美深深的被吸引,眼睛跟着人走,远去的背影。

在这里遇到好多对举行婚礼的新婚夫妻
经常看到俄罗斯美女,都不敢拍照,这次有机会了多拍拍。
又一对新婚夫妻
千娇百媚
小男孩穿着打扮一个比一个霸气十足,再看看女士的鞋跟有多高吧。

没有来俄罗斯前,听到一些人讲俄罗斯人怎么怎么着,真是见后感觉人很友好。见人先微笑和你打招呼。拿很重的行李乘坐地铁,会电梯时从身边经过的男士会主动地帮你拿行李。
看看这辆车有多霸气!到底有多霸气我一点也不懂,因为我对车没感兴趣,一生没想过要买辆车,梦想是能拥有一辆又轻质量好的自行车环游世界。
又一对新婚夫妻,本想拍个有创意的照片,打招呼给新郎要他摆个姿势,结果一紧张拍成这样,还是不招呼好。
小帅哥好绅士和我打招呼,我向他暗示要拍照,他点点头。
又一对新娘夫妻
好可爱的小美女
婚车离开,我们也要离开了。

前边俩个背对着我是我的同伴,从穿上就能看出,我们一个比一个穿的厚怕冷,而人家俄罗斯人穿的还是哪么单薄。
有轨电车
这里的人爱花,到处都能看到各式各样的花,有真的有假的。

WWW

俄罗斯繁华城市,公共交通设施也很完善,其中有轨电车被广泛使用,也造就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自助穷游背包俄罗斯:坐三等火车用了30天从最南端赤塔到最北端摩尔曼斯克北冰洋。
看到这张图让我想起刚刚旅行时什么都不会,照片不会拍照,不是糊涂,就是位置不对。
俄罗斯年轻人大部分长的特别漂亮和标致,皮肤也很好。
看看房子多精致,本想只拍房子,车是不停。

看看这车,俄罗斯人两极分化,比较有个性。
俄罗斯是个十分特殊的民族,它有着辽阔疆域,有着一部起伏跌宕,徘徊于东西文明之间的经历,这种特有地理环境和社会文化背景造就了俄罗斯特有民族个性,也造就俄罗斯人两面性,俄罗斯可能是使人神魂颠倒,也是人大失所望,俄罗斯人酗洒成风,洒桌上不用劝酒,自己会把自己灌醉,醉酒后他们会非常伤感,会和人谈自己伤心的事,甚至声泪俱下,喝酒的过程中,让人感觉俄罗斯人是哪么豪爽又脆弱。

这个人骑行技术很高,速度超快,深深被吸引,拍一张。

尝尝这里啤酒味道如何

因为俄罗斯所处的位置比较寒冷,所以说蔬菜一般就是一些土豆等等为主,所以说蔬菜的种植就会比较少,所以说蔬菜就会比较贵,老太太自己种点来这里卖。

好绅士的小帅哥

前边是卖什么的?

WWW自助穷游背包俄罗斯:坐三等火车用了30天从最南端赤塔到最北端摩尔曼斯克北冰洋。
走进看看

基洛夫广场 (Площадь Кирова)
伊尔库茨克的马戏团今天有演出,早早就开始准备。

警察为了维护秩序早早戒严,一切车辆禁止通过。
这是舞台
演员
看的人真不少

伊尔库茨克州政府大楼
二战胜利墙 和长明火 (Вечный огонь)

基洛夫广场被当地人称作胜利广场,位于伊尔库茨克城市的中心地带,旁边就是伊库的政府大楼。广场上有二战胜利纪念墙,墙上刻满了二战中战功赫赫的英雄们的名字。广场中心熊熊燃烧的长明火60多年来无论刮风下雨都不会熄灭,象征着为和平献出生命的烈士们的功勋和灵魂永垂不朽。

情侣雕像

故事中的女主角是个平民,在不同阶级不能通婚的年代打破禁忌嫁给了自己的男神,又与自己的爱人在同一天去世。按照当时的习俗,夫妻不能同葬,每次把两个人分开后,两人又神奇地重新在一起。人们明白了,夫妻二人是个整体,从此将他们埋葬在一处,再也不分离。这个故事象征了爱情的至死不渝,伊库当地的新人结婚时都会在这座雕像前合影,许愿自己的爱情同样恒古绵长。雕像的身后还有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据说会给人带来好孕,年轻人一定要摸一摸哦~
人们为鸟搭的窝
伊尔库茨克城市开拓者雕像
这个小男生,哈哈哈哈哈哈这也太可爱了吧!
主显荣大教堂是伊尔库茨克的第二古老建筑,建于1693年,位置安加拉河伴的基洛夫广场北侧,教堂保持了18世纪东正教的风格,特别漂亮。
安加拉河
安加拉河(Angara River)源出贝加尔湖,先北流,后折向西,沿岸有很多著名城市,伊尔库茨克就是其中之一。

情人桥

超市

去过俄罗斯的朋友都知道,俄罗斯年轻的姑娘是出了名的美人,美好并不会长久,多数俄罗斯女性过完30岁后,身材开始走样,颜值下降,这是为何?除了基因的影响外,和她们日常爱吃的食物也有莫大的关系。
自从我们自己买自己做尝到了甜头,不光省钱还可口,不管多累只要有机会我们都会坚持自己做饭,辛苦但值得,嘴上得到了满足。

大家看看小美女手艺如何,空心面是前天购没吃完,有烧鸡,鱼,火腿肠,包菜,每人一百卢布(10元人民币)
明天去奥尔洪岛,去超市买了一些吃的带路上吃,土豆粉打五折一次买了四盒(一盒180卢布合人民币1.80元)
口味:咸,香好吃。
一盒就能吃饱,带着方便,轻,占空间小,还买了牛奶5元人币。

冬天好多年没有在家生活了,一直在旅行,今年冬天因为疫情在家,这几天颈椎和头不舒服去医院,医生让我住院治疗,因为各种原因没有院,去我妹妹家玩,她家有暖气症状全好,才知道是颈椎引起缺氧造成的,好在没有住院,医院按老年病治疗,哪一次住院除了报销不花上三四千,是药三分毒。过去在家一年不住上个二次医院,旅行这么多年没有住过院,把住院省的钱用在旅行上。

D10:2016年9月8号 伊尔库茨克~奥尔洪岛
行程:伊尔库茨克~奥尔洪岛(胡日尔村)
距离:300公里

住宿:环境优美和干净,价格有高中低三个档次,我们选择价格最低住的二楼,一个房间二张床,公共上网、公共洗澡,(合人民币50元)。住宿分带餐和不带餐的,订餐需要提前一天跟房东说,房东一般都会点简单英语。

车票:700卢币。

从伊尔库茨克到奥利洪岛上的胡日尔村,全程约300公里。需要先乘车到离岛最近的湖岸,乘轮渡登岛后,在岛上继续行驶30多公里抵达村子中心。

我们是早晨十点从伊尔库茨克坐大巴车,用了六个小时到达奥利洪岛上的胡日尔村。

机场没有到奥尔洪岛的巴士,伊尔库兹克到奥尔洪岛游客一般乘的是中巴,发车点有两处,一个是中心市场,另一个是汽车站。

奥尔洪岛是贝加尔湖中最大的岛,在湖水最深处附近。被称为:“贝加尔湖的心脏”。奥利洪岛的居民以布里亚特人为主,岛上最大的村镇是胡日尔村,这里一直被视为俄罗斯北部萨满教的中心。

几十年养成早起的习惯,昨天因为坐车太冷大家都不太舒服,我带有姜和红糖给大家做个姜汤去去寒。
早晨出发前往汽车站
十点出发
白色中巴是我们坐的车

中巴车途中停车休息
停车没事,到处走走。

洗手池
水笼头

到了湖岸人下车坐船,车需要排队上船。

卫生间,男М、女Ж。

QQQ自助穷游背包俄罗斯:坐三等火车用了30天从最南端赤塔到最北端摩尔曼斯克北冰洋。

有人租车上岛。
船来了

奥尔洪岛到了!

下船还有30公里继续坐车到达胡日尔村
奥尔洪岛是世界上最深的湖泊贝加尔湖中最大的岛屿。行政属俄罗斯联邦伊尔库次克州,隔奥尔洪水道和小海海峡与贝加尔湖西岸相望。自助穷游背包俄罗斯:坐三等火车用了30天从最南端赤塔到最北端摩尔曼斯克北冰洋。
找到住宿没事到处走走
镇子很小,半天逛完。
胡日尔村,原是岛上分散居住的居民聚集地,但现在都已统一迁移到这里。条件一般,只有一家超市、一家药店、一家小诊所。现在当地居民已经很少了,而且大部分都是住在这里的人开民宿和旅馆,很多村民把自己的房子出租给游客,然后出去工作。

过去政府除通电外,还计划修公路,但遭到当地居民的反对,岛民都开着俄罗斯国产的越野瓦斯车,只有这种车适合在岛上崎岖不平的土路上行驶,如果路修好,那他们就意味着失业了!因此,他们始终反对修路。
奥利洪岛的自然生态保持的相当完好,岛上一半是原始森林,一半是草原,充满了神奇地诱惑。这里的景色优美,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前去游玩,很多去贝加尔湖游玩的游客,都会到这个岛上住宿。

这是一家冰激淋店

纪念卫国战争的雕塑

这是旅行社,来岛上主要是看贝加尔湖,我是找的住宿老板,老板肯定会赚个手续费。
旅行社走过去就是我的住宿
住宿周围环境

为了保护环境,为了保护水资历源,这里的污水被集中收集,并由一辆罐车处理,不会直接排入贝加尔湖!并且沐浴时也要尽量节约用水。

整个镇子处在森林、草原、湖泊和起伏的山丘环抱中,完美展现了现代与原始、人文与自然的最好融合。

房东准备盖房子

看到隔离邻居在劳动
我们住二楼,白色窗户就是我们的屋。

一楼大厅也是休息的地方
住宿
共洗浴间
洗浴间烧水的房间。

D11:2016年9月9号 在奥尔洪岛修正一天
在奥尔洪岛(胡日尔村)调正一天,岛很小半天时间基本转完。
大家来岛目的就是想看贝加尔湖,贝加尔湖是著名的景点,晚上我问小帅哥来岛上有哪些安排,小帅哥讲,她们俩个感觉好累不想动,明天调正一天,后天离开。

带队是最辛苦的活,只要是跟队我很少过问行程,不想给带队压力。

知道小帅哥计划后,我是这么想的,反正明天不走还在岛上,不会影响到大家的行程情况下,既然都来了为什么不去呢?她们不去我自己报名去,

旅行社已下班,要是早知道直接去旅行社报名少了手续费,只好找住宿老板娘报名,报了名给小帅哥打个招呼,小帅哥看我报名也报了名,小帅哥都是为别人考虑多,其实他也想去,看我报了名他也报了名,明天就我们俩个一日游贝加尔湖。
早晨醒来看到一只猫
一只小鸟在房顶上不停的叫,叫什么呢?
我环绕四周发现一只猫抓了一只小鸟在玩。
小鸟全身羽毛都是湿漉漉的不会动弹,早晨天气特别冷,不被它玩死也会冻死,我不知所措想抓又不敢抓,看到一位老外从屋里出来,比划着让他过来帮忙,他用东西挡着猫,我拿卫生纸包着小鸟放在躺椅上,用卫生纸吸小鸟身上的水分。
老外把小鸟放在躺椅上开始拍照,我也来拍一张。这一救算坏事,猫聪明只要抓住不再玩直接吃掉,在哪待了两天里,看到狗吃掉好几只小鸟。
用卫生纸吸干身上的水分,放在高处让它妈妈救它。
没事到处走走。

贝加尔湖的22个岛中,奥利洪岛最大,长约71公里,宽处有15公里。
它位于湖中部偏北,在湖水最深处附近。如果说贝加尔湖是西伯利亚的明珠,奥利洪岛就是这颗明珠的心脏。
奥利洪岛面积约700余平方公里。该岛1.5万年前就有人类生活,有文字记载约8000多年。
目前岛上仅有1500名居民,以布里亚特人为主。
奥利洪岛现有的居民主要是布里亚特人。作为厄鲁特蒙古人的近支,布里亚特人最初游牧于外贝加尔的森林和草原地区,以畜牧与狩猎为生。
1631年,沙俄开始了大规模征服西伯利亚地区的行动,与当地的布里亚特人展开了一场长达二十五年的战争。最终,布里亚特人臣服,俄国人接管了这片土地。
不过,仍有一些布里亚特人反抗到底。他们一部分向南移入喀尔喀领地,另外一部分转投在黑龙江以西、刚刚打败俄军的大清帝国。这些人被清政府安置在呼伦贝尔地区,赐名巴尔虎人,并编入八旗。
如今,生活在贝加尔湖畔的布里亚特人依然保留着与蒙古人相似的生活方式。不过,大部分人早已从游牧转为定居,过着畜牧、狩猎和捕鱼的平静生活。

白色塑料里边圈的是什么?